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腳後跟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恢復?

2023-03-14 15:20:06 字數 4036 閱讀 8492

1樓:後青春的詩

4到5個星期後可以下地[避免負重] 三個月後骨折癒合完整[避免粗重活或者激烈運動] 一年後骨折點到達最大強度[一切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正常最快是四十五天癒合,就能下地走路,

3樓:狼圖騰獨行者

姐姐,你好,你男朋友的腳恢復後是不是有點變形??女生會不會介意那樣的男生?

跟骨折,多久才能和以前恢復一樣

4樓:腦棟大開

跟骨折後的恢復時間,一般情況下需要3個月,大概12周的時間。

骨折後恢復的時間,還要根據具體的傷情的情況來進行判斷。如果沒有傷到韌帶和筋,骨折癒合週期一般是6-8周,出現骨折之後,打上夾板和石膏進行固定,第八週時,骨頭能基本癒合,可以拆掉夾板和石膏。如果傷到筋或者韌帶一般需要3個月才能恢復,因為筋和韌帶的軟組織癒合時間比骨頭要長。

另外,根據不同情況骨折的具體病情癒合的時間也有所不同,比如閉合性的骨折恢復時間要快一些,開放性的骨折要慢一些。跟骨骨折成年人較多發生,常由跳躍、高處墜下或擠壓致傷、足跟遭受垂直撞擊所致。跟骨骨折主要以足跟部劇烈疼痛為主,伴有腫脹和瘀斑明顯、足跟不能著地行走、跟骨壓痛等。

高處墜落的高能量損傷,經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了一定不要過量的活動,要多注意休息。大多數的骨折段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移位,包括側方移位、成角移位、縮短移位、旋轉移位和分離移位,這些型別還經常會同時存在於同一患處。移位會導致患處的外觀發生變化。

所以,骨折了一定不要過量的活動,要多注意休息。當然,貼點兒東西會好的更快一些。苗布衣膏,還不錯。

促進癒合的。

6樓:博學

骨的再生能力很強,經過良好復位後的骨折,一般在3~4個月或更長一些時間內,可完全癒合。骨外、內膜中骨母細胞的增生和產生新生骨質是骨折癒合的基礎。骨折後經血腫形成、纖維性和骨性骨痂形成以及骨痂改建的過程而完全癒合,使骨在結構和功能上恢復正常。

腳後跟骨折後多久可以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情況下,骨折需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具體**時間和骨折的嚴重程度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你暫時先不要負重行走,先在骨科或者是**科醫生的指導下做一些**鍛鍊。鍛鍊一段時間後,再慢慢地開始行走。要注意休息,不要急於走路,以免影響病情。

平時可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促進骨頭的癒合。

8樓:

8周左右就可以癒合的。可以行走了。如果骨折對位及癒合好就沒有什麼影響。

9樓:柔乾顓孫紫安

跟骨骨折一般都要兩個月才能恢復,現在一個多月可以逐漸行走進行恢復鍛鍊。感覺脹痛說明骨痂剛形成,而筋脈還未完全修復。平是多吃燉湯,服用補肝益腎,益氣養血的藥物。

另找個珠算算盤放在地下,將痛腳在珠子上來回滾動,使其血液迴圈暢通,增快癒合。

腳後跟骨折要多久才會好。

腳跟骨折了 多久才能好~

10樓:民間胡氏骨科

骨折後,腳踝疼痛、行走不便,多是關節處的軟組織(軟骨、韌帶)受傷引起,而軟組織損傷自身是很難修復的,早期不及時**或得不到好的中藥對症**,一般很難自愈,因為在骨外傷中,軟組織損傷遠比骨折要難治,時間耽誤久的就更難治了。

要想快速修復受損的軟組織,只有在損傷的早期及時採用中醫**,因為只有中藥才能促進軟組織快速生長修復,早期一個月內的軟組織損傷**在40天左右可基本**,時間耽誤太長的,**則比較困難,恢復相對沒有早期**要好要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三個月,但腳部骨折了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因為腳步承受的力比較大。

12樓:陳向陽

在醫生的指導下加強功能鍛鍊,有些韌帶還要拉一拉的,如果當時是因扭傷引起的,可能有半脫位,要考慮目前是否還有半脫位,如果有要及時糾正,沒有就萬事大吉,也許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行走了,但長跑或體力活動要一年以上的。

腳跟骨折多久能下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腳跟骨折要多長時間能行走,就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方案了,如果選擇西醫**,一般就是開刀上鋼板固定或石膏固定,之後就回家靜養讓骨頭自已慢慢生長了,這樣的**方法是非常緩慢的,一般最快的要三個月,慢的也要六個月才能基本**,有些患者甚至靜養半年一年長時間骨頭都難以癒合,骨折長時間不癒合,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如骨不連或骨壞死等。

而中醫**就不需要長時間的固定和靜養,骨折後如果斷處對位良好,只需夾板體外固定就可,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可拆下夾板,15天可拄拐學行走,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恢復正常的生活。超出50天骨折仍然未能痊癒的,則說明這位醫生的水平太低了。

骨折早期,忌吃高鈣食物,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吃當季新鮮蔬菜。

腳骨折後要多久才可以走路

14樓:中醫骨科

你好,腳骨折後要多久才可以走路,這要看你選擇的**方法有關,骨折後如果能採用中藥對症**,一般來說早期用藥5-7天左右疼痛、腫脹可以基本減輕80%以上,10天就可以下地站立,15-20天可以拄拐下地慢慢活動,並且患肢也感覺逐漸有力,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活動一般是不會存在疼痛不適現象的,40天拍片也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40-50天還不能恢復正常活動,則要考慮醫生水平問題。

骨折後如果選擇手術固定或是其他方法固定,固定後單純靜養自身恢復,一般恢復快的需要三個月左右骨頭可以基本長好,這時才能正常負重行走活動,不過恢復慢的話就需要更長時間了,如果骨頭沒有基本癒合好前過早負重活動,這樣就會容易加重損傷,嚴重還會造成二次骨折。多長時間可以走路,這就要看你選擇**方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多久可以正常走路,還得看病情。

踝部古名踝骨,內踝俗稱合骨,外踝俗名核骨。 踝關節骨折 多見於青壯年,在滑雪、跳遠、鐵餅、足球、跳傘運動專案中常見。

中醫將 踝部骨折 納入「傷骨」範疇。**為外傷引起區域性脈絡受損, 氣血凝滯 ,阻塞經絡而致。在骨折復位後要注意營養,以促進骨折端的**。

在夾板固定時要注意內外踝及足跟部是否有異樣疼痛,以防 褥瘡 ,功能鍛鍊時要循序漸進,不能盲目求快。配合苗布衣黒膏外用,一般可縮短癒合時間!

16樓:only晴晴笑

3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走路。 平時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

腳後跟骨折多長時間可以癒合? 20

17樓:夕兒影視剪輯

幾個階段。

1. 絕對制動,不可活動。讓骨折處生長骨痂,骨痂生長後,骨折處基本穩定,普通發力不會導致骨骼斷裂。

使用石膏,夾板固定,此過程一般3-4周,此時不可負重,但需要保持關節活動,防止粘連,肌肉萎縮。

2. 骨痂穩固。骨痂進一步生長,增加密度,骨骼也變得更加硬朗,一般骨折後6-8周。

此過程後骨痂穩固,可承擔一定重量,可以進行鍛鍊,也可以進行站立練習。此過程中需要進行**鍛鍊,鍛鍊肌肉力量。

3. 功能恢復。可以站立、行走,恢復普通的肢體功能。一般到骨折後三個月左右,傷筋動骨100天說得就是這個階段。這個階段開始行走練習了。

4. 持續恢復。一般到半年左右,普通的骨折半年基本恢復了。隨著**,能跑能跳了。

建議你三個月左右去上班比較穩妥,一切活動安全第一。平常多注意休息,多喝牛奶、鮮魚蝦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上的什麼班,做辦公室應該都還不行,要是有些體力勞動的話,那就絕對不行了。

腳跟骨裂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19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這種情況,不同的部位骨折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要求最少三個月。也就是說三個月以後才能逐漸的慢慢恢復正常的功能。

骨折癒合時間得多久,小腿骨折恢復需要多久

具體骨折 bai癒合時間如下所示 1.肢體du骨折 鎖骨zhi骨dao折 70日 肩胛骨骨折 60 肱骨幹專骨折 90日 尺骨 屬幹或橈骨幹單骨折 90日 尺橈骨雙骨折 120日 橈骨遠端骨折 90日 指 掌骨骨折 70日 腕骨骨折 130日 股骨頸骨折 270日 365日 股骨幹骨折 120日 髕...

做包皮需要多久恢復,割包皮要多久才能恢復

傳統的包皮環切術後,患者一般1個半月也就是6周以後,基本可以恢復正常。下面是對恢復過程的詳細解釋 1 術後患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切口出血問題,一般危險期在48小時以內,若無異常48小時左右到門診更換切口敷料一次 若無異常,術後5天再次更換敷料。2 術後1周左右,若無異常,可以拆除切口包紮紗布,患者每日...

橈骨遠端骨折需要多久才能康復,左手橈骨遠端骨折大概要多長時間可恢復

左手橈骨遠bai端骨du折一般 來說骨折完全zhi癒合需要3個月的。dao一般情況下4 6周可以去內除外固定進行功能鍛鍊,但需容要複查 確定長骨頭了,才可以鍛鍊。飲食方面 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好,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骨折初期,受傷部位淤血腫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