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盤網路是什麼 無盤網路的概念

2023-03-13 21:00:10 字數 2701 閱讀 948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盤/終端網路的系統結構。

計算機網路的系統結構是指網路伺服器與工作站之間協同工作時的相互關係。

區域網絡的發展過程中,存在著四種不同的系統結構:

1、主機系統:也叫主機/終端系統,指以一臺伺服器為中心的多使用者系統,使用者通過與主機相邊的字元終端在主機作業系統的管理下共享主機的同存、外存、**處理器、輸入、輸出裝置等資源。

傳統的主機/終端系統均採用字元介面,不便於使用者進行操作。windows終端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終端,而是基於widows圖形介面,同時具有原來傳統終端的多使用者、多工處理能力的瘦客戶機/伺服器模式。即windows終端通過相關的協議使客戶端連線到伺服器,所有軟體的執行、配置、資料儲存及與其他設定之間的通訊全部在伺服器上執行。

終端機只是把本地鍵盤、滑鼠等輸入資訊傳送給終端伺服器,並在終端顯示器上顯示處理結果。

2、工作站/檔案伺服器系統:其結構通常是在檔案伺服器上執行著特定的網路作業系統,工作站輸入有效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扣,就可以存取檔案伺服器上的檔案。檔案服務不參與工作站應用程式的運算處理。

無盤網路就屬於該種系統結構。

3、客戶機/伺服器系統:是在工作站/伺服器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即需要處理的工作是由客戶端和伺服器共同完成的。

4、對等網路系統:與其他計算機結構的區別是沒有專用伺服器。每一個工作站即是客戶機也是伺服器。

2樓:網友

簡單來說,就是客戶機沒有硬碟,所有的資料檔案都是存在伺服器的硬碟裡,客。

無盤網路的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盤系統是指工作站沒有硬碟,它的檔案全部都存在一個伺服器上,這個伺服器可能用一個高階的pc機來代替,但工作站的電腦網絡卡上都多了個啟動晶片(啟動晶片才幾塊錢一個),以讓工作站能從網路上獲得啟動系統。無盤系統有prl 、pxe等,還有就是用終端卡,當然各有各的優缺點,伺服器上一般要用到第三方軟體來管理下面的機器,才能實現無盤啟動(無盤win95不需要)優點是檔案管理方便,如遊戲的升級只要在一臺電腦進行,全部電腦也就完成了,病毒的防治也只需要在伺服器上進行,無盤系統現在基本上有98 、2000、xp等。

家庭完全沒有必要使用。因為要啟動一臺工作站(被服務的電腦),必須要先啟動伺服器,另外無盤系統非常受網路質量的制約。

設定上面,win98設定起來比較簡單,但也不是非常簡單。win-xp要複雜一些。如果你買正版軟體,設定一點也不困難,軟體開發商會都你怎麼設定,如果用盜版的話,設定相對來說就要複雜一些。

無盤區域網有什麼作用?

4樓:行走的網路

無盤網路就是一個網路中的所有工作站都不安裝硬碟,所有工作站全部通過網路伺服器來啟動,這樣的網路就是無盤網路,這些工作站被稱為無盤工作站。

什麼是無盤網路?簡言之,就是一個網路中的所有工作站都不安裝硬碟,所有工作站全部通過網路伺服器來啟動,這樣的網路就是無盤網路,這些工作站被稱為無盤工作站。沒有接觸過無盤網路。

的人可能會很快對這樣的網路產生興趣,每臺工作站省掉一個硬碟,一套三四十臺機器的網路省掉的錢就相當可觀,這可能是每個剛接觸無盤網路的人的第一印象。的確,省錢是無盤網路的一大優點,而實際上無盤網路的最主要優點卻並不是省錢,而是"管理和維護"。負責網路管理的管理員們對"管理和維護"應該有比較深的認識,網路管理員的主要工作就是要保證一個網路能正常執行。

一個普通的有盤網路,例如一個網路教室,如果網路中的工作站出了什麼問題,開不了機、上不了網,或者網路中的軟體需要升級,把windows95升級為windows2000,這時網路管理員就要忙起來了,他要負責把每臺機器都調整好,安裝上新的軟體,甚至每臺機器的硬碟都要重新格式化、分割槽、安裝好系統等。也許過不了多久,系統又被學生不小心破壞掉,於是又是繁瑣的安裝、除錯等,麻煩不說,還要耽誤工作、影響使用者的正常使用。

有盤網路和無盤網有什麼區別

5樓:哀恭潮夏

優點:無盤的省錢,省事方便管理(50臺以下不存在此說法)有盤的對技術人員相對要求較低。

缺點:無盤的對技術人員要求較高,二把刀搞不好會卡有盤的中毒幾率比無盤大很多,功耗高,相對客戶機故障率比無盤高(無盤的無硬碟,相對主機板南橋以及電源壓力也少)

當然,全千兆網路無論有盤無盤都是必須的,另外好的技術人員不管有盤無盤都能做的很流暢。

關鍵還是看人,有盤無盤是其次的。

無盤伺服器的無盤網路

6樓:笨笨

什麼是無盤網路?就是一個網路中的所有工作上都不安裝硬碟,而全部通過網路伺服器來啟動,這樣的網路就是無盤網路,這些工作站被稱為無盤工作站。沒有接觸過無盤網路的人可能會很快對這樣的網路產生興趣,每臺工作站省掉一個硬碟,一套三四十臺機器的網路省掉的錢就相當可觀,這可能是每個剛接觸無盤網路的人的第一印象。

的確,省錢是無盤網路的一大優點,而實際上無盤網路的最主要優點卻並不是省錢,而是管理和維護。負責網路管理的管理員們對管理和維護應該有比較深的認識。第三個名詞就是我們要研究的無盤伺服器,通過以上的解釋我們大概就可以這樣理解無盤伺服器了,就是在無盤網路中為無盤工作站提供遠端啟動及虛擬磁碟服務的計算機;

正因為無盤網路的高效管理能力,並由於計算機軟硬體技術一直持續不斷的發展,使得無盤工作站的虛擬磁碟效能等同甚至超過了物理硬碟的速度,如今,無盤技術在包括網咖遊戲更新,企業辦公,資料集中儲存方面等諸多方面的應用越來越多,隨著無盤網路的越來越多的使用,國內也出現了一些專門為無盤網路設計的專業性無盤伺服器產品,目前我們能在市場上看到的奧雷無盤伺服器就是屬於這個範疇的。

網咖無盤速度跟有盤誰快,網咖無盤和有盤的區別 哪個好點

有盤快點,但經常出問題,升級遊戲要一臺一臺的搞 無盤配置好的話,也不慢,管理方便,升級遊戲只要搞一臺機,而且很少出問題 有盤的要快 有盤的是用各自電腦的硬碟資料 無盤的是整個網咖共用一臺主機的資料 網咖普遍是無盤系統。請問用網咖的電腦打遊戲,是相當於家裡的固態硬碟速度,還是機械硬碟速度?我 5 快不...

盤你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盤他是什麼意思

盤你的意思內涵 撩你或者揍你。1 要盤你可以理解為撩你 如果盤的物件是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的時候 2 要盤你如果是對方做了讓自己生氣的事情也可以理解為想要揍你。所以,因為盤的靈活含義,把它放在各個語境裡都不違和 如果想表達對某人 事 物的喜愛,盤 指的就是像盤核桃一樣只想捧在手心裡把玩。盤,是文玩手串...

電腦網路是什麼,網路的概念是什麼

關於計算機 復網路的最簡單定義制是 一些相互連線的 以共享資源為目的的 自治的計算機的集合。最簡單的計算機網路就是隻有兩臺計算機和連線它們的一條鏈路,即兩個節點和一條鏈路。因為沒有第三臺計算機,因此不存在交換的問題。最龐大的計算機網路就是因特網。它由非常多的計算機網路通過許多路由器互聯而成。因此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