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幫幫忙,怎麼沒有人呢?

2023-03-13 20:45:05 字數 2902 閱讀 6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繩子受力為零是理想情形,現實生活中並非如此。

所謂繩子受力為0是因為一般假定為「輕繩」也就是假定質量為0或者說可忽略從而由f=ma可知受力必為0;

而實際繩子是有質量的,所以如果你要以繩子為研究物件,則兩邊的合力其實是不為0的,從而繩子會運動;但反過來說從它的運動來看加速度很小,質量又小,所以如果研究的是人的平衡的話可知這點差異可以忽略,認為繩子兩邊力相等。所謂物理就是忽略次要看本質,而且居然還與實際符合得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繩子一直是繃緊的,兩個人之間距離也是不變的,可以考慮成一個整體。

那麼拔河的時候人是往什麼方向用力的呢。

一個要兩手抓緊繩子,要是手滑了繩子就要被對方拉過去了。

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的腳,必須穩穩的踩住地面朝對方的方向用力。

這時我們就會獲得一個反方向的地面摩擦力。

誰獲得的摩擦力大誰就能把對方拉過來。

3樓:喜歡牢騷

一條繩子上的拉力是永遠相等的,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至於為什麼會運動,是雙方摩擦力不同造成。

雙方+繩子這個系統的受力不平衡造成的。

雙方+繩子看成系統時,只受重力支援力,2個摩擦力。

繩子拉力是內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即使是合力為0

也有靜止和勻速。

因為在比賽中難免有點失誤。

一邊的人大力。

一人的人握不住。

合力就不為0

向一方去。即使另外一方再次握緊。

繩也會勻速。

必須比對方更大力。

5樓:桀兮

你沒有看清楚題目的前提——

我們以前做的是:拔河時【雙方處於相持狀態時】繩子兩邊的力是否相等。

也就是繩子並沒有動。

一旦繩子動了,就說明有一方摩擦力減小了。減小的時間只要一下下,然後也可以增大,這時候繩子就是勻速運動;或繼續減小,繩子加速運動。

你自己再仔細想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繩子的合外力不等。應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相等即人對繩子的力與繩子對人的力相等。

7樓:網友

力平衡時物體處在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8樓:仰秋杉

這題中,要將人與繩子看作整體,整個體系受力分析,豎直方向重力與支援力平衡,水平方向只受摩擦力.摩擦力大的一方獲勝.

9樓:活潑的皮皮蝦

物體受力為零時的運動情況有兩種,勻速和靜止。

一道物理題,幫忙啊!

10樓:歷菊析俏

答:r的阻值為( 10

)ω當只閉合開關s1時,l正常發光,此時電流表的示數為(;若再閉合開關s3,電流表的示數為(;若只閉合開關s2,電路消耗的電功率為(2.

4 )w解;定值電阻的阻值r=u阻/i阻=4v/

1、只閉合開關s1時,r不工作,燈l正常發光,燈兩端的實際電壓等於燈的額定電壓6v,根據影象可知,燈的電壓為6v時電流為0

.6a。電流表的示數為0

.6a,燈兩端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壓,所以電源電壓u=6v。

2、若再閉合開關s3,r與燈l並聯,它們兩端的電壓為6v,根據影象可知,定值電阻r的電流i1=,通過燈的電流i2=0

.6a,幹路的電流i=i1+i2=此時電流表測幹路的電流,電流表的示數為1

.若只閉合開關s2,r與燈l串聯,它們的電流相等,根據影象可知,當電流為0

.4a時,燈兩端的電壓u燈=2v,定值電阻r兩端的電壓u阻=4v,總電壓u=6v。

電路消耗的電功率為p=ui=6v×0

.4a=

11樓:臺語柳是顏

解:(1)根據:時間=路程÷速度。

5km=5000m

t=5000m÷10m/s=500s

(2)根據:功=功率×時間。

w=pt=5500w×500s=2750000j(3)根據:功=力×距離。

2750000=f×5000

牽引力f=550n

物理題不會幫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foay=foa*sin60度=150n*度=100n*0.

5=50n根據平衡原理,繩oc對物體的拉力應該與 foay和 foby兩個分力的合力相平衡。

g=foc`=foay+ foby=

即所懸掛的重物的重量不得超過。

希望能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oa恰好斷裂 fob=foa乘tan30* fob=50跟3 < 100n 即繩ob不會斷裂。

物重g=100跟3 < 200n 繩oc不會斷裂。

假設ob繩恰好斷裂 foa=100%tan30* =100跟3>150n 即 繩oa斷裂。

假設物重200n 此時繩oc恰好斷裂 fob = 200n 乘 sin30 = 100n

foa = 200n 乘 cos30* =100跟3 > 150n 即繩oa斷裂。

綜上所述 物體重量不超過 100跟3n

14樓:

設:物體重量為m,則oc承受的力為mg,ob承受的力為1/2mg,oa承受的力為二分之根號三mg,隨著m增大,易得oa最先達到最大拉力,故:二分之根號三mg=150n,算出m等於10*根號三kg。

誰能回答我這道物理題

15樓:

386/20=193g/cm3=

切去一半,質量193g,密度不變。

16樓:番茄醬油

質量是原來一半,密度是(20/386)*

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120,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軌跡為圓弧。子彈處於與圓盤相對靜止的轉動非慣性系中,受到離心力f1 m 2r,科里奧利力f2 2mv 作用。由題設,子彈速度v遠大於圓盤轉速 r,則f1 所以在圓盤參考系中,子彈做勻速圓周運動。在極座標下分析,有科里奧利力和離心力。加速度分別是2wv 徑向 w 2r 切向 由於v w,所以可以忽略離...

一道物理題,幫幫忙吧別亂來啊,一道物理題,幫幫忙吧!

1.時間最短船速垂直與河流速度 時間 60 3 20s 船的行程 60 2 6 20 2 s 2s 60根號5 2行程最短時船頭偏向上游,位移為河寬 行程60m 時間沒法確定,因為船速小於水流速度。這道題也就是最短位移和最短時間的問題。要使得時間最短,肯定速度就得最快,因此水流速度和靜水中速度的合速...

幫忙解答一道物理題,幫忙解答一道物理題

200米應該是個最保守的數值,也就是在最容易發生車禍的情況下,也不能讓他發生車禍,也就是說,在120km h速度下咱得從資料裡挑出要用的資料。反映挑最慢的0.6s,摩擦因數挑最小的0.321.我不明白 個去多少 是什麼意思,如果是 各取多少 就是上面的理由 2.v 120km h約是33m s 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