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海底發現的沉睡千年的玻璃,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2023-03-14 06:10:07 字數 2264 閱讀 4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嘯,或者**,或者輪船沉沒帶下去的唄。要麼就是火山噴發高溫環境下自然產生的玻璃。

2樓:hh哥樂園

水和二氧化碳在海底的高壓環境下形成的固體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火山爆發高溫使石英砂變成了玻璃衝入大海。不排除史前文明。

4樓:糖葫蘆

因該是人們做船時遺棄的的玻璃吧。

5樓:禍起蕭牆後宮

可能是火山爆發時期噴出的物質最終沉入了海底。

6樓:匿名使用者

火山爆發噴出的物質沉入海底。

7樓:晚七戀

可能是石英砂岩在某個時期沉入了海底。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大海附近估計有火山。

9樓:拾得成龍龍為人

說明以前有玻璃沉入了海底。

10樓:高師傅

因該是可燃冰吧,是不是樓主你看錯了。

大海深處發現了沉睡千年的玻璃,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11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原因應該有很多,應該是在某種環境下形成的。

12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肯定是它自己通過一些變化來形成的吧。

13樓:earth小小杰

但是有各種物質,長時間的堆積而形成的。

14樓:困死睡不著

它是由於海中某些物質不斷堆積所形成的。

15樓:網友

我覺得它應該士不斷地沉澱出現的吧。

16樓:麥田怪圈啊哦

這個應該就是大自然的偉大之處了。

17樓:浮生晨風

它們很可能是海底火山造成的。

18樓:網友

他是不斷的日積月累沖刷出來的。

19樓:親親

他在時光的不斷變化中產生的。

20樓:栗子

在無盡的歲月中沉澱而來的。

海底玻璃的形成推斷

21樓:赤丶果果

我們每天都要與各種各樣的玻璃製品打交道,如玻璃杯、玻璃燈管、玻璃窗戶等等。普通的玻璃,以花崗岩風化而成的矽砂為原料,在高溫下熔化,經過成型,冷卻後便成為我國所需要的玻璃製品了。

然而,在很難找到花崗岩的大西洋深海海底,居然也發現了許多體積巨大的玻璃塊,這真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為了解開這個海底玻璃之謎,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和研究。

首先,這些玻璃塊不可能是人工製造以後扔到深海里去的,因為它們的體積巨大,遠非人工所能製造。 有些學者認為,這種玻璃的形成,有可能是海底玄武岩受到高壓後,同海水中的某些物質發生一種未知的作用,生成了某種膠凝體,從而最終演變為玻璃。如果這真是屬實的話,今後的玻璃生產就可以大大改觀了。

現在我們製造一塊最普通的玻璃,都需要1400~1500℃的高溫,而熔化爐所用的耐火材料受到高溫玻璃溶液的劇烈侵蝕後,產生有害氣體,影響工人的健康。假如能用高壓代替高溫,將會徹底改變這種狀況。

出於這個設想,有些化學家把發現海底玻璃地區的深海底的花崗岩放在實驗室的海水匣裡,加壓至 400 個大氣壓力,結果是根本沒有形成什麼玻璃。

奇怪的海底玻璃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呢?迄今仍然是一個未能解開的自然之謎。 大西洋海底玻璃是月球撞擊形成的。

普通的玻璃是以花崗岩風化而成的矽砂為原料,在高溫下熔化,經過成型、冷卻後便成為我們所需要的玻璃製品了。然而,在很難找到花崗岩的大西洋深海海底,居然發現了許多體積巨大的玻璃塊,這時一件非常奇怪的事。科學家們經探測、試驗,並未找出真正的原因。

海底玻璃到底是怎樣產生的呢,仍然是個未能解開的自然之謎?然而,地球研究學家鐘關村卻解開了這個自然之謎。認為;大西洋海底體積巨大玻璃的成因源自於「月球撞擊地球之後產生的高溫高壓使月球和地球的接觸面瞬間在高溫高壓下熔化。

當月球脫離地球之後,強氣流的突然降溫,使月球的撞擊面大西洋海底變形成了大面積的玻璃狀結構的岩石。

深海玻璃是怎麼形成的?

22樓:漫閱科技

這種玻璃的形成,有可能是海底玄武岩受到高壓後,同海水中的某些物質發生一種未知的作用,生成了某種膠凝體,從而最終演變為玻璃。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是什

菲兒演唱 白狐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 歌曲的名字叫 白狐 演唱者陳瑞。歌詞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 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 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 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 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

最好的千年是什麼

最好的 千年 永遠都是下一個 千年 因為社會總是在發展進步的嘛!千年積木 千年錐 是指這個嗎?具體點就是現在這個,相對來說 否則永遠都沒有答案,直到世界末日 天地在我心 你的心決定著時間 看你是否高興過,悲傷過。高興是你的千年是一天,悲傷是你的一天是千年看你怎麼看你自己的人生了 沒有。年只是人們用於...

千年夢圓在今朝中,千年的夢是指什麼,圓是什麼的意思,今朝即什

你說的是四年級語文書上的吧,千年的夢指中國人航天夢,圓指實現了,今朝是指現在這個朝代。遼吧啊考慮提醒我一下 千年夢圓在今朝 的夢是什麼夢?圓的意思是什麼?今朝是什麼時間 指的是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人民很久以來的夢想 夢是指理想希望,圓是成功了實現了,今朝可以理解為這個時代也可以理解為今天 夢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