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餃子面有什麼的竅門嗎?餃子和麵的方法和技巧

2023-03-14 06:20:06 字數 2830 閱讀 4491

1樓:玉澤i流光

餃子面的教程是什麼?

2樓:失身老道

一、麵粉的選擇。餃子皮粘連的主要原因是麵筋不夠,或者是麵筋還沒有形成。因此,和餃子面應該選擇含麵筋量較高的麵粉。

如果你吃不準所用的麵粉到底含有多少麵筋,可以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的蛋白質增加,這樣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二、和麵的水最好用涼水。冬季可稍溫些,水熱了餃子易起皺。和麵時要分次加水,這樣容易將面和勻和透,軟硬適度。

面和好後再揸一揸(用手蘸些和麵水攥成拳用力壓麵糰,一邊壓一邊卷)反覆至麵糰軟硬合適為止。這樣和出的面有韌性,餃子不易破。

三、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應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吸水膨潤,充分形成麵筋後再開始包餃子。

最後,煮餃子時,一定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食鹽,等鹽溶解後,再下餃子。因為鹽中的鈉離子、氯離子會使麵筋的韌性、彈性、滑性增加,餃子不會粘皮、粘底,使餃子的色澤變白,湯清餃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沒有什麼竅門,主要是麵粉要選好,一般以餃子專用粉就可以,當然如高筋粉等都是可以的,在要想筋一點,可以在和麵的時候加入一個雞蛋,這樣的餃子皮更不愛壞,而且筋性也大不少。

4樓:寸嬪百里含巧

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樓:陽城幹部

加個雞蛋和麵,皮不易破。

餃子和麵的方法和技巧

6樓:生活大世界

餃子和麵的方法應該是:和冷水面團的方法。

冷水面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夏天用冷水加點鹽,防止麵糰「掉勁」,俗語常說:「鹼是骨頭鹽是筋」,冬天用略高於常溫的水拌和),邊加水邊攪拌。

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1。但也要根據氣候以及麵粉的質量等情況酌情摻水。

當面和水攪拌成為雪花片後,要用力搗揣,反覆揉搓,揉到麵糰十分光滑不粘手為止。麵糰調製好後,一定要放在案板上,蓋上乾淨溼布,靜置一些時間,即「餳面」。餳面時間一般為10-15分鐘,有的可達半小時。

麵糰要成形時,雙手要用力「揉上勁」才能保證成品質量。

注意事項:

此外,要記住的是餃子用涼水和麵,蒸餃用溫水,蔥油餅用溫水,發麵用30度左右的水和麵。上鍋蒸的燙麵的都是70度左右的水和麵。死麵包子就是燙麵包子,不是發麵。

如果是需要用到酵母的話,一般都拿溫水還和麵,這樣酵母揮發的作用比較好,但是溫度不能太高,不然容易把酵母燙死。

怎樣和餃子面

7樓:炎仌王

材料:麵粉,雞蛋、鹽。

步驟:1、將適量麵粉倒入面盆中。

2、放少許鹽,再打入1-2個雞蛋。

3、溫水慢慢加入麵粉裡,邊加邊攪,攪成須兒再團成麵糰。

4、用手蘸水繼續團揉按壓。

5、反覆按壓,直到盆光、面光、手光。

6、把和好的面,用布蓋好,醒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包餃子了。

怎麼和餃子面??

8樓:網友

在包餃子時,我們必須要選用高筋麵粉或者專用的餃子粉,來作為餃子皮兒的使用麵粉,因為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基本在13%左右,它的筋性相對就要強一些,這樣可以使包出來的餃子皮,比較勁道,而且經過水煮以後,還不容易破漏,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好,中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比較低,大約在11%左右,它的筋度稍微要比高筋粉弱一些,比較適合製作饅頭或者包子這類麵食品,所以我們在製作餃子的時候,需要選擇高筋麵粉或者專用餃子粉兒,不要去使用中筋麵粉來做餃子皮。

②.和制餃子面時,麵粉與水的比例。

俗話說得好:「軟面的餃子,硬麵的面」,也就是我們在和制餃子面兒的時候,需要將面和制的軟一些。而在做麵條的時候,需要將面和制的硬一些。

那麼我們就要掌握好麵粉與水的比例,按我平時包餃子的經驗,和制餃子面時,麵粉與水的比例為,也就是500克麵粉需要350克清水。

按這個比例和製出來的餃子面兒,柔軟度適中,食用口感比較好。

③.和制餃子面時水的溫度,與和制方法。

我們在和制餃子面的時候,使用四季水就可以了(就是與室內溫度相同的水),不需要用溫水來和制餃子面,只有冷水和麵,餃子皮的筋度才夠強,而且餃子面的手感也更好。我們在和制餃子面的時候, 不要一次性將水加足,而是先將一半的水放在麵粉中,將麵粉和製成面絮狀,然後再加入另一半的水,將面絮揉製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最後將揉至光滑的麵糰,放在盆中醒制半個小時至40分鐘,這樣麵粉與水分融合的更加均勻,在製作餃子皮的時候, 麵糰的使用性也更強。

和制餃子面的技巧,一個是選用適合的麵粉,再一個就是掌握麵粉與水的比例,最後採用正確的方法和制面團,只要掌握以上幾點,那麼我們和製出來的餃子麵糰,就會非常有筋性。

過期的牛奶可以和麵包餃子嗎,和餃子面裡面可以加牛奶嗎?

過期的牛奶包餃子不一定能好。但過剘的牛奶蒸饅頭放裡面還是很不錯的。和餃子面裡面可以加牛奶嗎?可以加牛奶,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300g 純淨水100g 鹽1g 純牛奶60g製作步驟 1 開始和麵,將麵粉,鹽,水和純牛奶加入麵包機中。因為不同麵粉吸水性不同,所以可以預留一些水,後面看狀態新增...

豆腐和什麼包餃子好吃,豆腐能做餃子餡嗎?和什麼配一起好呢?

材料 豆腐,油豆皮,水發黃花,青椒,胡蘿蔔。調料 鹽,雞粉,香油,胡椒粉專,薑片,蔥段,屬醬油。做法 1 取一小塊豆腐,洗淨,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水分搗成泥,放入胡蘿蔔丁和青椒丁,加入鹽,雞粉,胡椒粉,香油調味攪拌成餡料 黃花泡發洗淨待用 油豆皮切成若干個小正方形待用。2 材料都準備齊了,我們就...

餃子與餛飩的區別,餃子和餛飩有什麼異同?

區別一 外形不同 1 餛飩皮為邊長約6釐米的正方形,或頂邊長約5釐米,底邊長約7釐米的等腰梯形。2 水餃皮為直徑約7釐米的圓形。區別二 煮的時間不同 1 餛飩皮較薄,煮熟後有透明感,煮熟餛飩費時較短。2 水餃的皮厚,短時間不易煮熟,煮水餃過程中另需加入3次涼水,每次水開加一次,方可保證煮熟。區別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