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業系統中格式化D盤會怎樣?D盤怎麼格式化

2023-03-14 04:30:11 字數 1919 閱讀 9406

1樓:機危化生

不知道你的系統盤是不是d盤。

如果不是 那就沒問題了 格式化也沒問題的。

因為當你在重灌系統後 c盤肯定格式化了才裝的。

d盤一點記憶體都不佔 所以想想就知道格式化d盤是沒問題的。

注意 要想格式化d盤 請先把 d盤的 虛擬記憶體 關閉 不然無法格式化。

在 我的電腦 高階 效能 高階 更改 自己琢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出現什麼問題,就是把d盤格式化了,檔案弄丟了,原來安裝到d盤裡的檔案不在使用了,尤其是桌面上已經建立的d盤程式的快捷方式,不可以在使用了。對其他的東西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法一:你可以進去c盤把xp的資料夾刪掉,(不完全解除安裝)

方法二:使用xp安裝光碟,格式化c盤,然後修復d盤xp的啟動。

4樓:星星點燈

如果系統裝在別的盤裡,不會咋樣,d盤就成空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系統盤,格了不怎麼樣,當然要備份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開啟,對d盤按右鍵選 格式化。

d盤怎麼格式化

7樓:小鵬說科技

有的時候電腦硬碟損壞或者中病毒了,需要將硬碟格式化後進行修復,格式化d盤的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

2、滑鼠移動到d盤,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格式化」;

3、選擇檔案系統格式,建議ntfs格式,一般是預設的;

4、將「快速格式化」前面打上勾,點選開始,等待格式化完成即可。

格式化後的d盤是空白的,裡面的所有檔案都會被刪除。

有一種方法可以在格式化後保留原檔案:

1、點選左下角的「開始」--執行」,輸入「cmd」,按下回車鍵後會彈出一個黑色的對話方塊;

2、在cmd(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onvertd:/fs:ntfs」即可。需要注意convert和碟符之間有個空格,還有碟符和/fs中間也有個空格。

「convertd:/fs:ntfs」中的d:

就是要格式化的碟符了,ntfs是要轉換的格式,但前提是現有的檔案系統是fat32或fat16格式,不能從ntfs轉換成fat32或fat16,這種方法可以保留磁碟裡的原檔案不丟失。

還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例如分割槽助手等對硬碟進行格式化。

如何將電腦上的d盤格式化?

如果把電腦的d盤格式化之後會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安裝作業系統是沒有把系統安裝在d盤,那麼你格式化後,只會影響一些安裝在d盤上的應用程式,不會對電腦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

電腦硬碟是計算機的最主要的儲存裝置。硬碟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 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 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hard disk)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 儲存器之一。計算機需要正常執行所需的大部分軟體都儲存在硬碟上。因為 硬碟儲存的容量較大,區別於記憶體、光碟。

硬碟是電腦上使用使用堅硬的旋轉碟片為基礎的儲存裝置。它在平整的磁性表面儲存和檢索數字資料。

硬碟通常由重疊的一組碟片構成,每個盤面都被劃分為數目相等的磁軌,並從外緣的「0」開始編號,具有相同編號的磁軌形成一個圓柱,稱之為磁碟的柱面。磁碟的 柱面數與一個盤面上的 磁軌數是相等的。

d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d盤無法格式化

方法一 1.點選桌面上的開始按鈕,找到 執行 並單擊彈出執行視窗,在開啟一欄輸入cmd回車。2.在執行命令符視窗中輸入format d u命令回車,強行格式化。方法二 1.首先右鍵單擊桌面的計算機圖示選擇 屬性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左部找到 高階系統設定 並單擊。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 高階 選項...

為什麼不能格式化D盤,D盤不能格式化嗎?

你的d盤是系統盤嗎?如果是,你就無法直接格式化,如果不是,你還是無法直接格式化,那麼,你這個分割槽一直有程式在後臺執行。是不是防毒軟體還是什麼開機就啟動的?也包括病毒。在dos下可以格了它。你的d盤是系統盤嗎?如果是的話只要重灌下系統就好了,電腦如果有一鍵恢復可以用那個恢復下的,要還不行就去重灌系統...

D盤無法格式化啊求教,D盤無法格式化啊 求教

那個2g的檔案可能是你機器的虛擬記憶體檔案,當機器啟動是,虛擬記憶體檔案是不可刪的,當然也不能對d進行格式化。在我的電腦右擊,依次選擇 屬性 高階 效能 高階 虛擬記憶體,對虛擬記憶體進行設定,把它移動到d以外的其他盤重啟機器就可以了。估計你是把虛擬記憶體放到d盤了吧,去看看,不地址改了就好了。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