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選修雙學位,選修雙學位有什麼用?

2023-06-04 03:00:06 字數 4956 閱讀 8766

1樓:橘葡學姐

我覺得雙學位對我們未來的工作有幫助。因為現在的大學生非常的多,特別是本科生遍地都是,有一個好的學歷,對我們找一個好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幫助。

2樓:小花花日記

鍛鍊自己能力。大學畢業後,兩個學位可以為自己工作簡歷增添濃厚一筆,證明學生時期好學,懂得投資自我。

大學能修雙學位嗎

3樓:小婷婷

大學是可以修雙學位的。

雙學位是為了充分發揮綜合性大學學科優勢,探索跨學科組織教學模式,促進複合型人才培養的一種教學改革措施。

一般大學都會有輔修,第二專業只發給輔修證書,部分大學提供雙學位,頒發雙學位需要教育主管部門認可的修讀雙學位,原則上在第二學年學習結束後進行,在第二學年第二學期,根據學校統一安排自願報名參加選拔申請,修讀雙學位的學生必須跨學科門類選擇同一層次的專業及選擇與所學第一專業,所屬學科門類不同的另一同一層次專業進行學習。

雙學位的學習一般需要兩年時間,各學科順利合格之後就能拿到學士學位,如果沒有達到學士學位的要求,比如沒有修滿兩年,只修了一年或者修了兩年,但是成績不合格則可以申請輔修的證書。

雙學位普遍的是指學士學位,而不是畢業證,畢業證只有本校能夠授予拿到第二學位的學位證,還是對學歷有影響的,比如在一些資格類考試,比如說直升嘞考試中的報考條件中,雙學位的經驗是可以作為對工作經驗的補充的,補充的考生需要的工作年限的要求要比一般本科生要少兩年。

大學是一個選擇很多的環境,無論是否修雙學位,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和一些外部條件,比如家庭的經濟條件以及自己的學習生活計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一直堅持才能成功。

彼方尚有榮光在。

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4樓:耿榮花隨月

不是去旁聽,必須去人家的學院報名,交錢,到時考試才會承認你的成績,不然聽了也白聽了。

輔修的前提是本專業要優秀,有最低績點(成績的衡量標準)的要求,達不到不給輔修的。

選輔修專業看你學校的條件了。

5樓:happy三葉草

可以的,只要你時間安排的過來,應該問題不大,審批不會很嚴格,不過看具體學校吧,像我當初修的時候有要求大一上學期績點以上,我是大一下申請的。但是成績沒到,可以申請主輔修,後來轉成雙專業,我一個同學就拿這麼修的,最後也和我一樣拿到二專的畢業證、學位證。

不過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修二專還蠻辛苦的,畢竟要比別人多修很多課,特別是期末考試,要多考好多門啊,還會有考試衝突的情況,要申請緩考,這些我都曾今遇到過啊!如果你本專不錯,你有喜歡,我比較建議你專心修好本專。如果你對本專以後的專業更感興趣,又不能換專業的話,或是你覺得時間精力夠,修二專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春是綠博

三本以上大學都可修雙學位。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輔修雙學位與第二學位(雙學歷)的最大不同在於證書的發放。雙學位、輔修二學位結業後由主考院校發放學士學位證書,而第二學位(雙學歷)結業後則由由主考院校發放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

畢業證書是在第一專業證書上註明輔修專業,即兩個專業,多數由校方頒發輔修專業證書,但證書編號不是教育部統一的編號,輔修專業畢業證不進行電子註冊。

雙學位即可修本校的,方便。又可修外校的雙學位,可以在同城高校聯合體內修,相互承認。也可把第二學位作為考研方向和到某些地區就業的方向(如天津)。

就是到了工作崗位上,雙學位對工作相互幫助,對個人發展很有好處。

缺點是大學期間很累,尤其是到大四以後,實習、**、考研、考公務員、雙學位考試等,做好整個週末和部分假期學習的準備。時間是大二至大四上半年,學費約5000元。

雙學位結束後,發2個學位證,一個畢業證,畢業證上專業還填寫第一專業的。

7樓:餘悅_暢

可以啊~

不過要選好第二學位,不然會又累又得不到好處~

大學輔修和雙學位有什麼區別

8樓:荸羶

如下:

1、定義不同。

雙學位指的是擁有兩個相同等級學位。嚴格上來說是指擁有兩個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獲得的學士學位。

輔修雙學位指全日制本科發的國家承認的學士學位+學校自主頒發的學士學位。

2、學習時間不同。

輔修的時間比雙學位短,一般是兩年。

而雙學位是兩年半,因此學分也比雙學位少,相應的所叫學費也少。

雙學位,廣義上是指中外合作辦學雙學位、第二學士學位、輔修學士學位(輔修專業學位)、雙學士學位和聯合學士學位。在***學位委員會頒佈《學士學位授權與授予管理辦法》(下稱《辦法》)前,通常語境中指輔修專業學位。2023年7月,《辦法》頒佈後,雙學位指雙學士學位。

輔修學士學位,指本科學習本專業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獲得教育部統一製作、授權頒發、學信網註冊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學位證的同時,獲得高等院校頒發的另一學科的輔修學歷證書和高等院校頒發的輔修學位證書,未達到申請學士學位要求者僅獲得輔修學歷證書。

9樓:校園奇譚

雙學位和第二學位區別在**,不要把兩者搞混淆了。

10樓:潤華老師

雙學位:獲得第一學士學位後,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兩年,課程會在大二下學期或大三開始,第二專業也要比輔修完成更多的課程,達到某高校學位授予規定條件後,可獲得第二專業的學位證書;輔修:輔修是由高校自行組織,以學分制形式進行課時學習,修夠一定學分後由該校頒發相應專業的結業證。

11樓:輔導員楊老師

大學期間有必要輔修雙學位嗎?和第二學位區別在哪?

12樓:網友

雙學位:一般指雙學士學位。其中第二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脫產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兩年,若達到某高校學位授予規定條件後,就可以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

輔修:是由高校自行組織的,以學分制的形式來進行課時學習。若修夠一定學分後由該校頒發相應專業的結業證,一般要在25學分以上。

13樓:在知識的海洋裡徜徉

雙學位起碼評職稱可以早一些,輔修沒有認可。

14樓:網友

輔修,意味著你除了本專業以外,還修習了另外一門與本專業不同的專業,在畢業時,那麼你除了獲得本專業的學士學位之外,還將獲得輔修的那個專業的學士學位,即獲得雙學位。(當然,輔修並不等於雙學位哦,如果你半途而廢是不會獲得輔修學位的)

大學期間,在什麼條件下可以選擇修雙學位?

15樓:雜談鮮事

休讀了雙學位,那基本上你的大三大四都會比較忙,找工作肯定是有更高的競爭力的,比如說你修讀了一個財務就讀了一個法律,那到時候你做了稅法方面的東西,你就會很有優勢,因為你既懂會計又懂法律,然後其他方面的東西多少也懂一點,你比那個單純的是一個學位的就好得多,只不過時間安排比較緊,辛苦一點。

16樓:馮博有料

大學期間,如果你在學習過程中,比較輕鬆,應付自如,那麼可以選擇修雙學位。第二學位最好和你原來的專業有些聯絡,互為補充,這樣在畢業後就業時會比較有優勢。

17樓:紙飛機去到遙遠

第一是學有餘力的情況,自己本專業很好,還想多學習其他專業知識技能,可以修雙學位;其次是相關未來發展,想要從事其他專業工作,可以修雙學位。

普通大學可不可以修雙學位

18樓:lee羅亞輝

可以,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源在普通高校繼續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教育的通知》正式印發,就繼續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明確,第二學士學位教育作為大學本科後教育,是培養複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繼續開展第二學士學位教育,有利於進一步優化人才培養結構,為高校畢業生創造更多再學習機會,增強學生就業創業能力。

為滿足更多學生參加第二學士學位教育需要,學生不僅可以報考與原本科專業分屬不同學科門類的第二學士學位專業,還可以報考與原本科專業屬於同一學科門類、但不屬於同一本科專業類的第二學士學位專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大學來也可以修雙學位,要向源學校提出申請,bai並且你du的成績必須達到年zhi級前幾名才可進dao行申請。第二學位的話,看學校限制,有些專業是不可以作為第二學位的,具體諮詢學校吧。

對了我之前就讀的大學就是一個二本的普通院校。我同學修的雙學位。

20樓:燕陣驚寒

可以的。一般大二的時候,向學校或者相應院系申請,在不影響本專業學習的情況下,是可以修雙學位的。

21樓:夜景觀之

當然可以了,一般的大學都可以申請修雙學位,只要你想努力,學校都會支援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大學也可以修雙學位,要向學校提出申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普通公立學校都有雙學位,只不過知道流程的人不多。

24樓:燈下有光

可以的。只要你足夠優秀,成績足夠優秀就可以向學校申請。

25樓:值域多少克

可以,但是你沒有時間精力和毅力。

有那本事去不了普通大學謝謝。

26樓:靈魂已逝情何在

普通大學也是可以修雙學位的,有的大學每年會有很多專業開雙學位的課程,招收雙學位學生。

大學選擇考研還是雙學位,考研更好還是雙學位更好

最好是考研。研究生提高檔次,雙學位拓寬就業面。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

大學修雙學位好不好,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 輔修雙學位與...

大學雙學位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雙學位的好處是什麼

雙學位的好處 1 雙學位是社會需求複合型人才的產物,在以後就業時比別人會獲得更多認可,找工作的機會更多,考研 考公務員能選的專業範圍更廣。2 學到手的知識到什麼時候都有用,即使自己當下的行業不想再繼續做下去了,也可以有更多的行業選擇,可以換到心儀的工作中去,有更多的人生選擇方向和機會。雙學位的壞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