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了?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2023-03-14 00:05:08 字數 4446 閱讀 408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狗狗呼吸急促解決方法:1、屬於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喘氣急是在狗狗剛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

呼吸急促是十分順暢的,不帶鼻腔和胸腔雜音,也沒有呼吸困難和吃力的表現的。

2、疾病引起的狗狗呼吸急促和喘氣快。比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等,喘氣的時候明顯的氣短和呼吸吃力。

3、偶然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比如見到喜歡的人或是討厭的人引起狗的情緒激動,或是因為什麼地方疼引起的喘氣快,或是對一件事情特別感興趣等等,因為情緒因素同樣會引起狗狗的呼吸加速。

2樓:波奇網

鬆獅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在天氣非常炎熱的時候就能看到狗狗呼吸急促的情況,那麼關於狗狗呼吸急促,哪些是正常的情況,哪些又是不正常的呢?作為主人的你分的清楚嗎?

一、屬於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

最常見的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喘氣急是在狗狗剛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只有爪縫處有一些汗腺,更多的散熱是通過舌頭和呼吸,從狗狗的嘴部來散熱。在運動完和天氣熱的時候,狗狗通過加快呼吸來把體內的熱量帶出去,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在這個時候狗狗的舌頭也會變得特別的寬,這樣狗舌頭的面積就變得大了,散熱效果也會更好。

所以在狗狗剛剛瘋跑完或是夏天的時候,我們看到狗狗呼嗤呼嗤的喘氣是正常現象,這個時候的呼吸急促是十分順暢的,不帶鼻腔和胸腔雜音,也沒有呼吸困難和吃力的表現的。

二、疾病引起的狗狗呼吸急促和喘氣快。

狗狗得一些病的時候也會引起呼吸急促,比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等。這個時候狗狗的喘氣快與上面說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你會發現狗狗喘氣的時候明顯的氣短和呼吸吃力,有點兒象我們就的搗氣兒。還有一些疾病,比如發燒、腹水或是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系統紊亂的疾病也會引起狗狗的呼吸急促。

但是不管是哪種疾病引起的狗狗喘氣快,都不可能僅僅是喘氣快的問題,肯定伴有其它的疾病症狀,通常通過仔細的觀察是可以發現了,比如體溫高了、喝得多吃得多尿得多了、呼吸的時候有雜音、狗狗精神不好了,等等。

三、偶然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

下面還有一些偶然的情況,狗狗也會出現呼吸急促,不過過一會兒就會慢慢的呼吸慢下來了,比如見到喜歡的人或是討厭的人引起狗的情緒激動,或是因為什麼地方疼引起的喘氣快,或是對一件事情特別感興趣等等,因為情緒因素同樣會引起狗狗的呼吸加速。這點可能是跟我們人類是一樣的,情緒激動的時候,呼吸和心跳加快,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3樓:小寵之家

狗狗呼吸急促有可能是以下幾方面問題導致。一、品種特殊性,英鬥、法鬥、巴哥等易運動不耐受,呼吸急促,建議減少劇烈的、長時間的運動;二、心肺問題犬也會出現呼吸急促、需要結合實驗室檢查確診;三、嚴重貧血問題的狗狗,需要檢查確診。

提問。薩摩 成年犬。

昨天開始這樣的嗎。

提問。昨晚上。

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所以您最好把狗狗帶去醫院看一下比較放心。

提問。嗯嗯。

[開心]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4樓:龐半蓮

狗呼吸急促的原因很多、健康的狗呼吸是平和的,每分鐘的呼吸次數為10~30次。但是,一旦發現狗呼吸急促(甚至每分鐘可達80~100次)或張口伸舌喘氣就斷定狗生病了,這也是不完全正確的。狗與其他動物不同,它的汗腺很少,僅分佈在鼻尖、足墊等處,單靠大量出汗來散發體熱是遠遠不夠的,只能通過加快呼吸頻率或張口伸舌哈氣等來幫助散熱。

因此,只要在體內產熱急劇增加或散熱困難時,如興奮、驚恐、運動、環境溫度過高等,都可明顯增加呼吸次數,甚至張口伸舌哈氣,這並非病態,主人不必驚慌,只要讓其安靜、休息、放置陰涼處或採取一些簡單的降溫措施(如向其頭部潑些冷水、用電扇微風吹等),很快就可減慢呼吸。如果在寒冷的冬季,又沒有作劇烈運動等,狗仍然有上述表現,則可懷疑是病態。可能患有嚴重發熱性疾病、呼吸道疾病、腦炎、劇烈疼痛性疾病、破傷風等,須及時診治。

因為狗沒有汗腺,**不會散熱,如果夏天天氣熱,狗會伸出舌頭喘氣,以這種方法散熱。所以夏天不宜讓狗在不通風的地方停留過久或讓烈日照射時間過長,否則,即使喘氣和伸舌頭也不會降溫。有時狗患有熱病也會張嘴喘氣。

一般認為體溫超過40攝氏度,就會出現發熱現象;不過有時體溫略高,並不是有病的表現。有些狗每天在不同的時間可能有1~2攝氏度的差異,這是由於情緒、活動或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的。通常病理性引起張嘴喘氣、發熱不退的主要原因是病菌感染。

另外,像中暑、血液鈣質過低和癌症,也會使熱度長時間不退。所以當狗發燒、無精打采、表情「悲慘」、食慾不振、呼吸急促、心跳增加時,應立即找獸醫診治。

你觀察幾天吧、我們家狗狗這幾天也是比平時呼吸快、但觀察了兩天初步看是輕微的中暑了。

5樓:艾朋義穰漫

建議你到醫院查查,或者詢問一下醫生。不過據我所知,狗狗的呼吸本來就比人的急促,再加上你家狗狗的體重,估計肺活量跟不上。

6樓:恬靜且時髦丶彩旗

天熱,狗狗劇烈運動都會呼吸急促啊,另外就是有心臟或者肺部的疾病,我家狗狗心臟病犯的時候會出現這種呼吸急促,喘咳,食慾下降的情況,你可以給狗狗上網買點牽‏貝‏心‏康‏牛‏肉‏錠讓狗狗吃一段時間,我家狗狗就是吃這個治好的,現在很多寵物醫院用藥也會推薦這個,希望你家狗狗沒啥事。

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7樓:寵物醫生韓偉東

小狗出現呼吸急促、肚子起伏很大,常見於天氣炎熱、受到驚嚇、低血糖等原因。

8樓:小寵胡醫生

一般是呼吸系統疾病,生病了,寵物醫院檢查下確診後對症**吧。狗狗長到4—6月齡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恆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恆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恆齒參差不齊的情況。

這些狗狗在成年後易患口臭、牙齦炎等疾病,直接影響壽命。

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9樓:遊戲之書

狗狗呼吸急促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1、在劇烈運動結束後或者在天氣非常炎熱的時候,由於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通過舌頭和呼吸來散熱而引起的。

2、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還有發燒、腹水或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系統紊亂的疾病而引起的。

3、偶然見到喜歡的異性狗狗,或碰到討厭的生物,讓自身的情緒激動而引起的。

10樓:愛啊好不好

狗呼吸急促的原因很多,若是狗狗是因為興奮運動、環境溫度過高,伸舌喘氣頻次高,讓狗狗處於一個平穩、涼快的環境,

11樓:狂飆的蝸牛仔滋

狗狗呼吸急促很正常啊,熱了,累了都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另外也有可能心肺有問題。

狗狗呼吸急促怎麼回事

12樓:九點鐘的清晨

我家的狗狗也是呼吸急促,冬天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而且還咳嗽不停,晚上的時候會更加的嚴重,帶它去醫院,醫院檢查後說貓咪是心肌肥大,

13樓:熱愛公益的蔣

狗狗突然出現呼吸急促的問題,不能排除哮喘啊。

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

14樓:暴走談興趣愛好

一、呼吸急促的原因。

呼吸急促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而產生呼吸急促的原因的範圍則更加寬泛。一般來講,我們可以將背後的原因分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

1.生理性原因。

由生理性原因所引起的呼吸急促,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狗狗身上沒有汗腺,所以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只有通過喘氣來排除體內積累的熱量,如果天氣實在太熱,狗狗也會通過加快呼吸的方式來提升排熱效率。

另外像法鬥、巴哥等品種狗因為臉型扁平,鼻腔構造比較短,所以它們的呼吸聲也會更重,有時也會出現呼吸急促的現象。

2.病理性原因。

病理性原因才是鏟屎官們應該關注的重點,異物性肺炎會引起狗狗的呼吸急促,又或者是像肺水腫等肺部疾病也會引起狗狗的呼吸急促。

除了肺部疾病以外,引起狗狗呼吸急促的一大病理原因,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心肌炎症,而心肌炎症則是和犬細小有著一定的關聯。

二、犬細小與心肌炎症。

提到犬細小,也許大多數人腦子裡的第一反應是腹瀉,可實際上犬細小所帶來的症狀,遠不止腹瀉這一種。

犬細小是經由消化道感染健康狗狗的,而它主要攻擊的是兩種細胞,一種是腸上皮細胞,一種是心肌細胞。當犬細小病毒攻擊了腸上皮細胞時,狗狗就會出現腹瀉的症狀。而當犬細小病毒攻擊了心肌細胞時,就有可能帶來狗狗的心肌炎症。

狗狗呼吸急促怎麼回事

小狗一睡覺就發熱,呼吸急促,狗狗睡覺呼吸急促怎麼回事,正常嗎?

我家小狗這幾天也是這樣,不睡覺時一切正常活蹦亂跳,一睡覺就發燙,還喜歡睡地板不睡窩,以為是發燒,但是醒來又好了。親,請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問題啊?好著急 汗.狗的正常體溫是39度左右,人摸起來當然會燙.何況狗身上都是毛。你再給它蓋上輩子。沒捂出毛病就不錯了。你是不是感冒傳染給狗狗了 狗狗睡覺呼吸急促怎麼...

狗狗細小吐的歷害,呼吸急促,急急急,狗狗細小第二天,呼吸急促

儘快帶狗狗去醫院打些止吐的針,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 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 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

狗狗得了細小呼吸很急促睡覺的時候頭老是像後仰怎麼辦

是什麼狗狗?薩摩嗎?是不是低血糖了,細小很容易引發低血糖,尤其是薩摩 狗狗得了細小呼吸急促是什麼情況 炎症引起的肺部呼吸困難,應以消炎為注聽取獸醫意見,狗,亦稱 犬 學名 家犬 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 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