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有蟑螂怎麼辦?廚房裡有蟑螂怎麼辦

2023-03-13 14:10:07 字數 3009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析廚房中蟑螂存在的原因。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二、怎樣驅除廚房中的蟑螂。

首先是保持廚房的清潔乾燥,廚房中的水管,要經常檢查,不要在室記憶體有汙水,經常清潔廚房,不要存死角。我們都知道,不給蟑螂創造生活的環境,蟑螂自然就不來了。

要經常檢查下水管,牆壁的裂縫,窗戶等等,防止蟑螂進入。

廚房中的東西,用餐後要將食物及時密閉,將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衝先乾淨,不潔的餐具會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爐灶等處也要定期的清潔。在屋內無人的情況下使用殺蟲劑消滅蟑螂。

蟑螂是晝伏夜出的家庭害蟲。白天蟑螂大多隱藏在廚房的角落,碗櫥的縫隙中,夜間四出活動找食吃。

三、驅逐蟑螂的方法。

1、蟑螂很怕超聲波,所以在廚房裡要是安裝了「超潔樂智慧水槽」就不會有被蟑螂騷擾的煩惱了。

2、將一塊肥皂放入4升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

3、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處。

4、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蘸此溶液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5、將橘子或檸檬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螂效果。

6、取罐頭瓶1至2個,每個瓶子裡放3匙食糖,加半碗開水溶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2樓:角度訂製

買蟑螂藥。如果家裡有小孩,建議晚上都睡覺的時候把蟑螂藥放在蟑螂最多的地方和廚房。

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般經過的是房間的陰暗牆角處,在牆角處放置市場上賣的一種專門粘蟑螂或者老鼠的粘紙。

4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裡有蟑螂可以試試以下幾個辦法來除掉蟑螂:

方法一:洗衣粉誘蟑螂洗衣粉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去。

方法二:硼砂 麵粉自作劑蟑螂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

方法三:熱肥皂水蟑螂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滅蟑螂。

方法四: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方法五:硼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方法六: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

5樓:劍經業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4.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5.誘殺。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

6樓:三夜見

1、使用粘性強的蟑螂紙,來一個粘一個,非常準確有效。不要用腳踩,用腳踩的話反而會讓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釋放出來。

2、使用糖水瓶子來捕捉蟑螂,拿來罐頭瓶1到2個,再放上3匙食糖水,並加入開水半碗用以衝化,以此作為誘餌。把瓶子放到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一旦聞到了香甜味,便會爬進罐頭瓶的陷阱之中,簡單易行。

3、熱肥皂水殺蟑法,把肥皂放到4升的熱水之中,待其溶解以後再直接噴到蟑螂的身上,如此能有效殺滅蟑螂。

4、蘇打除蟑法,糖與蘇打粉各一半,互相混合,放在蟑螂的出沒之處,大概3到14天以後,蟑螂便消失不見。

5、硼酸拖地防蟑法,使用熱水進行硼酸的適量溶解,再用硼酸水拖地,待其乾燥了以後,白色的硼酸結晶便會滲到地板的隙縫之中,如此便可預防蟑螂。

6、橘子、檸檬皮防蟑法,把橘子和檸檬皮曬乾或者烤乾以後,再放到各類的櫥櫃之中,這樣不僅僅含有香味劑的作用,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把少許的硼沙和麵粉混和,再新增幾滴香油做成團。使用紙捲成筒狀,再把做好了的藥放置在紙筒之中。

8、桐油捕蟑螂。用100到150克左右的桐油,加熱製作成黏性膠體,並塗抹於木板或者紙板上面,中間再放上油膩、帶香味的食物誘餌,這樣蟑螂在覓食的時候,只要爬到了有桐油的地方,就會被粘住。

9、鮮黃瓜驅蟑螂。鮮黃瓜切開以後不動,幾天以後也還繼續散發著黃瓜味,其氣味可有效驅除蟑螂。

10、鮮桃葉驅蟑螂。把桃葉放置在蟑螂時常出沒的地方,蟑螂一旦聞到了桃葉所散發出來的氣味,便會避而遠之。

7樓:向陽

廚房裡面如果發現了蟑螂,要儘早消滅它們,畢竟蟑螂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而去除蟑螂的方法目前有很多,比如藉助洗衣粉,熱肥皂水,小蘇打等等。另外在生活中,也需要積極預防蟑螂的出現。

01 其中利用洗衣粉來去除蟑螂,目前這種方法是值得認可的,並且它的作用已經超過了一些化學殺蟲劑。具體的做法:將洗衣粉直接撒在蟑螂出沒的地方,一般蟑螂吃掉洗衣粉以後,就會死去。

02 而熱肥皂水也可以有效的去除蟑螂,具體的做法:將一塊肥皂放入4升的熱水當中,等溶解以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殺滅蟑螂。

03 如果小夥伴們使用蘇打去除蟑螂的話,具體的做法:利用白糖和蘇打粉混合在一起,一般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後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一般3~14天以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

04 既然蟑螂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那麼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也需要積極的預防蟑螂,比如將橘子和檸檬皮曬乾或者是烤乾以後,放在各類櫥櫃當中。這樣的話,不僅僅有香味,而且還能夠預防蟑螂的出現。

廚房裡有蟑螂怎麼辦

廚房有蟑螂應該怎麼辦

廚房有蟑螂怎麼處理

廚房老是有蟑螂怎麼辦,廚房裡為什麼經常有蟑螂?

1 人工捕殺 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 食物加工間 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2 誘殺 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 或香油 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

家裡有許多蟑螂,可能在廚房裡面,怎麼辦?

廚房是蟑螂聚集地肯定蟑螂數量不少,切實把整間屋裡的蟑螂消滅乾淨要先做清潔衛生工作,妥善保管好食品零食斷蟑螂食物,後選好特效正宗無味有誘殺性的潔兵殺蟑膠餌或金裝厚生殺蟑膠餌蟑螂藥來滅蟑螂,最好在夜深人靜時,認真按照該種藥隨貨送的使用方法光碟指導去布藥,三五天內家裡廚房內蟑螂會被消滅光,工作做得周到的一...

廚房裡有螞蟻,怎麼辦,家裡的廚房裡有很多螞蟻怎麼做才能徹底殺掉?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 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在有螞蟻的地方放一些橡膠製品,螞蟻就不會來了。將廚房打掃一下,螞蟻喜歡甜的東東,tquqa 9546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