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應該怎麼炒好吃,炒田螺怎麼炒好吃?

2023-03-13 23:45:05 字數 3985 閱讀 9770

1樓:豁牙哥

拍段子的時候看到小蜜蜂在採蜜。

炒田螺怎麼炒好吃?

2樓:

準備用料:田螺1000g、九層塔20g、菜籽油適量、鹽1茶匙、糖1茶匙、辣豆瓣醬1湯匙、生抽1茶匙、蠔油1茶匙、米酒1茶匙、姜15g、蔥20g、大蒜20g、幹辣椒6g、八角2個、桂皮5g、香葉3g

1、把螺尾用鉗子剪去尾部,便於吸食與進味。

2、把處理乾淨的田螺用開水焯燙一下,瀝乾水備用。

3、炒香八角,桂皮,香葉,蔥薑蒜,幹辣椒,豆瓣醬等配料。

4、把焯過水的田螺放入鍋內翻炒,並沿鍋邊蘸灑米酒增香去腥。

5、加入適量鹽,糖等等調味料。

6、加入與田螺持平的開水,轉中火燒製。

7、當鍋內湯汁明顯開始收干時,下九層塔與蔥段。

8、大火炒勻,即可出鍋。

9、成品。

3樓:孔素芹奕棋

太複雜了吧,要我說,蔥薑蒜辣椒一熗鍋,把田螺倒進去炒過來炒過去,去腥味可以倒點酒啊醋的,醋根據個人口味掌握放的多與少。應該差不多了~~

o(∩_o...

4樓:壤駟馨欣戈渟

炒田螺,處理不乾淨「土」腥味太重,不好吃!我建議還是做田螺塞肉比較好~別放醬油等味重的調料,這樣會把田螺本來的鮮為覆蓋掉的~清燉~

5樓:庾含巧莘笑

家常炒田螺。

原料:5元錢田螺(3斤,養三天,放香油使其吐泥,每日換水2次。)

炒之前工作:多花點時間將所有田螺尾部進行剪除處理,以便翻炒時入味,及食用時易於吸食田螺肉。經驗告訴我們,田螺吸食的味道要比用牙籤吃味道好n倍。

製作過程:1:炒鍋入油(切不可用無煙鍋、不沾鍋等帶有塗層的鍋,否則,炒熟田螺,鍋徹底不能用了。)油溫至80度,下花椒數粒,大料1~2顆。炒出香味。

2:將切好的薑絲,蔥花、蒜片、紅辣椒,倒入炒出香味的鍋內繼續翻炒,入田螺翻炒2分鐘。

3:拿一空碗,倒入料酒50g、醬油50g、醋20g、鹽3湯匙、糖2湯匙、雞精2湯匙、清水100g,調和待用。

4:田螺翻炒2分鐘後,入調和湯汁,翻炒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食用。

家常版辣炒田螺。

到市場自己選的田螺,一顆顆的都很鮮活,而且個大。

買回來,略微搓洗,然後放在盆子裡,放上清水,滴上幾滴菜油。呵呵,這樣一來,福螺能夠大量的吐沙。

只是不要忘了加個蓋,而且每天換水。要不然,不是跑得到處都是,就是氣味不正。

鍋裡燒油至熱,然後放入蒜瓣炸黃,放入幹辣椒、花椒、香料炒香,然後放入薑片、蔥段、泡辣椒、泡姜炒香。

紅紅的,辣辣的一大鍋。

然後放入郫縣豆瓣不斷推炒,翻炒過後,就可以摻水了,水量的多少看你火力的大小,燜十分鐘燒乾的量最好。一般來說,水量約為一半。

摻水後,就可以加蓋燜燒了。

燒開後調味,嘗一嘗湯的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味精、白糖、醬油、少許的醋。

如果還覺得不夠辣,放點辣椒麵或是紅油。

燜得差不多了,揭開鍋蓋,把尖椒段放在上面。

蓋上鍋蓋,繼續燜。

等到汁收幹後,淋上香油翻炒,然後撒蔥花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6樓:滑振梅施乙

爆炒田螺:

主料:田螺,姜,大蒜,幹辣椒或小紅辣椒,蔥段。

輔料:鹽,蠔油不可少,雞精,我就放了這些東東。

做法:首先,在挑選田螺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挑那些粘在裝田螺的容器上面的,這些都是活的,這樣味才好,因為一旦挑到臭的,吃的時候口一吸很臭,是不是倒胃口。

第二,用老虎鉗剪掉每個田螺尾部的尖尖,然後就是洗,洗的時候用一個比較深點的盤子(如裝湯的盤子)根據自己家的條件,反正要深點的就好,把田螺放在較深的盤子裡,然後用另外一個平的盤子堵住深盤子的口,手壓住他們,就使勁上下搖晃,為的是搖出田螺裡的泥及其他,然後用水清洗一下,來回要個3次左右就很乾淨了。

第三,所有的都準備好的話就開始要動火了,燒水待水開將田螺放進去過遍水煮沸在撈出,抱水倒掉不要了,田螺暫時放一邊待用。

第四,燒乾鍋倒油,油燒好後放入姜,蒜,辣椒,先炒一會,然後放入待用的田螺入鍋一起爆炒,應該炒個5分鐘左右就好了,然後放入蠔油和蔥段和鹽(一點點就好,因為有蠔油否則會鹹的)略炒一會就大功告成,絕對是非常美味的,很好吃!

呵呵,第一次寫自己的菜譜,也許有些比較囉嗦,我不是一個會做飯的女人,但是自認為這道小食做得很不錯,老公可愛吃了,只是每次我嫌麻煩就很少給他做。

這是一道下酒的好菜。

你試試看吧,其實也不難的,很簡單。

7樓:撒恭頻婷

田螺肉太少,如果炒成清淡口味就沒吃頭了所以還是炒成重口味好,比如麻辣味的。

8樓:招奕琛字碧

你的口味是什麼,就多放點那個調料去燒。

9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最好吃的炒法就是先用猛火燒乾鍋,然後下油待八成熱下蒜茸、酸筍、豆豉、蔥、姜、紅辣椒、青辣椒、小個紅指天椒一起爆香,然後下洗好瀝乾的田螺爆炒5分鐘,再放辣椒油、紫蘇葉、鹽、料酒繼續爆炒5分鐘即可上碟。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

可在夏、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

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

田螺喜棲息於底泥富含腐殖質的水域環境,如水草繁茂的湖泊、池沼、田窪或緩流的河溝等水體中,常以泥土中的微生物和腐殖質及水中浮游植物、幼嫩水生植物、青苔等為食,也喜食人工飼料,如蔬果、菜葉、米糠、麥麩、豆粉(餅)和各種動物下腳料等。

田螺怎麼炒才好吃

炒田螺怎麼做才好吃?

10樓:一窩裡

因為田螺肉比較大,因此要用刀把田螺肉給切成小塊,切好田螺肉之後,用水把田螺肉洗乾淨,洗的時候,用手搓搓,用籃子裝著螺,放進盆裡洗,這樣洗比較方便而且乾淨。

把蒜頭敲碎。把蔥頭髒的部分切掉,切好後,洗一下,把蔥給切成段。**熱鍋,倒油進鍋,油熱後,加入蒜末炒一下。加入田螺肉炒,反覆翻炒,蓋上鍋蓋。

開鍋蓋加入醬油,炒一下,蓋上鍋蓋,加大火,收汁。在快熟的時候再加入蔥條炒,在出鍋前加點鹽,炒一下。放在桌上,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如果你買的是有殼的田螺,田螺獲得後,置清水中養之,使除去泥砂,或略煮後去殼取肉漂淨,用鹽醃一下用。

食用螺類應燒煮10分鐘以上,以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所以要用正確的烹飪方法充分煮熟才可以使用哦,且不宜頻繁食用哦!

11樓:勿鏡

我們老家有一種炒田螺的味道的別好做法又簡單。

就是用紅糟來炒田螺,先用4,5顆蒜瓣在鍋裡爆香,然後將田螺放進鍋裡,加入紅糟,料酒,鹽,雞精,少許糖,翻炒就可以起鍋了,而且味道很特別哦。

12樓:奮鬥的鄔二爺

炒田螺香油好吃嗯,首先要把田螺清洗乾淨,因為它裡面的沙子比較多,然後調料然後一定要辣辣的才好吃。

13樓:結石寶典

炒田螺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肉質細膩,味道鮮美,深受大眾喜愛。快跟我一起做做看吧!

辣炒田螺:油熱下入蔥薑蒜炒香,下入洗淨的田螺,加豆瓣醬翻炒再加調料加水燜煮入味,這麼做香到沒有一點腥味!

炒田螺:油熱下入姜蒜下入焯水的田螺爆炒,少許多次加水,加鹽醬油翻炒加入幹辣椒翻炒出鍋,超好吃,又下飯的炒田螺做好了。

1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田螺2斤,辣椒2-3個,蒜頭5瓣,紫蘇少許(根據個人愛好),糖,米酒,醬油,油,鹽。

做法。1、首先要把買回來的田螺用清水至少養上一晚,這樣才能沒那麼重的泥味。

2、把田螺洗乾淨,倒掉髒水,放兩到三勺鹽去攪拌,再用水洗乾淨,然後用鉗子把田螺的底部鉗走(大概兩節螺紋)。

3、把鍋子燒熱,倒進油,把辣椒和蒜頭放進去爆香,緊接著倒入鉗好的田螺不斷翻炒。

4、倒進醬油、糖繼續炒。

5、炒的差不多就放米酒和紫蘇,適當放點清水。差不多好的時候,適當放點鹽。

6、前前後後大概煮個15至20分鐘就好了,不然田螺會變老。

田螺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紅燒田螺怎樣炒才好吃

1 可以加一些紫蘇。2 多放一些姜蒜去味。3 出鍋時留一些湯汁,可以讓田螺吸收進去,更入味。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食材 田螺 紫蘇 朝天椒 郫縣豆瓣醬 薑末 蒜末,八角 桂皮,花椒 蠔油,雞精,味精 水,醬油,幹辣椒 香葉,料酒 一 用牙刷清洗田螺三次。二 姜和蒜切末混合一起。三 起鍋燒油。四 倒入配料...

炒田螺怎麼做,炒田螺需要什麼調料?步驟怎麼做?

炒田螺的做法 1.將田螺放在盆裡用清水泡養三天,每天換水。二 三次,最後把田螺刷洗淨,剁去螺蒂 2.把豆豉 蒜頭 紫蘇葉一起搗成茸 3.旺火燒熱炒鍋,下油,加入豆豉 蒜 紫蘇茸爆香,盛起 4.洗淨炒鍋,旺火燒熱,下油,倒入田螺,然後將精鹽用清水攪勻,淋入鍋內炒勻,加蓋約3 分鐘,放豆豉 蒜 紫蘇茸透...

炒大米怎麼炒好吃,大米怎麼炒好吃

好多人在家裡都會出現蒸的大米太多吃不完的情況,剩下的米飯扔了很可惜,今天就分享一個炒米的家常做法,我家孩子超喜歡吃。首先準備配菜。我炒米飯喜歡放胡蘿蔔,雞蛋和火腿腸,咱們把菜清洗乾淨,然後全部切成丁。把剩米飯盛出來,放少許的鹽,然後把雞蛋打在裡面,放一點油,充分的攪拌一下。然後 燒油,把火腿腸放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