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肚子老是脹氣,肚子為什麼老是脹氣呢?

2023-03-14 06:45:09 字數 3156 閱讀 1687

1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做作只要做作。

3樓:蒲未陀傲柏

在醫生指導下對症**,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些溫開水,可以對腹部進行順時針按摩,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4樓:屈鸞禹迪

肚子經常脹氣,一般是受寒著涼,消化不良引起的。肝膽病也可能會引起肚子脹氣的。建議做相關檢查,針對肚子脹氣的****。

因為很多因素會引起肚子脹氣的。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口服保和丸**。

5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是讓人很難受的一種狀況,這種感覺令人寢食難安,嚴重地影響到了生活的正常節奏,那麼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1.我們手頭如果沒有應急的藥物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按摩的方式,順時針方向揉按我們的腹部,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藉助外界的壓力來促使內部的氣體可以不再繼續擴散,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2.不明原因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嘗試服用一些健胃消食片,看看可不可以發揮效用,這個藥物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不用擔心會產生什麼***。

3.如果疼痛有逐漸加重的趨勢的話,建議還是去醫院進行詳細且周密的檢查,這樣有助於患者知曉**,從而儘快地知道如何**是可以接受到比較好的結果的。

4.如果到醫院查詢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試著做長期的保健養護**,比如喝酵素來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這樣子對身體不會有傷害,關鍵對已經受傷的腸胃還有調節作用,因為他是用自然蔬果發酵而成的。

蔬菜水果是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像我之前也是腸道脹氣,堅持喝了三個月的惠生酵素,脹氣這種情況已經完全消失不見了,關鍵**也變好了不少呢!

6樓: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

每天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肚子為什麼老是脹氣呢?

7樓:杞希鮮于彩妍

腸胃消化系統有問題,要保持運動,會有改善。

8樓:謇痴彌駿琛

額,是不是腸胃不行啊,我反正每天一大清早就要wc一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吃的食物沒有消化呀。

10樓:網友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11樓:何百克魯

你好,肚子脹氣考慮是消化不良,脾胃功能較差所致。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清淡飲食。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肚子老是脹氣怎麼回事啊

12樓:元大師

引發腹脹的原因很多,我們要針對不同的病情分類處理啊**。下面我們就看看為什麼會腹脹,引發腹脹的原因有哪些。 一、胃腸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胃擴張及幽門梗阻等。 2、腸道疾病:

常見於腸結核、痢疾、腸梗阻及習慣性便秘等。 3、其它:胃腸神經官能症。

二、肝、膽與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變,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胰腺炎等。 三、腹膜疾病 常見於急性腹膜炎、結核性腹膜炎等。 四、心血管疾病 常見於心力衰竭、腸繫膜動脈硬化症、腸繫膜動脈梗塞等。

心絞痛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脹。 通常胃腸道健康人體排洩就會正常,體內有益菌會抑制壞菌的繁殖和發酵。有效避免體內過多氣體的產生。

水蘇糖是一種天然的生物製品,不被人體吸收,直達腸道,促進益生菌繁殖,抑制壞菌生長,改善胃腸道環境,保證胃腸道健康通暢,對於腹脹經常放屁的調理效果非常好。另外少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食品含有不能被胃腸道內酶消化吸收的糖類,但易被結腸細菌酵解;牛奶中的乳糖也不能被完全吸收,避免引起肚子脹的原因,是消除肚子脹的根本措施。所以應少吃黃豆、赤豆、番薯、栗子、花生及奶製品、啤酒和汽水等食品。

13樓:禹立咎若菱

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膽結石等患者,容易累積腸氣而導致脹氣。壓力大:壓力會使腸胃蠕動變慢,產生腹脹。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15樓:梅雨時節

腹脹一般都是有消化不良引起的。 可以適當吃些增加胃動力的藥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緩解肚子脹氣的辦法,建議可以在腹部順時針按摩,排出體內的氣體,緩解症狀。肚子脹氣一般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可以選擇一些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吃些蔬菜水果,注意保暖。

17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1、肚子脹氣主要是因為腸道里面的氣體積聚過多,會產生的一種飽脹的感覺,這種就經常注意,比如我們大量的喝水、飲酒、喝飲料的過程當中,吞入大量的氣體會使腹部膨隆產生飽脹的感覺;

2、考慮是我們有可能會存在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胃腸道里面消化不良的情況,是由於裡面的食物殘渣積聚在腸道里面進行發酵,發酵之後產生氣體不能夠及時的排出,老百姓就會有一些腹脹的感覺;

3、存在著胃腸道本身存在的一些炎性病變,比如像胃腸炎、結腸炎或者是一些潰瘍,老百姓存在的這些病變的時候,食物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在裡面積聚。腸道菌群經過進一步的發酵,氣體產生過多,老百姓就會感受到一種腹脹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肚子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肚子脹氣 放屁 便祕怎麼辦,肚子脹氣老放屁怎麼辦?

你好!建議你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較多纖維素,有助於排便。平時還可多吃富含油質的果仁類及豆類食物,如花生 黃豆 黑豆等 多吃蜂蜜 便祕的時候吃,拉肚子千萬不能吃哦 蜂蜜有潤燥通便之功效。如果你是習慣性便祕的話,蜂蜜就能幫你解決了,蜂蜜外用法 蜂蜜一斤,放銅鍋或者不鏽鋼鍋裡,用小火熬,大約兩小時...

肚子脹氣吃什麼,肚子脹氣吃什麼好注意什麼?

1 肚子脹氣吃什麼好之大白菜 大白菜不但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滋潤胃腸道還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消化,緩解大便乾燥,促進排便,稀釋腸道毒素,既能 便祕,又有助於營養吸收。2 肚子脹氣吃什麼好之楊梅 楊梅能和胃消食 3 肚子脹氣吃什麼好之香菜 香菜是一種人們經常食用的香料類蔬菜,具有刺激食慾...

吃完飯肚子有氣,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你這是輕微的腹中脹氣,不要緊的 你可以每天用一點橘子皮和山楂一起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幾天就能消除脹氣的症狀 平時注意多餐少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焦慮 煩躁等情緒,進食時應注意細嚼慢嚥 少喝產氣飲料,不嚼口香糖 檳榔,戒菸。肚子脹氣,是腸胃不好。多吃點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