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在斑馬線上要扣分嗎

2023-03-14 00:05:10 字數 2093 閱讀 5460

1樓:教育暢談者

要。再倒回來會扣分。

紅燈車停在斑馬線上,車子不繼續移動的話就不會被扣分,但若將車子再倒回來或者繼續行駛的話就會按照闖紅燈進行處罰。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汽車駕駛注意事項。

高速公路就該高速行駛(在規定限速內),但速度快了,新手會緊張,方向也會跑偏,易引發事故。但是慢了,尤其是正常路況下低於80公里/小時,容易給快速上來的後車造成視覺錯誤而發生追尾。

技巧:在上高速前,就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速,這也為今後高速公路行駛,奠定一個「個性速度」。建議新手初次上高速,正常路況下保持90-100碼,如果只能低於80碼的,建議還是走普通公路。

另外,儘量在車行道內行駛,不要長時間佔用超車道。

2樓:海龜愛生活

在斑馬線上停車要扣分。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四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三)駕駛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五)駕駛機動車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

(六)不按照規定為校車配備安全裝置,或者不按照規定對校車進行安全維護的;

(七)駕駛校車運載學生,不按照規定放置校車標牌、開啟校車標誌燈,或者不按照經稽核確定的線路行駛的;

(八)校車上下學生,不按照規定在校車停靠站點停靠的;

(九)校車未運載學生上道路行駛,使用校車標牌、校車標誌燈和停車指示標誌的;

(十)駕駛校車上道路行駛前,未對校車車況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要求進行檢查,或者駕駛存在安全隱患的校車上道路行駛的;

3樓:小翔說說社會

汽車停在斑馬線上會被處罰嗎。

4樓:要永遠疼我哦

車只在斑馬線停住不算闖紅燈,也就不會有處罰。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建議通過路口應提前減速,可以拉開與大車的距離,留出觀察紅綠燈的時間和空間。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千萬不要倒車,那樣不僅容易和後車或行人發生碰撞,而且也將因為有位移,被電子眼記錄在案。

5樓:食貓魚

理論上算闖紅燈。

但是看執法者心情,現場執法一般不會罰款扣分,最多提醒你注意。

電子眼,需要3套**證明你違章,分別是前輪越線,後輪越線,還有通過對面路口的**,所以也不會罰款。

一般沒事。

6樓:真言理諾

你說的電子警察,不會的。沒有動就沒事的,不會罰款,更不會扣分。

7樓:阿喵汽車

在平時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由於判斷失誤可能沒有剎住,紅燈亮起的時候車子停在了斑馬線上,那麼這種情況到底會不會扣分罰款按違章處理呢?不少朋友都帶有疑惑,阿喵汽車喵哥查詢了不少資料,給大家一次性清楚。

8樓:鍾情於你

深圳寶安區,大把私家車外紅綠燈時停在斑馬線,阻擋行人綠燈通過,不知道交警是飯桶還是什麼,好像最近這種情況越來越多。

9樓:

不會的,因為你已經意識到了!呵呵!

車停在斑馬線上,綠燈直行時撞到闖紅燈的電動車,算誰的責任

首先報警!做電動車鑑定,如果對方屬於非機動車,你主他次 或者他全責 如果對方屬於機動車,他全責。在斑馬線上騎電動車闖紅燈,被直行的轎車撞了,誰的責任?現在汽車都買了保險,一般發生事故都可以理賠的。所以轎車修車費不用你出的。建議你還是兩天後到交警大隊處理。被扣押的電動車沒牌沒證估計拿不出來。我個人認為...

紅綠燈沒趕得上停在了斑馬線上算違規嗎

算違規,但不會處罰。駕駛機動車不闖紅燈,能夠停車等待的,電子警察會有拍攝記錄,如駕駛車輛繼續違章前行的,電子警察也會將繼續違章的 記錄下來,違章罰單就會寄給你了。交通路口,過往車輛較多,謹駕慢行,寧停三分 不搶一秒,安全第一。如果只是前輪越過停車線,不算,全車越過停車線就算是越線停車了,違章探頭對於...

車子紅燈時沒剎住,停在了斑馬線上,到底會不會扣分處罰

前段時間有朋友諮詢喵哥,紅燈亮的時候車子沒剎住,超出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這種情況會不會被視作闖紅燈,會不會扣分出處罰。對這類情況喵哥查詢了資料,做了問卷調查,得出三種結論。第一種結論,不會為被認定違章。這種情況取決於當地的執法嚴不嚴格,很多不是特別緊要的路口,執法寬容度還是比較大。假如在紅燈時越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