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老是嘔吐怎麼辦,貓咪經常嘔吐怎麼辦?

2023-03-13 23:50:05 字數 3785 閱讀 3708

1樓:柔佛港

貓咪嘔吐有多方面的原因的,第一,幼貓嘔吐。幼貓嘔吐,首先檢查下,食物,看看是不是給吃了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幼貓在沒有適應貓糧前,給它吃的是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例如妙鮮包、喵想羊奶粉、米粥、零食等。第。

二、成年貓嘔吐,成年的貓咪嘔吐有幾大原因:1、腸胃問題,包括消化不良、腸胃炎、腸胃不適等,會經常發生嘔吐。這個主要責任在於寵物主人,大部分的原因是沒有合理的餵食。

消化不良和腸胃不適都很好解決,給貓咪多吃一些喵想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促進消化,而腸胃炎,需要鑑別診斷。一般需取糞便檢測您的貓是否患了貓瘟,並進行糞便常規檢查,檢驗糞便中是否有寄生蟲卵等。抽血進行血常規檢查,有助於判斷病情及貓的狀況,以指導用藥。

第。三、毛球問題。 貓咪體內的毛球過多,會導致貓咪本能的嘔吐,有朋友喜歡給貓咪吃貓草,也有朋友給貓咪吃喵想化毛膏,兩種辦法都可以,不過貓草比較麻煩,相對慢些。還有一個就是體內寄生蟲也是貓咪嘔吐的原因,所以要按時給貓咪驅蟲。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知寵健康

疾病導致、吐毛球、寄生蟲。

如胃腸炎、貓瘟甚至胰腺炎等等都有嘔吐的症狀。因為貓咪有用舌頭梳理毛髮的習慣,所以腸胃裡面會有毛髮存在,從而導致貓咪嘔吐。體內寄生蟲也會引發貓咪嘔吐。

較嚴重的還有可能是腎衰竭導致的嘔吐,這個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確診後,再採取**的措施。後期護理可以使用寵滲寶,幫助貓咪恢復身體健康。

3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處理貓咪吐毛的方法以及貓咪吐毛的原因。

4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貓咪經常嘔吐怎麼辦?

5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相信很多鏟屎官們都見過貓咪嘔吐的情況,也不明白小傢伙為什麼突然就嘔吐了,束手無策。那麼貓咪究竟為什麼會嘔吐呢?瞭解貓咪出現嘔吐現象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及時解決問題,避免情況惡化,讓貓咪保持健康的身心。

吐毛球最常見的一種嘔吐是貓咪吐毛球,貓咪在清理毛髮時,會連同掉落的毛髮一起吃進肚子裡,部分的毛髮會通過腸胃消化最後排出體外。但要是貓咪吞下了過多的毛髮,就會在體內結成毛球,毛球阻塞腸道,使腸內變得又大又硬,這時候貓咪就會通過嘔吐排出體內的毛球,貓咪愛吃貓草也是為了能將體內的毛球吐出來。這時候,嘔吐物裡面有毛髮殘留物,非常容易觀察到!

生病嘔吐之後,貓咪的精神狀態很不好,那就要考慮是不是生病了,例如:腸道寄生蟲、吃了有毒的異物或者說是感染病毒之類的。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對症**。

如果是在換季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貓咪腸胃炎的發生!生病的貓咪嘔吐往往是持續的,而且精神不好,拒絕飲食!

貪吃有些貓咪會特別貪吃,每次都吃太多,引起消化不良,導致嘔吐。鏟屎官應該注意每頓給予的飯量,有些貓咪不懂得控制食量,給多少吃多少,不知道撐。這種情況下,貓咪嘔吐物裡面有未消化完成的食物,比較容易觀察!

換糧不適。給貓咪更換貓糧的時候沒有迴圈漸進,而是一步到位的話,會引起貓咪腸胃不適應,都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和嘔吐現象。

誤食異物。貓咪經常會出現異食狀況,如吃塑料袋、紙殼、塑料等無法消化的東西,會引貓咪起消化不良。可以給貓咪吃微元素藥片,來防止異食。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情況,出現嘔吐後,保險起見要斷糧斷水,觀察一段時間,做出初步判斷,然後再少量多次的供給食物和水。貓咪是不會開口說話的,這就要求我們做主人的細心觀察才行,為其健康保駕護航。另外,定期給貓咪吃化毛膏或者貓草,是必須的!

6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7樓:夜

這個如果排除因為毛球症而導致的嘔吐,那麼很有可能是小貓太小了,它的腸道非常脆弱,吃了讓它不適的食物也有可能導致經常嘔吐,你可以嘗試給它換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個月,喵會吐貓的可能性很小,考慮看看是不是腸胃問題,或者糧食問題,或者是不是吃的著急了,我家有隻喵,餓了或者遇到愛吃的,吃飯就特別著急,然後就嘔吐,平時注意些,看著它點發生的情況就少點。

貓總是嘔吐怎麼辦

9樓:情感大泡泡

親親,貓咪總是吐是要分情況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毛球症,貓咪總是添毛,有時候會將貓毛添到腸胃了,當毛到一定量,貓咪就會通過嘔吐把貓毛排出來。 2腸胃敏感,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當它們吃了不合胃口的東西就會出現嘔吐或者腹瀉。

3急性腸胃炎,貓咪吃了不好的貓糧或者不能吃的食物時很容易得腸胃炎,嘔吐腹瀉,精神不振。 4貓咪吃得過多,貓咪吃的太多,腸胃會來不及消化,導致嘔吐。 貓咪嘔吐主人不要著急,首先我們要弄清楚貓咪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嘔吐,我們才能對症下藥,如果是 1毛球症,那麼不必太擔心,它們把毛球吐完就沒事了,當然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平常我們可以給它們吃一些貓草,或者化毛膏。

2.如果貓咪腸胃敏感平常的時候給貓咪吃一些有助於腸胃調理的貓糧,一些益生菌,慢慢調理貓咪腸胃就好了。 3,急性腸胃炎的話,會比較嚴重一些,我們需要給它們禁食禁水了,觀察8小時,不出現嘔吐,給貓咪喂一些溫水,防止貓咪脫水,24小時不嘔吐,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禁水期間要帶貓咪去醫院**了。

4貓咪貪吃很容易消化不良,我們需要給它們吃一些助消化的東西,比如益生菌,之後定時定量給它們吃東西 就上述這些原因啦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貓總是嘔吐怎麼辦

10樓:柳盼淨喬

貓貓嘔吐要及時**,我家貓貓(初心)吐過三次後開始吐黃色液體,醫師說是膽汁,後來一直吃肝好胰舒恢復好的,成分溫和,保肝護膽,一週左右逐漸恢復食慾了,後來會加點益生菌讓貓貓吃,現在已經恢復如初啦!

貓總是嘔吐怎麼辦

貓老是嘔吐怎麼解決

11樓:情感解惑

1、消化不良

嘔吐最常見的原因大多數都是來自飲食問題,比如當貓咪飢餓時間過久,或天生習慣吃得較快時,一次性攝入過多的食物時,就會脹氣導致嘔吐。這種情況下,貓咪通常都會吐出未消化的食物,一般來說我們需要給貓咪禁食半天或者一天時間,並適當補充喵消力,提供腸道的有益菌和消化酶。對付貓咪吃食過快的問題,主人可以換上慢食碗。

2、毛球症引起的

貓咪大部分時間都在舔毛,當腸胃裡的毛髮堆積過多,貓咪就會感到不適,出於生理保護機制,貓咪就會嘔吐出來幾縷毛髮,一般混合著胃液。這屬於正常現象,平時給貓咪餵食一些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或者貓草,能夠幫助貓咪排出毛髮,一般貓咪吐出來就好了。

3、疾病嘔吐

貓咪嘔吐的疾病常見的有肝臟、腸胃問題,而肝臟問題出現嘔吐的貓咪,一般排尿和飲水都會發生異常,這種情況主要是以護理為主,可以長期堅持餵食寵滲寶這類的口服液,減輕肝臟的負擔。而腸胃的問題。主要是腸胃炎,表現症狀多為吐黃水、伴隨泡沫等,這種情況要先帶貓咪去醫院檢查胃部炎症的情況,後期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餵食圖力克,來幫助貓咪止嘔護胃。

貓老是嘔吐怎麼解決

貓咪經常嘔吐怎麼辦,貓咪不停地嘔吐 怎麼辦 急 高分懸賞

文 逗一會兒貓 相信很多鏟屎官們都見過貓咪嘔吐的情況,也不明白小傢伙為什麼突然就嘔吐了,束手無策。那麼貓咪究竟為什麼會嘔吐呢?瞭解貓咪出現嘔吐現象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及時解決問題,避免情況惡化,讓貓咪保持健康的身心。吐毛球最常見的一種嘔吐是貓咪吐毛球,貓咪在清理毛髮時,會連同掉落的毛髮一起吃進肚子...

小貓總吐怎麼辦啊,貓咪經常嘔吐怎麼辦?

貓咪是非常愛清潔的動物,日常生活中貓咪會用舌頭清理身體上的汙垢,因此一些脫落的毛髮會被貓咪吞到肚子裡。因此,在貓咪的腹中會增加更多的不容易消化的毛髮,會形成一個毛球。這個東西存在於貓咪的腹中嚴重影響了它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所以貓會定期將這些毛球吐出來。記住,吐毛球是其正常的生理現象,特別是長毛貓,吐毛...

小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家貓咪的嘔吐物是一些黏稠的胃液,這說明你家貓咪餓壞了,空腹的時間過長導致胃液分泌過多,才會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不能一下子給貓咪喂太多食物,要緩緩地增加食量,讓貓咪的腸胃逐漸適應,當貓咪吃多了,導致胃部不適,它們就會通過嘔吐的方式來排出多餘的食物。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