為什麼植物總是向上長,而根則往下長??

2023-03-13 14:10:08 字數 1474 閱讀 88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葉子受到陽光的照射,就會朝著陽光的方向生長,這就是向光性。由於向光性植物就會向著太陽生長。

2、而根對於地心引力的單向作用,發生向地或背地的生長,這就是向地性。向地性使得根向下生長。

2樓:nfu46考拉

根和莖對於地心引力的單向作用,發生向地或背地的生長,叫作「向地性」。如果把一株植物水平放置不動, 經過若干天,植物的根會向下彎曲(正向地性)生長,莖向上彎曲(負向地性)生長。

生長素是一種植物激素,濃度低時促進生長,濃度高時抑制生長。根和莖的生長對生長素濃度的反應不同:生長素濃度低時促進根生長,濃度高時抑制根生長,但卻促進莖生長,濃度更高時則抑制莖生長。

當植株平放時,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生長素移向下側,莖部植物的根和蓮下側生長素濃度髙,生長比上側快,使莖尖向上彎曲;根部下側生長素濃度高到產 生抑制的作用,生長比上側慢,使根尖向下彎曲。

3樓:網友

植物的是需要光和作用的,就需要他向上生長得到更充足的光照。根向下生長是為了得到生存所需要的水和無機鹽,而這些都在土壤裡。一切為了生存!

植物的根為什麼總是向下生長 植物的根向下生長的原因是什麼

4樓:君如玉兔之

1、在外部環境條件下,根是會向著營養物質多和水分多的地方生長,這叫做向地性。但是並不能說明根會一直向下生長,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

2、原來,還是受地心引力的影響,植物體內產生的一種叫生長素的物質在不同部位的分佈的量不同,而根和莖對同樣濃度的生長素反應也不同。生長素濃度較高時對莖細胞的生長作用大,而對根卻沒有生長作用甚至產生相反的抑制作用,限制它的生長。因此,當莖向下而根朝上時,在生長素的作用下會使莖倒過來向上,而根則隨著倒過來向下長。

為什麼植物的根向下生長 植物的根向下生長的原因

為什麼植物的根總是向下長,莖總是向上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植物的「向性」,植物具有這種特性,是「向性」使莖向上長,可以說是「負向地性」,而根向下長,叫「向地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心引力在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一盆植物倒過來,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莖轉了180度,還向上長,因為莖要向著太陽長。

植物為什麼會向上長

8樓:p張平

植物具有向光性,因為太陽在上面,所以就往上面生長。

為什麼植物的根向下生長,莖向上生長?

9樓:智汀蘭赤裳

根向地生長是因為生長素有兩重性,即高濃度抑制生長,低濃度促進生長,背地面生長素濃度較低,生長較快。莖向上生長則相反,高濃度促進生長,低濃度抑制生長,近地面生長素濃度較高,生長較快。(生長素高低主要是因為重力作用)

植物根為什麼向地生長,為什麼植物的根向下生長,莖向上生長?

因為生長素受重力作用會極性運輸到向地側 導致向地側生長素濃度高於背地側,由於根對生長素較為敏感,背地側生長濃度低,促進根向地生長,向地側生長素高,抑制生長 故植物根向地生長 應該是生長素受重力作用發生橫向運輸 為什麼植物的根向下生長,莖向上生長?因為這是植物的本性抄,植bai物的根具有向地性 du向...

為什麼植物可以嫁接,而動物不行,植物為什麼要嫁接

而動物就不一樣了,他們選擇的策略跟植物完全不同。因為他們沒有超強的再生能力,所以面對病毒侵害的時候,不能像植物那樣大刀闊斧的進行除害。身體要先適應病毒的存在,然後去分析瞭解,在能夠得到 的情況下慢慢的癒合。在這樣的情況下,脊椎動物的後天免疫系統逐漸的形成,當然也會因為精確打擊造成所謂的排他性和特異性...

總是一根筋,為什麼

一根筋是認死理的不妥協。不妥協的前提是他們深入地思考過後,變成無慾無求,不願變通的原因是覺得這樣做有悖自己高尚的道德觀念。一根筋是人們對於某些人的性格偏執或固執 死板不開竅 認死理不知變通 做事 一條道跑到黑的人 的一種形容,從完整的意義上說,具有一根筋脾性的人,即能做出壞事也能成就好事,由於執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