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

2023-03-14 06:15:07 字數 2094 閱讀 5805

1樓:網友

你好。**便秘、排洩毒素的有效秘方:

便秘的基本原因是消化系統不通暢,身體為五行中的陽火過盛,身體嚴重缺少水,導致吃的食物比較長時間停滯體內,排不出去,併產生一些毒素、瘴氣對身體傷害很大。解決的根本要理是排洩必須暢通。

1、養成每天喝3---7杯水的良好習慣,堅持不斷。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大杯溫涼水,疏通腸胃,身體好的喝涼開水最好。每頓飯前再喝一杯水。

2、每週至少三次生吃三樣蔬菜,不用刀切,用手撕最好。例如:生菜、白菜、韭菜……等。

3、常吃紅薯、南瓜、香蕉,利於排洩。

4、多吃粗糧、雜糧、粗纖維蔬菜。

5、不要喝酒,不吃或少吃油炸的食品、乾果之類熱量大、吸水量的東西。

6、喝些奶類,能通便。

7、每天多運動。

8、每天揉腹部逆時針30圈,正時針30圈。

9、保持良好、平靜的心態,不急不躁,不喜不憂。

以上良方堅持做下去,一用就靈,必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樓:free心

去藥店拿點藥吧,便秘久了對腸胃不好的。

3樓:你哭我心痛

吃點潤腸的東西 例如 香蕉。

4樓:文文

多吃香蕉,紅薯,青菜,多喝水,忌辛辣。

5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6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7樓:熱詞替換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8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醋跟蜂蜜以5:1的比例衝調喝,你便秘時間長了,可以增加比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

二、蜂蜜香蕉治便秘十分有效。

用法:蜂蜜用溫開水衝稀後服(千萬不可用滾開水),其蜂蜜量能夠使溫開水發甜就可以了,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喝一杯,每杯約200毫升左右,同時吃一個或二個香蕉,連吃兩天,大便就通暢了。若便秘非常厲害,可以多吃幾天,可使大便軟化暢通。

11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2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3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4樓:醒悟1沙漠王子

對於便秘,其實很簡單,就是你平時水喝少了,如果你每天早晚能夠堅持喝一杯溫開水就會好些,希望你的情況能夠好轉。

15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7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8樓:達姆手機觀測團

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像獼猴桃,香蕉,水蜜桃,少吃麵食,多注意運動!

19樓:4123老開心

@ 大便乾燥: 豬油一兩, 白糖一兩, 開水一杯沖服即愈。

20樓:心愛淺紫色

多吃水果,比如香蕉,多吃粗纖維的蔬菜,比如芹菜,少吃肉。

21樓:好運你好

便秘肯定是身體缺水或者是上火,肝火旺也容易便秘,多喝水,多吃水果,香蕉。火龍果都可以。我便秘嚴重的時候吃麻仁潤腸丸,挺好用的。但是儘量少吃藥,還是養成好的喝水習慣,就不會便秘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內火便秘,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便祕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煲一個肉蓯蓉鎖陽雞肉湯 選鮮嫩小母雞肉,洗淨...

便祕該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是由於體內有益菌的缺乏引起,會導致腸粘膜受損,腸道環境遭到破壞,腸胃蠕動功能緩慢,腸道乾燥,缺水。外在的表現就是宿便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大便乾燥,小腹突出,脹氣,臉色暗黃長痘,口乾口臭,若不及時 還會引發痔瘡。現在市面上很多 便祕的產品含有瀉藥大黃的成分,通過刺激腸道而達到排除宿便的目的,這樣不僅...

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日常生活中要加強便祕的預防關鍵是多飲水分,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