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準備出國留學,請問財力證明是怎麼回事?

2023-03-14 05:35:06 字數 1983 閱讀 4342

1樓:千里之外亦無邊

財力證明是用來證明你的家庭實力的,除了一定的銀行存款證明之外,還要有相應的家庭財產證明的。

主要看你家是否有能力支援你完成學業,怕你在**打工不會來了。

如果你是自費就更需要了。

1.財力證明是必須的,簽證沒有他不行的。

2.起碼要***金的,沒有規定金額,一般10-20萬。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財力要銀行出具存款證明,簽證會根據它衡量。

如果獲得全獎或半獎需要提供獲得的證明,扣除掉獎金,餘下根據當地的生活費,(大使館會有要求)還是需要財力證明。

3樓:琳述

留學經濟擔保金是根據一個國家目前的學費和生活費平均水平而制定的,用來判斷留學生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完成學業。通俗的說就是國外學校為了防止學生出國付不起學費,住不下來,提前要求學生出一筆錢保證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留學擔保金計算方法:

留學擔保金。

因為各國的物價、消費指數存有一定的差異,所以留學經濟擔保金的數額各不相同。除德國外,申請人的經濟擔保金可以用這樣的公式來計算:前往國的((平均消費水平/年+學費/年)×計劃留學年數)×(20%~50%)。

從目前的情況看,英國和美國的留學費用最高,所以擔保金也居高不下。申請去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留學,一年的留學費用約為8到10萬元人民幣,那麼申請攻讀本科課程(四年)就需要將近50到60萬元人民幣的留學擔保金。申請去日本留學,一般需要300萬日元(約21萬元人民幣)的留學擔保金。

申請去德國留學,因其公立大學是免費的,所以不管留學時間多長,申請人只需提供12500馬克(約5萬元人民幣)的留學擔保金。一些東南亞國家甚至不需要任何經濟擔保證明。

由此,這裡提醒每一位申請人,應根據自身的經濟能力選擇留學國家,切不可盲目隨從,否則將無法順利獲得簽證。此外,筆者也奉勸那些打算通過借債方式籌措留學擔保金的申請人,在此問題上一定要慎重,如果沒有後續的經濟**支援,也可能導致學業半途而廢。

4樓:夢凡小店

如果你是自費就可以不要的 但是你要是以獎學金形式那就是必須的啦。

出國留學資金證明怎麼開

5樓:櫻桃說金融

出國留學財產證明開具的方式如下:

1.存款證明是資金證明的一種方式。是出示給美國院校及簽證官,說明家庭中有資金用來支付學生在美國讀書和生活的證明。這個證明由銀行開具,是有時效性的。

2.因為存款證明是有凍結期的,所以當開具了存款證明,在有效期內該筆費用不能動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存單到到任意聯網網點辦理。

3.委託他人代辦存款證明受委託人須出示本人和存款人有效身份證件。一般只有去美國留學才需要提供財產證明,其他國家留學政策要求提供的才需要提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九條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拓展資料:簽證材料之資金證明的六大要求:

1、建議存款最好在申請人自己名下,只需提供資金證明一份,這樣是最簡便的;

2、若存款在父母(一方或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名下的資金,則需提供他們出具的信函,該信函需確認:申請人與父母(一方或雙方)或法定監護人的關係及同意申請人在英國留學時使用其名下資金;

3、存款數額按照cas上註明的數額,減去已支付的押金提供,存款需包括課程時間內的學費以及生活費。倫敦地區的生活費為每月800英鎊,非倫敦地區為每月600英鎊,超過9個月的課程按照9個月計算生活費用;

4、所開具的存款證明必須在相應戶頭中達到28天以上的存期;

5、需要在開具出存款證明的一個月內遞交簽證;

6、存款證明的凍結期要覆蓋整個簽證的稽核期。簽證稽核週期一般為1到4周左右,每年的6到9月份是簽證高峰期,可能稽核期會更長些,但據我們的經驗來講,高峰期期間一般需要6周左右稽核完成。

本人今年準備出國留學學習歌劇表演專業,現在在糾結德國和法國,網友們有沒有好的建議

我表妹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學,是學聲樂的,因為嫌太差也想出國留學,現在在北京讀義大利的留學專案。她是聲樂鋼琴作曲這方面的。歌劇的話德國和義大利不錯。義大利肯定歌劇是最有名的。可以看看圖蘭朵計劃。據說義大利私立大學教的比較好,學費大概十萬人民幣一年,公立大學基本沒有學費,吃住一年十萬以內。私立大學自然一年...

本人大四馬上畢業,準備明年春季出國留學,關於檔案戶籍等問題

檔案和戶籍最好放北京留學服務中心。檔案放在留學服務中心,回國後可以有學歷認證,而且還發報到證,記錄留學經歷,算是應屆畢業生,可以享受國家對應屆畢業生的待遇。不然放在當地人才,什麼記錄也沒有,人才不會管檔案。戶口的話,如果本科是北京唸書或是戶口就是北京的,可以放在留服,但是非北京學校和非北京戶口就只能...

我準備出國留學前已經大學畢業,請問是考託福好還是考gre好

gre是去北美讀研的考試,託福是必考項。樓主是繼續深造的話兩個都需要 最好兩個都考 你的選擇面就會大很多 如果去英聯邦國家雅思一個就行了。去美國要兩個都考的。樓主加油吧!如果樓主想繼續深造的話 兩個都需要的 大四即將畢業,已經考上研究生,想出國讀博,是先準備託福還是gre?先準備gre吧,gre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