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並不超標,但是體脂比較高的,應該怎麼減脂?

2023-03-13 20:40:08 字數 5419 閱讀 7036

1樓:巴掌說巴

這個主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尤其是堅持每天半小時跑步就可以了,堅持跑步可以達到減脂的目的。

2樓:人間很值得

主要是缺乏運動,可以在健身房適當的運動,但是不要做增加肌肉的訓練,否則會適得其反。

3樓:谷裡嘻哈

運動和飲食方面注意。少吃點油膩的東西。多加運動。少鹽少油平時吃飯。

4樓:北山一師

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有氧運動,每天可以堅持一個小時跑步,這樣可以很好的把體脂減下來,而且每年要堅持喝8杯水,才能夠達到效果。

為什麼體重沒怎麼變,體脂卻升高了? 100

5樓:你好囉嗦哦

一、體重下降體脂率上升的原因。

1、我們的體重所包含的內容有很多,其中就包括有肌肉、骨骼、血液以及細胞液、淋巴液、脂肪等。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採用一些很極端的**方法進行**,雖然可能會導致體重快速下降,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並沒有消耗掉當中蘊藏的脂肪量,因此在體重下降的同時,脂肪量不變,那麼最終計算出來的體脂率就會出現升高的現象。

2、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通過節食**這樣一種**方法,那麼也可能會引起體重下降體脂率上升的問題,對此建議能夠儘快修改**方式。

二、那體重下降體脂率上升如何調整。

1、做好飲食調理。

在日常飲食當中一定要儘量控制油脂的攝入量,尤其是要減少想肯德基、麥當勞一類油炸食物,其中像糖果、巧克力、甜品等都需要儘量避免,多吃點碳水化合物是不錯的。

2、加強運動鍛鍊。

在控制飲食的時候還可以增加一些肌肉的力量訓練,這樣做的好處是在**的同時也能夠維持肌肉的含量,最終可以使體重下降的時候還能夠保證體脂率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

以上就是關於體重下降體脂率上升的相關內容介紹,當出現體重下降體脂率上升的現象以後,一定要首先審視是否是自己的**方法出現了問題,必須要及時改正才能夠避免更大的風險損害出現。

6樓:修豔枋

體重和體質,這兩者之間沒有,嗯,非常必要的關聯,有可能你就說,你的體重沒有增加的話,嗯是你的,攝入的脂肪量沒有增加,你吃飯的這個,嗯,數量,總的質量沒有增加,但是你吃飯的,這個質量,嗯她,其中的所含的脂肪量增加了,所以你的體質,會升高,就說需要,從這方面來看,嗯,需要合理的葷素搭配,有的時候貧血或者說你的。身體免疫力沒有達標然後你過多的補充能量然後沒有達到你需要補充的身體的能量但是你的脂肪反而增增高了。

7樓:網友

體重與體脂沒有必然聯絡,體重高體脂不一定高;體重下降體脂不一定降低。體脂高很大程度取決於代謝功能。

8樓:網友

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又稱體脂百分數,它反映人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所以即便你體重沒有發生變化,但是如果你脂肪和肌肉的比例增大的話體脂率還是會上升啊,所以如果你的測試儀器是準確的那就說明你要注意了,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爭取降低體脂率。

9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不變,體脂上升,很有可能是因為近期的飲食不合理。如果近期的食物組成是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並且熱量攝入不足,這個時候可能會導致出現體重不變、體脂上升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體重沒有變,但是體脂卻升高了,說明你的血壓有問題。雖然沒有增加體質但是血脂是升高了。

11樓:國貨加油吧

肌肉長時間得不到鍛鍊被弱化,反之體脂增加,需要控制飲食和適當的鍛鍊。

12樓:善頤真

體重跟體脂。不是成正比的。他與你生活規律。飲食習慣有關。

13樓:帳號已登出

有可能是你的肌肉變成脂肪,需要多加運動。

14樓:canway陳衛

體脂秤不準的,只能作為參考。

15樓:網友

你不如懷疑測量精準度。

體重很輕但是體脂率高怎麼辦?

16樓:小林學長

體重很輕但是體脂率高的降脂方法:

1、多吃蛋白質和纖維。你以前一定聽說過:擺脫頑固脂肪,開始鑄造肌肉,是需要蛋白質的。

身體可以燃燒蛋白質來供能,但它更喜歡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所以當你主要食用蛋白質時,身體會動用儲存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這樣蛋白質被儲存修復肌肉!

2、優質脂肪(不飽和脂肪,歐米伽3和6)可以促進脂肪燃燒和新陳代謝。留在飲食中的脂肪應該來自多脂魚,比如鮭魚、橄欖油、牛油果和堅果。不過,雖然它們是優質脂肪,也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吃太多。

吃任何東西都要有節制。避免的是加工食物中的脂肪。包括那些冷凍食品!

遠離曲奇、蛋糕、薯片、快餐和油炸食品。它們只有垃圾卡路里。

3、計劃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在適合的時間攝入」。複雜碳水化合物(糙米、豆類、燕麥)可以在晚上六點之前吃(一般來說不建議深夜吃)。

而簡單碳水化合物應該只在訓練後吃。當你的身體還在運動出汗時,簡單碳水化合物(比如糖)可以被儲存為糖原,而不是脂肪。其他時候就最好別吃了。

4、考慮熱量迴圈。熱量迴圈背後的原理是一樣的:如果你不能攝取足夠的熱量,你的身體會崩潰、停工,並且消耗掉你的肌肉。

因此,當你吃低熱量飲食時,也要有高熱量飲食攝入的時間,保證身體**和新陳代謝。

5、少食多餐。避免身體脂肪在於新陳代謝,尤其是在你減到最後5-10磅(

5kg)的時候。為了保證新陳代謝,你需要不斷地吃。一般的**飲食總要求我們,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特別是晚餐時段,為了避免脂肪在夜間囤積,晚餐常被要求少油少肉少澱粉,就因為吃得太早分量太少,不少減重族都嘗過餓得睡不著睡不好的滋味。而3:1飲食則要求每天早晨吃巧;午餐吃飽不忌口;晚餐吃高蛋白質**料理;三餐之餘還能適當設定點心時間。

17樓:超燃型動減脂訓練營

體重正常的人體脂率高說明身體裡的肥肉超標了,可能你每天吃的不多,但是鍛鍊也很少,這就導致體脂率偏低,其實就是自己的肌肉太少了,需要加強鍛鍊,來增加自己的體脂率。

有條件的人可以去健身房來鍛鍊,畢竟專業的器材能更好的發揮。即使沒有時間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裡抓緊點時間來進行鍛鍊,體脂率低的人身上的肉特別鬆軟,就像是蛋糕一樣。最好每天堅持跑步三公里左右,可以增強腿部的肌肉,晚上進行上肢肌肉的鍛鍊基本上就是無氧運動,注意訓練後要按摩,減緩第二天肌肉的酸脹感,晚上訓練後可以加些乳清蛋白的飲料,也可以吃點雞胸肉,或者牛肉,都可以有效的增肌。

鍛鍊身體是一個堅持的過程,絕對不能靠三分鐘熱度,某一天興致來了,就多練會,哪天懶得動了,就休息一天,這是絕對不可以的,也是沒有效果的。必須每天都嚴格按照規定的時間和規定量的練習,並且在練習之前進行充足的熱身,熱身是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損傷的,結束之後要放鬆,回家最好用溫水沖澡,在自己按摩痠痛處。

堅持一定的時間,肌肉就會適應這種鍛鍊,但是適應之後要加些強度,讓身體在適應新的強度,這樣才會讓肌肉得到強化。肌肉就是在這樣一個先痠痛、在慢慢適應、在痠痛、在適應的迴圈中得到強化。由弱到強,得到強化。

俗話說三分練七分吃,還是要多注意飲食,少吃油炸食物,少喝飲料、零食等熱量高的食物,日常三餐中要少放油,飲食最好少食多餐,可以適當加餐,加個下午茶或者夜宵什麼的,多吃粗糧、紅薯、紫薯、綠色蔬菜等做成的食物、多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來增加飽腹感和延緩一些飢餓感,這樣也能減少一點食量,降低吃的太多增加熱量導致肥胖的可能性。

18樓:變啦

調整飲食結構和偏好。把甜食和油膩的食物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去掉。每天飲食上,主食儘量選擇慢釋放的碳水化合物,粗糧、燕麥等,多吃蔬菜,然後多攝入優質的蛋白質,加上每日的適當鍛鍊,一段時間之後(3個月左右),身體的線條會明顯好轉。

**肌肉量下降,體脂下降,體重也下降,是好還是不好?

19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如果體脂下降,體重也下降,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同時也會讓肌肉量隨之下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讓肌肉過度減少,否則會對身體和體能有很大的影響,通過**應該儘可能地降低脂肪的含量,同時保證肌肉不減少,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證身體健康。如果體脂下降,體重也下降,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同時也會讓肌肉量隨之下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讓肌肉過度減少,否則會對身體和體能有很大的影響,通過**應該儘可能地降低脂肪的含量,同時保證肌肉不減少,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證身體健康。

20樓:m目標

**過程中會出現肌肉含量下降,體脂下降,體重也下降。這種情況對身體健康是不好的往往出現肌肉含量下降的原因都是由於吃藥或者是節食進行**的結果。而這種**方式往往會將機體免疫力降智到最低。

體內的骨質及蛋白質也會相應的降低這使得在減重的同時肌肉含量會嚴重下降。很容易造成亞健康等現象。

21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通過科學的飲食控制方法,比如低熱量法、低碳飲食法等,是可以將過高的體脂率降下來的。體脂率下降,自然就帶動了體重的下降。這對於身體健康,當然是有好處的。

22樓:鹹昆吾邇

**期間如果肌肉量下降體脂下降體重也在下降可以說你是通過食物進行**。而不是通過合理的體育運動進行**。這種**方式不提倡。

因為肌肉量含量下降,會導致你的身體免疫力,以及身體的強壯度下降。這對身體健康沒有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肌肉男體重超標算不算肥胖?肥胖是指的是脂肪含量過多還是體重超標?很多肌肉異常發達,很結實的人體重也

不算,超重是指含脂肪率高,脂肪對身體不好,又不是肌肉,李小龍還是零脂肪吶 判斷肥胖是根據體重還是脂肪含量?有很多健壯的人體重也是超標的。健壯屬不屬於肥胖的範疇?體脂只是外部脂肪標準。如果是堅持鍛鍊後的健壯胖子。體脂在15 都不算胖。即使高於20 只要每天能達到巨大活動量。無法瘦下來是因為攝入過大,也...

開車被撞了對方喝酒了但是未超標,喝酒開車被別人車撞了還賠了別人2萬

如果是被撞的話,對方不管喝沒喝酒都要負全部責任 2015酒駕處罰規定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 80mg 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 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2015年 刑法 修正案九 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 刑法 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中增加一條 危險駕駛罪 的酒駕處...

怎樣計算青少年標準體重公式?青少年標準的體重是多少

1 身高159釐米以下者 標準體重 千克 身高 105 2 身高160釐米以上者 標準體重 千克 身高 100 0.9 應該說明的是,根據以上公式計算出的標準體重並不是絕對 標準 實際體重高於或低於標準體重10 以內,都應該視為正常體重。謝謝,您的支援。o o 青少年標準的體重是多少 生標準體重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