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實現過程和實現條件是什麼

2023-03-14 00:05:10 字數 1162 閱讀 8229

1樓:櫻桃

1.實現過程: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實現過程,也就是社會總產品的實現過程,即實現兩大部類的總產品的價值補償和實物補償。

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實現過程是通過三方面交換而實現的。首先是第一部類內部各部門、各企業之間的交換;其次是第二部類內部各部門各企業之間的交換;第是兩大部類之間的交換。

2.實現條件。第一個條件是:第一部類的可變資本與剩餘價值之和,必須等於第部類不變資本價值。用公式表示i(v+m)=lic。

拓展資料:1.社會資本是指個體或團體之間的關聯——社會網路、互惠性規範和由此產生的信任,是人們在社會結構中所處的位置給他們帶來的資源。

2.社會資本是社會學家首先使用過的一個概念,最早把社會資本概念化的是granovetter,但學術界對究竟何為社會資本尚未形成統一概念,不同的學者從其學科範疇與研究正規化出發,對社會資本概念作出了不同的界定。歸納起來,這些概念主要形成了微觀、中觀和巨集觀等三個研究層面。

3.社會資本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絡,存在於人際關係的結構之中。社會資本與物質資本、人力資本一樣,這種個人與組織的他人之間的聯絡可以給他個人帶來未來的收益。

社會資本往往是針對某種組織而言的。他在該組織中社會資本的多少反映了他與組織中其他人之間的人際聯絡。在長期來看,可以給他帶來的額外的利益的大小,其外在的指標可以表現為聲譽、人緣、口碑等等。

4.巨集觀層次的社會資本研究主要從區域或國家的角度出發,研究社會資本存量對該地區經濟增長的影響。在這個層次上,社會資本是組織內部為了成員間的相互利益而普遍認同和遵守的規範。

普特南在對義大利中北部地區的研究中發現這些地區瀰漫著濃厚的信任與合作風氣,這種豐富的社會資本能協調人們的行動、提高物質資本和人力資本的投資收益、推動區域經濟發展。而著名學者福山給社會資本下的定義是:社會資本是促進兩個或更多個人之間的合作的一種非正式規範。

2樓:網友

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實現過程和實現的條件應該是工人,還有人民幣以及技術。

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基本實現條件是什麼

3樓:檀濡全喜

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基本實現條件是:第i部類的可變資本與剩餘價值之和,必須等於第ii部類的不變資本。即i(v+m)=iic.

由此基本實現條件可引申出另兩個實現條件:i(c+v+m)=ic+iic,ii(c+v+m)=i(v+m)+ii(v+m)。

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和社會資本擴大再生產的實現條件

1 社會總資本擴大再生產有兩個前提條件 第一部類一年中所生產的全部生產資料,除了維持兩大部類簡單再生產所需要的生產資料以外,還必須有一個餘額,用以滿足兩大部類擴大再生產對追加生產資料的需要,用公式表示為 c v m c c或 v m c。第二部類一年中所生產的全部消費資料,除了滿足兩大部類進行簡單再...

社會總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基本條件是I v m IIc怎麼理解

你好 社會總資本的擴大再生產按其實現方式分為外延和內涵擴大再生產兩種型別。社會總資本擴大再生產的前提條件 1 i c v m ic iic或i v m iic 2 ii c v m i v m x ii v m x 或ii c m m x i v m x 注 m可分為資本家個人消費 m x 和用來資...

什麼叫做「社會再生產」?社會再生產是什麼意思?

生產過程的不斷反覆和經常更新。包括物質資料再生產和人口再生產兩個方面。物質資料再生產是人口再生產的基礎。只有週而復始地進行物質資料的生產 不斷地為社會提供所需的物質資料,才能有人類的存在和延續 人口再生產又是物質資料再生產得以不斷進行的條件。物質資料生產的不斷進步,總是伴隨著人口再生產的不斷進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