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

2023-01-14 09:05:10 字數 5335 閱讀 5320

1樓:瑞德醫生

如果你家貓咪的嘔吐物是一些黏稠的胃液,這說明你家貓咪餓壞了,空腹的時間過長導致胃液分泌過多,才會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不能一下子給貓咪喂太多食物,要緩緩地增加食量,讓貓咪的腸胃逐漸適應,當貓咪吃多了,導致胃部不適,它們就會通過嘔吐的方式來排出多餘的食物。

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發熱等症狀時,可能是腸炎或者貓瘟;鏟屎官最好先用貓瘟試紙進行測試排查,然後及時送醫檢查,如果是腸胃炎的話,**的同時還需要配合調整飲食。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屠鉀墒燒

小貓咪嘔吐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小貓的免疫力較差,胃腸道發育不完全,不正當的餵食很容易導致嘔吐的現象,可以每天給小貓喂一點異姆嗯,黃芪、白朮等中草藥的成分對小貓比較友好,提高免疫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對症下藥,改善腸胃功能的健康。

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

3樓:遊戲之書

貓咪嘔吐有以下三種情況:

1、空腹時間過長,導致胃酸分泌過多,應該遵循貓咪少吃多餐的飲食習慣,才能解決問題。

2、天生食道狹窄或者食道被壓迫,應該餵食完全搗碎或者成糊狀的貓糧,才能解決問題。

3、吃的太快太多或胃對食物中某種成分不耐受,應該改吃低敏配方的處方糧,才能解決問題。

4樓:資深動物專家小陳

提問它吃的是鮮朗烘培糧。

差不多四個半月大。

差不多四個半月大。

小貓咪突然嘔吐是怎麼回事

5樓:莫奇怪的人生

小貓咪突然性的嘔吐,也是很常見的,這可能是由於食物問題,或者是一些生理問題導致的。寵主要找出導致貓咪嘔吐的原因,再採取對應的措施去幫助貓咪解決才行的。下面就來給大家說一說吧。

1、食物問題導致的。

有些腸胃敏感的貓咪,可能會因腸胃不適而嘔吐。或者有可能是吃得太多太快,腸胃不消化就會嘔吐了。主人可以在食物中新增喵消力這類的貓咪消食粉,幫助貓咪的腸胃消化,呵護腸道健康。

2、毛球導致嘔吐。

毛球是貓咪最常見的嘔吐原因,貓咪會因為消化道內積存的毛髮無法排出而嘔吐。為了降低嘔吐毛球的發生率,寵主可以定期給貓咪準備喵想化毛膏,幫助貓咪軟化體內的毛球,讓貓咪更好地排出。

3、其他問題導致。

除了以上的情況,還有一些腸胃炎等也會導致貓咪嘔吐。如果發現貓咪不僅嘔吐,精神狀態也很差,就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檢視看,如果是腸胃炎,可以給貓咪準備圖力克,幫助呵護腸胃。

6樓:司妙雙

小貓咪突然嘔吐,是怎麼回事?

小貓咪,突然嘔吐,沒事的,因為貓如果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它自己就能吐出來,這是貓咪的本能,要不怎麼說貓有九條命呢,所以說小貓咪突然嘔吐是沒有事的,放心吧!

7樓:予你上海

小貓也許腸胃等出現問題引起嘔吐或小貓吃了不該的東西也可能引起,找出原因**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是細小,建議及時將其送到寵物醫院做一下專業檢查。

小貓經常嘔吐是怎麼回事

9樓:熊熊騫魁

提問吐的都是黃黃的 而且每天都要吐 有時候要吐好幾次。

回答貓咪出現吐黃睡水症狀可能是因為中毒,貓咪在中毒的時候會出現嚴重的嘔吐、腹瀉症狀,可能還會出現抽搐、黏膜變紫和皮下水腫等異常。還有可能是貓咪有比較嚴重的胃腸道疾病,比如胃腸炎、胰腺炎或者胃腸道梗阻等。最後還可能是肝腎疾病,導致貓咪出現比較嚴重的嘔吐症狀,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

提問貓咪只有吐黃水 好像其他的都沒有。

回答貓咪吐黃水第一種可能是得了毛球症,貓咪愛舔毛清理身體,難免把毛髮舔進肚子,這些毛髮不被消化,就在體內長期積累,慢慢結成毛球(毛團),第二種就是腸胃炎。如果貓咪得了腸胃炎,12小時你不要再喂貓咪吃任何東西,只讓貓咪喝水。如果它把水也吐出來的話,在隨後的8-12小時裡你應該限制它喝水,以讓它的胃休息,然後每半小時給它喂一湯匙水——千萬不要讓貓的體內脫水。

**腸胃炎的辦法是消炎,促進胃部消化,緩解胃部不適。消炎的藥首選就是慶大黴素,時間為一週。服用2個小時後,然後餵食一些促進消化的益生菌。

如果貓咪體溫異常,出現發燒,建議先去寵物醫院,先量的體溫,排除了貓溫,然後化驗血,拍片,看看獸醫的**方案。

10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貓咪嘔吐怎麼回事?

11樓:李博文

當你的貓嘔吐並吐出一團毛乎乎的東西時,很容易看出毛球可能是罪魁禍首。但是,你的貓嘔吐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比這個更嚴重的事情。它可能預示著腎臟疾病,胃潰瘍或淋巴瘤。

或者,也可能是某個異物,被它不小心吞了下去,現在正在對她的肚子造成嚴重破壞或影響她的腹部。有時,原因也可能是寄生蟲,包括絛蟲,鉤蟲或心絲蟲。

首先,你的貓的嘔吐物是否值得注意?

「如果你的貓每個月嘔吐超過一到兩次並且它不是毛球並且嘔吐物含有食物或只是黃色液體(膽汁),你應該帶他去診所讓獸醫檢查和診斷。

是的,這聽起來對於鏟屎官並不是一個好訊息,檢查糞便並將樣品放入可密封的塑料袋帶到獸醫診所進行分析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貓既是獵物又是捕食者,它們往往隱藏著疼痛或不適等症狀。你是最瞭解貓咪的人,你應該時刻注意它行為的任何變化,例如食慾下降或貓砂盆習慣的變化。

如果你的貓正在便秘,請告知你的獸醫,如在貓砂盆中的小而硬的類似鵝卵石糞便或因為過度緊張而不能產生排便等跡象。

貓嘔吐的其他可能原因:

飲食習慣被改變,比如突然換了貓糧。

藥物***。

對意外攝入毒素的反應,包括人類丟棄的藥物。

12樓:小白茅

貓咪嘔吐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胃腸出了問題,也可能是吃住了一些不消化的東西。也可能是有很硬的骨頭卡在了喉嚨。

13樓:36的腳呼你

是吃壞肚子了,你要看他是,吃了什麼不對的東西了?可以去找獸醫看一下,去寵物醫院看一看,給他喂一點,那個拉肚子的藥,然後它自己會慢慢的好起來的。

14樓:小旮豆

小貓嘔吐的原因很多,建議觀察一下嘔吐物都是些什麼,如果是偶然吐了一次,並且是一卷毛的話不要太擔心,如果經常嘔吐建立立即就醫。

貓咪一直嘔吐是什麼原因?

15樓:狗不愛貓了

貓咪嘔吐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其中的原因也比較多。如果發現家裡的貓咪嘔吐了,一定要保持鎮定,細心地觀察貓咪的各種反應,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貓咪生病之後,再對症下藥。

1、消化不良。

如果一下子給貓咪吃太多,或是餵食不當的時候,導致貓咪出現了消化不良,也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這種情況需要禁食半天或者一天看貓咪嘔吐的情況而定。如果還不見好轉還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消力。

2、毛球堆積。

如果貓咪腸道有毛球,就容易引起貓咪嘔吐,這時候嘔吐物會帶著毛髮,這種情況的嘔吐是正常的現象。寵主需要給貓咪吃些貓草,如果貓咪拒絕的話,也可以喂一些喵趣球這類化毛膏。

3、腸胃炎。

貓咪嘔吐、嘔出黃水,精神萎靡且食慾下降,可能是得了腸胃病,例如腸胃炎等,這類情況,寵主可以給貓咪餵食吐力克,能幫助貓咪止吐,**胃部炎症,後期注意貓咪的飲食管理。

4、肝腎不好。

肝腎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引起貓咪嘔吐,比如老貓年紀大了,飲水和排尿量異常使得代謝異常,體內毒素就會滯留過多,就會發生病理性的嘔吐,所以需要留意貓咪的飲水、排尿,必要時可以喂一些寵滲寶來護理。

16樓:守約寵物

一、吐毛球其實貓咪經常嘔吐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吐毛球,因為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所以它經常會自己舔自己的毛髮,但是在舔的過程中就容易將一些毛髮直接給吞到肚子裡面去了,而時間長了這些毛球就會在腸胃裡面阻礙消化,所以就會不斷的嘔吐,這種情況下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化毛膏,就能夠得到很好的緩解。二、腸胃炎貓咪其實腸胃也是比較嬌弱的,如果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不注意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之類的,就容易引起貓咪的腸胃炎,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可以針對性的給貓咪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或者說吃一些益生菌之類的來調理腸胃,這樣就能夠變好。三、吃撐了貓咪這種小動物是比較容易吃撐的,它的胃口非常的好,所以感覺好像永遠都一直在不停的進食,因此主人們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掌握好量,千萬不要喂的太多,如果太多,貓咪吃撐了之後就會不斷頻繁的嘔吐,這種情況並不需要另外的**貓咪吐完了之後就好了。

總之,引起貓咪經常嘔吐的情況其實是有很多,主人們在看到貓咪嘔吐的時候一定要看一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給貓咪進行**。

回答。二、腸胃炎貓咪其實腸胃也是比較嬌弱的,如果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不注意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之類的,就容易引起貓咪的腸胃炎,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可以針對性的給貓咪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或者說吃一些益生菌之類的來調理腸胃,這樣就能夠變好。

17樓:大洛

我家的大貓就總是嘔吐,每次發作的時候都讓我覺得它好像就要挨不過去了一樣,吐完了就沒事了,但是每次吐到家裡到處都是的也確實是挺煩人的,就一直想找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一直效果不太理想。

其實貓咪一直吐的話肯定是因為胃裡不舒服,寵物貓的話每天吃的貓糧貓罐頭,唯一能讓它們不舒服的就是每天因為梳理自己的毛髮而囤積在胃裡的毛了,家貓其實也會有這種苦惱,不過它們會通過吃有銳利的邊緣的草來讓自己吐出來。而寵物貓的話沒有這種機會,就只能看主人會不會種一些貓草或者餵食化毛膏了。

還有一種常見的貓咪嘔吐,就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貓咪雖然有九條命的傳說,但是貓咪的胃腸道是非常的脆弱的,吃生的東西,特別是小的時候,很容易鬧肚子,還有可能因此喪命。

18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貓咪嘔吐咋回事,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19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嘔吐是經常會發生的現象,導致這方面的原因也有很多種,主要分為生理嘔吐以及病理的嘔吐,主人不要盲目使用藥物,需要觀察貓咪的表現症狀,根據問題進行合理的幫助,下面就來看看常見的以下幾點。

1、消化不良。

2、毛球症。

毛球症是貓咪一種舔毛的習慣形成的,由於毛髮的不斷累積,當達到一定的數量時,貓咪就會頻繁的嘔吐,帶著毛髮吐出。那麼這種情況需做好排毛措施,適當餵食貓草或者喵趣球這類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髮。

3、疾病嘔吐。

腸胃炎是嘔吐的常見表現,嘔吐是伴隨黃水、泡沫的,這時要先送醫檢查胃部情況,根據囑咐餵食圖力克止嘔護胃。另外患有腎臟疾病也會嘔吐,主要靠護理為主,可以補充寵滲寶這類營養品,幫助提供身體所需營養。

貓咪老是嘔吐怎麼辦,貓咪經常嘔吐怎麼辦?

貓咪嘔吐有多方面的原因的,第一,幼貓嘔吐。幼貓嘔吐,首先檢查下,食物,看看是不是給吃了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幼貓在沒有適應貓糧前,給它吃的是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例如妙鮮包 喵想羊奶粉 米粥 零食等。第。二 成年貓嘔吐,成年的貓咪嘔吐有幾大原因 1 腸胃問題,包括消化不良 腸胃炎 腸胃不適等,會經常發生嘔...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呢,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回答狗嘔吐通常是腸胃疾病引起的問題,如 消化不良 吃東西 喝水過快,或者剛運動完 會嘔吐出食物或者白沫 反酸,就像人一樣,狗狗也會出現胃酸倒流,俗稱反流性胃炎 慢性胃炎,主要是飲食不當或誤食不乾淨食物 異物導致狗狗會間歇性嘔吐,精神狀態都很正常,但是持續嘔吐不 會誘發胃潰瘍。還有要注意的是,如果狗狗...

秋季兒童嘔吐是怎麼回事,小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1 秋季腹瀉也會導致兒童發生嘔吐的情況,秋季腹瀉有兩個傳播途徑 一是糞口途徑,二是空氣傳播,潛伏期1 3天。主要症狀 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狀。如咳嗽 鼻塞 流涕,絕大多數患兒還會發熱,一般為低熱,很少高熱。半數患兒會出現嘔吐。早期嘔吐先於腹瀉,頻繁嘔吐,嘔吐持續2 3天。2 積食 有很多孩子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