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包括哪些內容?個人所得稅包括什麼內容

2023-03-13 21:05:04 字數 2567 閱讀 5522

1樓:鵬哥的小公主

個人所得稅包含工資、薪金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經營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2樓:好笑且豪放的工匠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指:

1、個體工商戶從事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以及其他行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2、個人經**有關部門批准,取得執照,從事辦學、醫療、諮詢以及其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

3、其他個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4、上述個體工商戶和個人取得的與生產、經營有關的各項應納稅所得。

三、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指個人承包經營、承租經營以及轉包、轉租取得的所得,包括個人按月或者按次取得的工資、薪金性質的所得。

四、勞務報酬所得,指個人從事設計、裝璜、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五、稿酬所得,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六、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七、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指個人擁有債權、股權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八、財產租賃所得,指個人出租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九、財產轉讓所得,指個人轉讓有價**、股權、建築物、土地使用權、機器裝置、車船以及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十、偶然所得,指個人得獎、中獎、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質的所得。

十。一、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 個人取得的所得,難以界定應納稅所得專案的,由主管稅務機關確定。

個人取得的應納稅所得,包括現金、實物和有價**。所得為實物的,應當按照取得的憑證上所註明的**計算應納稅所得額;無憑證的實物或者憑證上所註明的**明顯偏低的,由主管稅務機關參照當地的市場**核定應納稅所得額。所得為有價**的,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票面**和市場**核定應納稅所得額。

3樓:上海好合企業服務

我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個人所得稅徵稅物件包括:

1、工資薪金所得;

2、勞務報酬所得;

3、稿酬所得;

4、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5、生產經營所得;

6、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7、財產租賃所得;

8、財產轉讓所得;

9、偶然所得。

4樓:研公子衝鴨

簡單來說,就是個人的所有徵收採取不同的稅務措施。比如,綜合所得(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等)先預扣預繳,年終時彙算清繳,按照超額累計稅率計算。

經營所得(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承包企事業單位的所得)選擇定額定期徵收或查賬徵收,定額定期不用做賬,不用匯算清繳,查賬徵收要做賬,如果沒有其他的綜合所得,年終彙算清繳就會退稅。

分類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收入,財產轉讓、租賃收入,偶然所得,其他所得)這一類不需要彙算清繳,該繳納的稅,扣繳義務人都直接幫你按20%扣掉了。如果你還有別的疑問,可以**諮詢稅務機關,或者上51個稅問答小程式向專家提問,或者彙算清繳時,直接求助企業辦理,沒有企業的也可以找第三方進行代辦~

個人所得稅包括什麼內容

5樓:姜超律師

個人所得稅包括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第一款。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

個人所得稅稅款,個人所得稅

根據 深圳市地方稅務局關於調整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一次性補償收入免徵個人所得稅標準的通知 深地稅發 2009 152 號檔案規定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1 157號 第一條 個人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

個人所得稅範圍包括,個人所得稅徵稅範圍包括

個人所得稅,簡稱個稅,是以個人或自然人取得的各項應稅所得為徵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稅。個人所得稅法 共列舉了11項需要繳納個稅的專案,具體有 1 工資 薪金所得,一般來說就是個人工作而取得的工資 獎金等 2 個體工商戶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的生產 經營所得 3 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 承租經營所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