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雙學位有什麼好處與壞處?修雙學位到底有多難

2023-03-14 03:05:05 字數 2072 閱讀 7695

1樓:抗鈺渠玉軒

首先區別下雙學位和雙專業。要修雙學位一定是雙專業,但是雙專業卻不一定是雙學位。所以在選修前要注意你的選擇。

雙學位畢業時可以拿到兩張學位證書,但是雙專業的話,假如你所學的一二專業都是屬於管理學位的話,拿到的就會是一張學位證書。畢業證書都是一張,都會在其中標明你選修的專業。我的建議是選修前清楚選的二專是否是屬於同一學位的,比如都屬於管理或者是經濟。

好處:1、增長見識,多一個專業會多接觸到很多其他新鮮的知識,即使沒有全身心投入到其中,也可以算的上略知一二。你也不能確定自己一專能學到很多東西吧。

2、充實自己的課餘時間,學習二專毫無疑問會佔據蠻多自己的課餘的時間了,大學的空閒時間太多了,寧可逼自己多學點也不願把很多時間放在無謂的睡覺或者網路上吧。3、修二專的同學來自各個學院,交到其他學院的朋友,在交流的過程中,肯定會有很多的收穫。4、二專的費用相對一專來說,要便宜很多很多,記住是很多。

以我為例,我修二專用了3000元左右。以學分來計算,一個學分60塊錢。5、考試相對於一專來說會簡單很多,所以只要認真複習,一般都能順利結業。

6、畢業找工作,這也是一個優勢,多了不僅僅是一個就業方向!7、..一下省略10000字)

壞處:1、我自認為對自己本專業多少會有點影響,一點點。因為複習考試時會顯得很緊。

2、對於想多點課餘時間的人來說,選擇二專是不恰當的,沒有理由報了又不去上課吧。3、報了就要堅持到底,不然交的錢就打水漂了,學校是不會好到還你錢的。4、這是一個艱苦的歷程,做好準備。

其他的沒有了,真沒有了。假如你有信心的話,去吧。

2樓:羽小風

弊:最關鍵的一點是,國內的用人單位根本不看重雙學位。

利:看你自己怎麼學的,好好學的話會有點幫助,大學階段本來就是學一些基礎的東西,多學一個專業,有助於拓寬你的思維。

建議:第二專業/學位不適合國情,儘管國外的雙學位機制已經很成熟了,但是國內的就不大樂觀了。有些的學校的第二學位很容易拿到,那基本就是廢紙一張。

而有些學校的第二學位不容易拿到,比如要求英語過六級,畢業答辯與本專業學生要求一致等。這樣辛苦下來,不如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跨專業考研,研究生的學位,畢竟得到的認可範圍更廣。

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浪費時間和金錢。

好處:好找工作。

修雙學位到底有多難?

為什麼大家都不建議修雙學位?

4樓:禕晗晗

因為在大學,能學好一個專業就不錯了,如果修雙學位,只會讓自己更忙,而且可能兩個都學不好。

本科修雙學位意義大嗎?

5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意義大。比不修雙學位的好處多。雙學位的攻讀,對於同學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就業的範圍更加廣闊,選擇的餘地更多,同樣也更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雙學位的學習,可以讓同學們在進行專業知識學習的過程中,進行跨專業的學識構建。當同學們掌握了更多的知識後,很有可能打破原本的思路,拓寬自己的思維和視野。

畢業證書: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各項要求,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的,根據教育部規定的統一格式制定頒發第二學士學位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並根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管理暫行規定》進行學歷電子註冊。

學位證書:頒發學士學位證書。

畢業待遇:學習期滿,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工作後起點工資與本科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工資待遇一般介於本科與碩士生之間(研究生班待遇)。在適當條件下根據具體需求可以協調輔助就業。

一般非在職報考還可獲得派遣證。

根據行政法規明確規定和各公司人事制度,一般第二學士學位直接定工資標準介於本科和碩士之間。

本科修雙學位意義大嗎?

本科修雙學位意義大嗎?

本科修雙學位意義大嗎 大學能修雙學位嗎

意義大。比不修雙學位的好處多。雙學位的攻讀,對於同學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就業的範圍更加廣闊,選擇的餘地更多,同樣也更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雙學位的學習,可以讓同學們在進行專業知識學習的過程中,進行跨專業的學識構建。當同學們掌握了更多的知識後,很有可能打破原本的思路,拓寬自己的思維和視野。畢業...

大學雙學位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雙學位的好處是什麼

雙學位的好處 1 雙學位是社會需求複合型人才的產物,在以後就業時比別人會獲得更多認可,找工作的機會更多,考研 考公務員能選的專業範圍更廣。2 學到手的知識到什麼時候都有用,即使自己當下的行業不想再繼續做下去了,也可以有更多的行業選擇,可以換到心儀的工作中去,有更多的人生選擇方向和機會。雙學位的壞處 ...

大學修雙學位好不好,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 輔修雙學位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