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雙側頸動脈炎的治療方案,頸部動脈血管炎的病因

2023-03-14 11:05:06 字數 4551 閱讀 7913

1樓:網友

你好!初步檢查結果已經出來,可以邊**,邊檢查,不必拖延,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多發性大動脈炎,是累及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的慢性非特異性炎性病變,**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遺傳、內分泌、自身免疫等多因素有關,多見於青少年女性。

主要臨床表現為全身炎性反應以及受累臟器缺血癥狀和體徵。由於病變的部位和程度不同,臨床表現各異,早期診斷有一定難度,極易誤診漏診,使得多數病人明確診斷時,已出現血管狹窄及器官嚴重受累。

建議住院**,動態觀察頸動脈彩超。

臨床**以抗炎**及對症**為主。方法: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非甾體抗炎藥等);介入**(支架置入);手術**等。

2樓:網友

現代醫學給人看病時的方法,就如把一棵生病的樹放到植物學家的面前。他們會把葉子、果實、樹枝、樹幹、樹根分成不同的科,又在每個科的角落裡用各種現代醫療裝置查詢著與眾不同的地方,再想盡各種方法開出不同的**的方案。聽起來十分可笑,可這確實是現代醫學治病的現狀,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住進著名醫院,躺在高階病房,守著最權威的專家,卻仍找不出健康的出路。

當遇到身體不舒服的情況,這時不是急於去吃藥,而是要馬上搞清楚為什麼會生病。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有氣血兩虧、寒溼重的現象,再查查與病灶相通的經絡是不是有明顯的瘀堵、疼痛的感覺。及時地想辦法去補足氣血,去掉寒溼,疏通經絡,然後注意觀察症狀,如果不適開始緩解了,就說明對症了,你就沒必要去吃藥,而是繼續堅持下去,這樣病痛就會慢慢好轉。

總之,不論是大病還是小病,只要不是意外傷害,一定都是因為你的氣血虧了,經絡不通了,寒溼重了。只要補上氣血,疏通經絡,祛除寒溼,你的病自然就能治好,長期堅持,你就不會生病。

告訴你幾個方法:

1.每天早6-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穀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3.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停止一切冷飲、生冷硬食物 ;

4.千萬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藥、打點滴,因為都性酸。

5.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當歸生薑紅糖雞蛋湯。

6.必須保證21時--凌晨5時有效睡眠。夜裡是人們長氣血的時間,也是肝肺臟工作的時間,對人體的健康極為重要。最好中午11-13時能夠抽30分鐘時間睡午覺;

7.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鍊。堅持每天敲膽經穴位【立正時,手中指處;】10分鐘。

這是你的防病治病、固本培元要方。

這樣做了,你的病可以好一大半;

**周圍性面部神經炎,進行頸動脈阻滯**的過程中可否再進行針灸兩種方法會不會有衝突? 80

3樓:海拂沙

頸動脈阻滯**?

沒有聽說過。

一般就是打抗病毒藥物,理療針灸,必要時激素啊你那個聽起來就危險。

頸部動脈血管炎的**

4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又稱病。多發生於青壯年男性zhi,多有重度嗜煙歷史。典型的臨床表現為間歇性跛行、靜息痛及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

該病主要侵犯肢體,尤其是下肢的中、小動脈及其伴行的靜脈和**淺靜脈,受累血管呈現血管壁全層的非化膿性炎症,管腔內有血栓形成,管腔呈現進行性狹窄以至完全閉塞,引起肢體缺血而產生疼痛,嚴重者肢端可發生不易癒合的潰瘍及壞疽。**至今尚不清楚。可能導致永久性功能障礙或肢體丟失,甚至死亡。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原則是防止病變發展,改善患肢血供,減輕患肢疼痛,促進潰瘍癒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描述的是大動脈炎的情況,這個激素**是目前常用的**方式,至於目前紅斑情況,需要考慮一個是藥物反應,另一個考慮小血管炎可能,當然具體的可能還是去醫院請醫生檢查一下才行。

個人意見是到醫院請醫生檢查,**科和血管內科看看比較合適。

我是右側鎖骨下動脈以及雙側頸動脈狹窄,我得大動脈炎2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肝腹水一般積極**是可以控制好;但已經的肝硬化一般是很難再恢復的,但主要控制好即可。

大動脈炎**的幾率是多少?

7樓:方子興醫生

大動脈炎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應該以內科**為基礎,外科只**因該病引起的血管病變。

1.內科**原則。

(1)抗炎**控制感染,阻止病情發展。

(2)激素** 對早期或活動期患者效果較好,可短期內改善症狀。多口服強的松、地塞米松等。

(3)免疫**。

(4)擴血管藥物改善腦和肢體血運。

(5)抗血小板藥物 拜阿司匹林等。

(6)抗高血壓藥物 本病對一種降壓藥物效果不佳,常需要兩種以上藥物合併應用。

2.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

目前已應用**腎動脈狹窄及腹主動脈、鎖骨下動脈狹窄等,獲得較好的療效。球囊擴張應用較廣泛,但支架植入由於動脈炎特點,需慎重應用。

3.手術**。

在病變穩定後可採取手術**,包括體溫、血沉、白細胞計數、igg均正常。手術原則是在臟器功能尚未喪失時進行動脈重建。

(1)對於頭臂動脈型患者可行胸外途徑或胸內途徑人工血管重建術、內膜血栓摘除術等。

(2)胸或腹主動脈嚴重狹窄者,可行人工血管重建術。

(3)腎動脈狹窄者,可行腎臟自身移植術或血管重建術,患側腎臟明顯萎縮者可行腎切除術。

(4)冠狀動脈狹窄可行冠狀動脈搭橋術或支架置入術。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又稱「無脈症」、「縮窄性大動脈炎」。屬於中醫「脈痺」、「眩暈」等範疇,多發生於女性,其臨床特點,以單側或雙側肢體脈搏減弱或消失,血壓不對稱,頸動脈搏動減弱,眩暈,頭痛,發作性昏厥,偏癱,血沉加快等為特徵。其**病機為先天不足,感受寒溼之邪,寒溼阻寒,脈絡瘀阻或鬱久化熱,傷津耗液所致。

9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但也不要悲觀,估計會達到30%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血管科楊大夫

一、理想預後(理想終端)即臨床**。

大動脈炎病情較輕、發病時間比較短,雖然頭臂動脈、胸腹主動脈或腎動脈等部位已經有明顯的血管壁增生變厚等炎症反應,但並沒有造成心、腦、腎、肺等重要器官的明顯缺血,也未導致這些器官的病理改變。

這個時期積極採用中西醫結合平衡免疫****,絕大多數大動脈炎患者都可以受益終生,其生活質量與正常人沒有區別,可以完成各種重體力活動及運動(馬拉松除外),生命可達到七八十歲,這就是臨床**的標準,也是我們所有醫生所期待的最佳預後。

頸動脈炎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13樓:啊嵐君

由於病變的頸動脈可出現一般非特異性炎性變,有的出現脈管擴張、管壁增厚,嚴重者病變血管鞘呈橡皮條索樣改變,甚至管腔狹窄、閉塞不通等。因此,頸動脈炎主要表現為沿頸總動脈及其分支的各分佈區域,頭頸部多發性放散痛,如咽痛、頭痛(偏頭痛居多)、頭暈頸痛、耳痛、顏面痛、頭皮痛、眼痛、食管痛、胸痛等,常為同側幾個部位的疼痛同時出現,有輕有重。偶有左右兩側交替發生者。

疼痛發作時,除同側頸動脈體有觸壓痛外,其餘各疼痛的部位,均未查出相應病變。如服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後,疼痛緩解或消失,即可明確診斷。 贊。

鍛鍊能**頸動脈炎嗎

14樓:網友

建議:你好!大動脈炎是累及主動脈及其分支動脈的無菌性炎症。

以動脈內膜增生為主,造成動脈的狹窄或閉塞,引起臟器功能損傷。主要是心腦腎的功能損傷。有腦梗塞、失明、主動脈瓣膜關閉不全、心衰、心絞痛、心梗、腎功能不全、腎萎縮等。

患者現在考慮頸內動脈閉塞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暈厥,需要儘快**改善症狀,不然有大面積腦梗塞的危險。

什麼是頸動脈炎?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炎屬於肉芽腫性炎,但病變部位並無致病微生物,屬於機體對自身動脈壁的一種免疫反應, 主要侵犯顱內動脈,引起頭痛,也可侵犯周身的大動脈。屬於自限性疾病,但如果持續時間長,可激素**,可早期恢復。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頸動脈炎主要表現為沿頸總動脈及其分支的各分佈區域,頭頸部多發性放散痛,如咽痛、頭痛(偏頭痛居多)、頭暈頸痛、耳痛、顏面痛、頭皮痛、眼痛、食管痛、胸痛等,常為同側幾個部位的疼痛同時出現,偶有左右兩側交替疼痛,出現以上情況,醫院就診為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得這種病的人嗎?一起分享看病經歷。

東非側頸龜是什麼品種,面具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東非側頸龜 東非側頸龜野生數量較少,所以人工飼養數量也不多,在中國,東非側頸龜不常見,側頸龜屬的其他龜種倒是可以看到很多,這也說明這種龜的數量稀少,需要人們的保護。東非側頸龜以植物和動物為食。生活在淺水中,偶爾爬上陸地。東非側頸龜,分佈於南半球的非洲 馬達加斯加 南美洲和印度洋諸島。不像其他多數龜類...

黃頭側頸龜不吃東西,小黃頭側頸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喂的什麼食物。側頸龜是雜食性。首先,你缸裡水位別太高。另外,你可以換幾種食物讓它嘗試,它主要以肉類,包括魚 紅蟲等,偶爾吃些蔬菜水果。症狀描述類似獲得 冒,拒水拒食。扔水裡看是否側浮,側浮就能斷定了,不是漂浮是側浮哦 側頸是能吃能拉的龜,而且比較活躍。建議定時定量投食,有利於龜生長。如果不想長的太...

雙側乳腺增生怎麼辦,雙側乳腺增生怎麼治?

乳腺增生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那麼又是哪些原因導致內分泌激素紊亂呢?中醫認為 情懷不暢,肝氣不得正常疏瀉而氣滯血淤疾凝,衝任不調者,常有月經紊亂,面部色斑。現代醫學認為 婚育 膳食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