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怎樣改變學習方法和學習心態

2023-03-14 15:20:05 字數 5820 閱讀 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高三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就很支援我們一起研究題,因為每個人做題的思想都不一樣,也許他的某個思路就能影響到你。這個時候不要在偏科了,我是學理的,班級的很多男生,很聰明,很優秀,可就是不喜歡學外語和語文,的確他們有非常棒的理科思維,可是忽略了簡單的外語和語文,這樣和其他人相比也是很吃虧的。所以我們要全面發展,不要偏科。

也許偏的一科,在高考的時候,就很致命。勞逸結合很重要,不要每天把自己逼到不行,累的不得了,每天晚上學到凌晨幾點鐘,那樣可能會影響到白天的聽課,課上的時間很重要。有老師領著我們學,他們都是很有經驗的,帶了這麼多的學生,他們知道**重點,所以一定要抓住課上的時間。

高考並不可怕,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高三這一年會有很多很多次考試,千萬不要因為某次考的不好,就喪失了鬥志,喪失了學習的自信。相反,每次總結經驗很重要。每一次考試都是一次練兵,我們要讓他練得有價值!

下面是我學習中的一點小小經驗。學習語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一個積累的過程。高三這一年老師會領我們做很多套題,每一套他都會仔細的講,我們一定要做好筆記,都是有規律的一些題型以及做法,都能舉一反三,記住,一定要好好聽課,因為課堂上的好多資訊對我們很有用。

至於數學,一定要夯實基礎,細小的知識點都要弄懂。平時一定多做題,多做題,選擇題掌握排除法和特殊值法。英語要多背多寫。

詞彙量要上去,語法多背背。作文最好也背一些例文。考試的時候就相對簡單了。

至於理綜。生物,物理,化學。說多了都是沒用。

就是多做理綜套題,加快做題速度!增加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希望你考入自己理想的學校!!!

加油!!!如果你覺得我的經驗還不夠仔細,可以去我們學姐聚集地學姐幫去找找其他學姐們對高三的看法,你也可以直接詢問學姐高三高效的學習方法。

2樓:不懂先生

你好,關於高三學習,給你分享一些我的高效學習、複習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平時的學習複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我都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具體明確下來,查缺補漏。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才能靜下心來專心去做、有條不紊的去完成,最終提高學習成績。學習、複習之後我都會有選擇的做一些試題鞏固;考試前做一兩套模擬題,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培養考試心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用心去做一件事的話,都是會最好的沒有什麼不肯能的,用心去做。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4樓:臭寶蟲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自己疲於奔命。對別人也要善於說「不」,不敢拒絕別人或關心他人達到難以承受的程度都會不堪重負。

2、做自己能做的、有意義的事情。選擇有興趣的事情,做起來壓力會小得多。努力找到學習的興趣,這樣的學習就不會感到累。

3、克服自己過分追求完美的性格或方式,把事情變簡單,把握實質,「擇重辦事法」。即抓主要矛盾,而不要鬍子眉毛一起抓。

4、向親朋好友傾訴。傾訴就會宣洩不良情緒,交流就會感受關心,也會獲得放鬆。

5、放慢節奏留有休息時間。勞逸結合效率高,而壓力能緩解。

6、積極參加文體活動,進行放鬆訓練,深呼吸,身心放鬆訓練。

5樓:渠振鍾離傲冬

1.有壓力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鬆。生活就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其實不要回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到了高三,應該怎樣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呢?

6樓:小李講情感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要過分的去看重分數,雖然我知道高考就是看分數的一場考試,一分可能就會差一個操場的人,但是在複習階段,大家更應該做的就是攻克難題,彌補自己的不足,大家在解決一個又一個不會的問題的同時自己的短板就會越來越少,只要這樣做我相信大家最後的分數都不會太差。

7樓:教育微**

一、增強自己的信心。

到了高三這個階段,大家都在奮力一擊,有的同學自信心滿滿,充滿幹勁兒,而有的同學,卻還在憂慮,自己能不能有個好成績,這種不自信的心態十分影響學生的學習。所以一定要增強自己的信心,這樣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適當時候可以對自己做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

二、注意總結,不要再矇頭做題了。

到了這個階段,是要總結自己之前知識的時候了,對以前的知識點進行總結,做到融會貫通,以加快解題的速度,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如果遇到瓶頸的話,不要自己矇頭思考,可以向身邊的老師同學溝通交流,一方面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另一方面,還會收穫新的思路,新的解題方法!

三、要學會勞逸結合,不要給自己過多壓力。

在學習的過程中,還要學會適當放鬆,給自己一定的時間休息,來準備更好的學習。另外要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可以向老師、家長和同學等進行傾訴,這樣才會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希望每一個考生,都會收到滿意的結果!

8樓:小小教書匠呀

努力的理由有很多卻唯獨沒有放棄的藉口。

一名高三黨,在有限的時間裡能有多大的提升呢?我也是從高三過來的,說實話,高三真的很累,但是高三也是最充實,最值得我回憶的一年。不過高三我也有焦慮不安,總擔心自己考不上理想的學校,尤其我還是理科生,物理是我最頭疼的一科。

首先強調心態真的很重要,包括在高考期間。積極的心裡暗示是很重要的。像我在高考考試前後,我都不和別人聊天,哪怕是認識的。

我會和自己說,連我都不會,那沒什麼人會的了,我覺得難,別人會更難,沒關係。在老師髮捲前,我默唸,小樣,你算什麼,我一定打敗你。所以我認為你需要多自我暗示調整心態。

然後看你提問,我覺得你記住而第二天忘的東西,那就多背幾遍,一天背一次或者多次。如果說自我感覺良好和答案有出入的話,那估計是細節沒有做好,答題時耐心點,多注意細節。希望以上可以對你有一點幫助。

最後,如果真的覺得堅持不下去了的話,去操場跑跑步吧!!真的可以放鬆壓力,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9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高三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階段,所以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狀態,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學習效果越來越好。

首先第1個方面為自己確定。最適合的學習目標。

高三的學習任務是非常繁重的,所以要為自己制定合適的學習目標,不要過長,也不要過短,完成的過程是很有意義的,並且也不會讓自己感到煩躁。

然後就是應該給自己調整好學習的情緒。

因為我們在學習很多知識的時候,自己學不會或者是學不好的情況下就會特別的煩躁,尤其是高三這個階段學習的時間本來就沒有多少,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情緒釋放下來,不要過於緊張,一定要放鬆,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學習狀態越來越好。

最後一定不要經常熬夜,也不要太長時間的學習,不要過度勞累,讓自己的身體保持一個好的狀態,才會讓自己的學習有一個更好的狀態。

因此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最後就是最關鍵的要讓自己的身體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這樣就會讓自己的學習狀態越來越好。

10樓:網友

高三的學習,應該是複習高一,高二的基礎知識 ,及時查漏補缺。多做題 ,進行補充提高 ,另外一個就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測驗測試的企業,有時候難度會高於高考,所以分數低一點,也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態 ,否則會在高考中驚慌失措 。

11樓:追夢者小嚴

這個因情況而定吧。

如果目前的學習狀態不會影響你的成績,確切的說是往不好的方向影響,那麼就沒必要去調整,因為調整一種學習狀態需要時間去適應。

但是如果,你感覺目前的學習狀態不能讓你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那麼就應該先具體的找原因,而不是籠統的歸結為學習狀態,然後再來調整。

高三,面對升學的壓力,需要一個好的心態去學習,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但是也需要一定的壓力,認識到高考對自己人生的影響。

12樓:創作者

應該改變自己的心態,可以看看自己的短板在**然後去努力的學習,可以把一些不會的題記在小本里多去複習,可以多背單詞,多背公式這樣就可以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了。

13樓:右手年華

到了高三時期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把時間合理安排,多學習自己的強項科目,這樣能提高高考分數。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每天應該早睡早起。在生活中可以給自己制定早讀計劃,晚上的時候可以學習到12點。可以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15樓:巨集盛

可以給自己規劃時間,也可以制定屬於自己的計劃,才會讓自己變得特別有規律,也會讓自己找到自己適合的學習狀態。

到了高三,你覺得應該怎樣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呢?

16樓:牢問佛

一、該怎麼去調整呢?

二、父母該怎麼做呢?

三、總結。很多人在高三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複習,父母可以給孩子制定一個複習方式,讓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讓孩子好好的休息。有些孩子到了高30分的焦慮,父母就要減緩孩子的這種焦慮,幫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習慣,讓孩子慢慢的提高自己的效率,調節好自己的心態,讓孩子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學習,孩子就會比較開心。很多孩子小時候會有一些不好的習慣,父母一定要從這個方面抓緊。

1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有一個特別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以及學習方案,才可以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不會讓自己在生活中感覺到非常有壓力。

18樓:微風的暖星

要合理分配時間,提高自己的專注力,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調整自己的狀態,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的學習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一定要做好複習工作,不要被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要多做相關練習題,要注意勞逸結合。

高三調整心態八種方法

高三學生如何調整心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注意自我調節,在不斷學習的同時也要注意休息,時常做些放鬆我的事情,例如玩玩遊戲,看看電視一類的,但是放鬆不是放縱,不可過的把精力放在娛樂裡面,然後就是多注重與他人的關係,因為在這個時候與別人的人際關係上產生問題的話很容易影響自己的學習情緒,很容易造成厭學的狀態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

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張一弛」,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

高三化學學習方法總結

其實高中化學學習方法總結這個東西更重要的不是從別人那裡生搬硬套來的,而是怎樣學才更適合自己。所以我說說自己的經驗供你參考,但也僅供參考。我當初學化學的時候覺得最重要的方法是總結,每學完一章我都會先整個看一遍課本,自己提一個大綱出來,然後再看一下參考書,補充完整後就會認認真真分知識網路和類題兩部分作總...

學習方法和學習規劃,求學習方法和計劃

你好!我是剛讀完大一的學生。作為一個復讀生,心理壓力比應屆生要大,首先要把心態平整,其實你也是今年的應屆生,不要給太大的壓力,不要覺得你和應屆生有不一樣。相反,你比他們有一個優勢,因為你經歷過了一次高考,有豐富的經驗。所以,你首先要總結這次高考,包括你對待高考的心態 臨場發揮 分析試卷的難易程度等,...

高三學生調整心態方法及學習方法

你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了,這就成功一大步了。每天堅持做專項的例題。比如專項的選擇 填空 簡答題。每科的都做。我也是高三才畢業的學生,你的成績和我很像。你說的堅持不了多久根本都不是問題。現在只有那麼短短五個多月了。主要是有不怕死的心態。但是不能破罐子破摔。不管怎麼樣,要學會放鬆自己。比如有計劃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