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報中醫有前途嗎? 20,中醫學前景如何?

2023-03-14 06:50:05 字數 5785 閱讀 9943

1樓:花玥櫻

說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職業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只是潛力大小市場需求大小不一。中醫作為我國傳統的醫學,是有相當大的價值的,別人說的沒有前途估計只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還不肯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太依賴天分和實踐了。出名的中醫都是中年以後,很多人堅持不了,轉西醫,畢竟西醫依賴裝置更多,簡單快捷,容易上手。所以按比例來說,中醫確實前途比較難以看到。

不過最後最吃香的反而是老中醫,越經驗豐富越吃香。

3樓:瘋狂南瓜

中醫很好,無論誰都會這麼說!但要把中醫學好真的很難,現在學中醫不但是興趣,愛好,或者悟性的事那麼簡單,更需要的是韌性,堅持。學什麼不能死板硬套,要學會創新,西為中用,注重科學發展把中醫發揚光大,前途無限。

4樓:小小衛可孤

你所謂的前途是什麼呢?

是指錢途?還是治病救人的技能?

但無論哪一個,在大學裡你都沒辦法獲得。

求財,學臨床。想學中醫診療,找正而八經的師承跟診學習才行。

5樓:浦籟

中醫是中華國粹,這個要看時代發展,從目前的情況看中醫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國家在推廣國粹。

6樓:來自仙寓山偉大的小蘆鈴

有前途,只要認真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7樓:張雅舒

現在國家推行中醫 挺有前途的。

8樓:明新衛生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樣的話就需反問人家:當中國人是不是就沒有發展!~~當中國人是不是就沒有~~~讓所述者以文言文,白話文,甲骨文等~~~各種當事者所知之語言及語法進行回覆等!

~~萬事不要想著一口吃成胖子,打腫臉充胖子,~~等!!!

當人是沒有(後途)的,因如古人所言(人故有一《什麼》)的了?~~

9樓:網友

如果做的好,有前途。

10樓:沐風羽葉

,學中醫只有學好了才有前途,學不到真本事害人誤己。學好了一生無憂,自己好,患者好; 學不好,沒人找,自己開診所也只能靠聘其它醫生了。因為週期太長,學中醫至少八年後才能獨立上崗,這八年都需要花錢,上崗後收入恐怕也比較低,除非無良拿藥費回扣。

等到了年限,一共十幾年後才可以申請開診所,還需要其它條件,具備其它能力。所以沒有決心學好中醫的,沒有做好單身準備的,沒有一定綜合實力的,多數高中生都放棄這個想法了吧!

中醫學前景如何?

1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醫學就業前景不錯的。

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中醫學專業小夥伴們最對口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而私立醫院發展一般,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很小。不只是中醫學專業,很多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同學們也很難在這些單位找到工作。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也挺好的。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尤為突出。

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也在增長。

12樓:小蕾蕾愛生活

中醫學前景還是不錯的。

中醫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中醫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五年,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該專業培養適應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現代化發展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系統掌握中醫學的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中醫臨床思維和實踐能力,具有一定創新能力,視野寬、基礎厚、能力強的高層次研究應用型中醫學人才。

考研方向

中醫學考研的相近方向有中醫內科學、中西醫結合臨床、中醫基礎理論等,還有中醫臨床基礎、中醫醫史文獻、方劑學、中醫診斷學、中醫外科學、中醫骨傷科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中醫五官科學、針灸推拿學、民族醫學(含藏醫學、蒙醫學等)等學科方向。

學中醫好就業嗎?

13樓:陳晟老師課堂

每年高考填報醫學專業都是熱點,然而對於中醫學專業的選擇很多考生似乎卻很猶豫。其原因一是中醫學學習更加艱苦,其二,中醫是需要豐富的經驗,成熟期是比較慢的。

14樓:果擾龍南

我不知道樓上的各位是個什麼情況,據我瞭解現在中醫的就業前景超級不好,中醫作為一種古老**已經逐漸被邊緣化,全國各大中醫院的發展也明顯落後西醫院,所以國家出於維護中國文化,才會極力去保護它,現在學中醫的本科生轉行的超過80%,我當年同班的60多人現在真正從事臨床一線的只有8人。所以建議你還是不要學中醫,以免誤你一生。

15樓:網友

可以肯定的回答,就業沒問題。現在國家的大方向也是在振興中醫。但是首先要有一身過硬的本領才可以。醫生是一個神聖的職業,病人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託付於醫生了,責任重大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哥是學中醫的,針灸。學中醫這個專業就業還不錯。至於骨傷什麼的,那個就是一個慘啊。總之,這個要看專業需求,還有學歷高低了,還有你自己的要求了。

17樓:網友

學好了應該好就業。現在倡導保健養生,中醫的應用前景好像很好。

你看養生堂都是老中醫在講授保健養生知識。

但是,你必須對中醫感興趣才可能學得好,要背許多許多知識。

18樓:囉不急

說實話,現在學什麼都有就業風險,主要看你上的什麼學校,有沒有努力學習。中醫現階段來說並不是很好就業,和西醫糾纏不清,有的中醫失去了他本來的專業,或者一些投機之人打著中醫的幌子當初招搖,這些都導致了不少問題。好在中醫在某些領域有自己的優勢,再者國家也比較支援,學西醫咱比不上外國人,但是中醫就不同了,現在東亞的一些國家都在研究中醫,發展趨勢還是很好的。加油。

19樓:環宇原單外貿

挺好就業的,其實只要學好了,哪一行都可以的。

20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非常好,特別是推拿按摩!

21樓:社保職場祥仔

中醫臨床醫學在哪個地方找工作,要有關係才能找到工作嗎。

中醫學專業既可以在中醫醫院工作,也可以在西醫醫院工作,滿足中醫執業的醫療機構範圍廣。從目前來看,中醫醫院是接收中醫學畢業生的主要醫療機構,除此之外,由於人們的需求增加,不少西醫院也開設了中醫的相關科室,例如中醫科、中西醫結合科、針灸推拿科、**保健科,這些都是中醫學就業的範圍。總體上看,中醫學專業的就業範圍是比較廣的,可以滿足絕大部分就業人群的需求。

2.就業的具體崗位多。

中醫學專業畢業生既能夠在一線臨床工作,也可以從事醫療技術崗位相關工作,是一個具有廣闊就業崗位的專業。從專業對口來看,從事一線臨床專業的工作是最對口的,除此之外就是可以在電生理、超聲、檢驗等醫療技術輔助科室從事相關工作。與其他醫學類專業一樣,中醫學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從事這些醫技科室的工作崗位。

因此,中醫學專業的前景還體現在就業崗位的多方面。

3.就業的待遇比較好。

中醫學專業一般都是從事一線臨床工作,擔任醫生職業,工資待遇都很不錯。當下,社會上最好的職業類別當屬於醫師、公務員等類別,他們是社會上收入水平最高的群體,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想學醫,想考公務員的主要原因。從社會地位來看,醫生的社會地位也很高。

因此,學中醫學專業,只要從事與醫生職業相關的工作,今後的工資待遇都不會差,至少是屬於最好的層次之一。從這個意義上講,這也是中醫學專業最值得期待的就業前景,是中醫藥類院校引以為傲的地方。

隨著人們預期壽命的增長,今後需要醫療保健服務的地方將會更多,所以中醫學專業也是屬於大健康產業類別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長期發展、持久發展的潛力,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朝陽行業。

所以親學中醫不光是好就業的問題,在以後的生活中會越來越重要越來越廣泛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工作順利事業長虹。

提問那請問找工作要不要有關係才能找到工作。

在嗎回答。親各行各業都有有關係的人,都有靠自己能力的人,學有所成靠自己可以走遍天下的,有關係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學醫的行業來說尤其是中醫學有所成,會有很多就業機會的並不一定需要有什麼關係。

提問哦!謝謝老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水平——這個真不一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樓下說的不靠譜,瓦們學長學姐醫院什麼的就業率很低。

中醫學以後好就業嗎

學中醫有前途嗎

24樓:答題擺爛魚

你好,學中醫的前景非常好。以下將為你介紹學中醫以後的就業:

首先,請擺正心態,把學中醫換成學醫就對了。咱們中醫也是一門醫學體系,也是以治病救人為己任的。所以你能做什麼呢?

第。一、醫生。畢業第二年就可以考取職業醫師資格證了,無論你是在醫館工作還是醫院工作,這都是你當醫生的前提。

本科一般是縣級醫院,研究生可以到省市級醫院。研究生去一些縣級醫院還會有多少不等的安家費。

第。二、老師。一般來說,碩士研究生畢業可以去大專院校當老師。

本科以上院校,就需要博士了,最好還要有海外學習經歷。這就要求你研究生階段多發高質量**,學習寫課題,怎麼也要參與過國基課題,有高質量sci也可以橫著走。

第。三、藥代。有相關醫藥知識,實習階段積累點資源人脈,做醫藥代表也是一條出路呀。

25樓:益禎控股

有前途啊!首先國家現在重視,鼓勵中醫,各種制度慢慢健全完善起來了,讓懂中醫的人管理中醫,就好辦了。

中醫大有用武之地呀!農村有大病西醫治不好治不起的多的是,老百姓大都找中醫調理**,省錢還有效,有生存的土壤,怎能沒有前途?

想學中醫報考什麼大學最好

26樓:專屬暱稱

想學中醫可以報考的院校有:

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江西中醫學院、湖南中醫藥大學、湖北中醫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雲南中醫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等。

北京中醫藥大學是一所以中醫藥學為主幹學科的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教育部管理,由教。

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北京中醫藥大學始建於。

2023年,前身為北京中醫學院,是***批准最早創辦的高等中醫藥院校。

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2023年,更名為北京中醫藥大學;2023年,入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2023年,與北京針灸骨傷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中醫藥大學。

2023年,入選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2023年,中醫學、中西醫。

結合、中藥學3個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2023年,成為教育部新一屆。

高等學校中醫學類、中西醫結合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

大學報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大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真心的告訴你,雖然都說要找熱門專業,但是還是要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因為現在工作的時候和專業對口的沒多少人,而且要是選了自己不喜歡的大學期間就有的難受的了。現在的餐飲業發展很是火爆,男生學廚師,女生學西點出來就業都是很輕鬆的,會計 金融 設計 土木 大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和國家發...

電工有前途嗎,當兵有前途嗎?

電工是社會裡最 來有前途的工源作之一。什麼裝置幾乎用盡bai了電的能du源。更何況,電工這 zhi種技工類,最重要dao的是你的資格,經驗越多就越好,現在中國技工的缺口很大,尤其是高階的 很少的。本人現在是電工有一定經驗的人了,覺得還好的,不過可能短期的薪水少,但是自己的計劃好的話。以後從事高階電工...

高考日語可以大學報計算機專業嗎?

點選領取價值元日語ai課堂限時免費體驗課高考日語可以大學報計算機專業,大學外語只有公共英語課外,對其他語種沒有限制要求。大學裡計算機專業學習的內容有 計算機應用基礎 應用文寫作 數學 外語 德育 電工與電子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c語言 計算機組裝與維修 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 企業網綜合管理 w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