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要求家長寫反思如何寫,家長寫反思怎麼寫

2023-03-14 18:05:05 字數 4946 閱讀 8612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寫作思路:對孩子的表現做一個客觀的評價,然後寫出孩子的不足以及自己作為家長的不足,表達一下對老師的信任和表揚。

正文:參加完此次家長會我想了很多。期中考試,孩子的成績很不理想。這裡既有孩子自身的原因,也有許多值得家長反思的地方。

首先, 沒有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都說21天就可以初步養成一個好習慣。可是作為家長我堅持得不好。孩子作業書寫不工整,計算正確率不高。

我也曾經下決心幫他改正,可是每次都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就又放鬆要求了。所以直到現在,孩子仍然沒有改掉以上兩個毛病。期中數學考卷上,因為計算錯誤丟了近二十分。

提高計算正確率已經迫在眉睫了。

其次,在教育孩子時不夠耐心,方法不當。就拿寫字來說,要想把字寫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孩子的字稍有起色,家長應該鼓勵肯定才是,可是我卻總因為還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程度就否定甚至指責。

以致讓孩子失去了寫好字的信心。孩子是需要鼓勵的,尤其是王德彪這樣不是特別自信的孩子,更需要家長的鼓勵。可我總是批評多於鼓勵。

今後我一定多看孩子的優點、長處和點滴進步,及時鼓勵,多多賞識。

此外,對孩子學習方法的指導不到位。例如怎樣預習,怎樣複習,怎樣整理歸類,怎樣合理分配學習時間,怎樣記憶,怎樣記筆記等等。

初一學習馬上就要結束了,這一年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關鍵的一年。可是現在孩子的學習成績、學習習慣都不容樂觀。作為家長我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除了要給孩子樹立信心,嚴格要求,及時鼓勵,更要培養孩子學習能力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相信只要家長堅持去做,孩子也一定會有進步的。在這裡,我更希望老師能多關注孩子,老師的關注鼓勵會給孩子無窮的信心和動力。

我們堅信,遇到您以及其他各位老師是孩子的幸事,在他人生的道路_上你們是他的領路人,感謝老師們!

2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沒考好為例,可從沒有複習到位、做題不夠認真方面詳寫。

正文:在這次數學考試中,孩子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總結起來,是由以下幾方面造成的:

1、沒有複習到位。

在考試前孩子對考試內容複習不夠仔細,導致有很多知識點沒有看到,結果考試出現題目了,2、做題不夠認真。

在犯錯的題目中,有好幾道題不是孩子自己不會,而都是因為馬虎大意導致過程計算錯誤而分,這是讓人無法原諒的。

3樓:sky旅遊之約

1、作為一個家長在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候是否有足夠的耐心指導和解決問題。2、平時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有沒有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到孩子的身上。3、平時在孩子身上花了多少時間和多少心思。

4、平時有沒有親自問孩子在學校的日常狀況。5、孩子放學了,有沒有主動關心他的學習,當他遇到不懂的題目有沒有耐心給他講解。

提問。都沒有,沒有時間,天天上班很晚才回來。

當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我們作為家長的首先要問問自己有沒有把孩子引導和教育好,家長才是孩子的榜樣,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我們想要孩子的學習成績好,一定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這樣孩子才會有樣學樣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有了興趣成績也就上來了。

我覺得孩子才是我們的未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多多陪陪孩子。

你就從我給你的思路去寫就行了。其實老師就是讓家長去撿討自己。

學生考試沒考好家長寫給老師的反思怎麼寫?

4樓:由文瑤

,學生考試沒考好家長寫給老師的反思可以這樣寫: 孩子的成績不好,家長也有相應的一些責任,我們會負責監督孩子的學習,從旁協助,輔導孩子學習,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希望能同老師一起,提高孩子的成績! 這次由於xx而成績不是十分理想,下次考試一定會花更多的時間幫助孩子學習,積極與老師配合,幫孩子提高成績。

謝謝老師對孩子的教育。 這次孩子的成績我感覺很不好,但是孩子也盡力了,今後我要加大與老師們的合作,爭取讓孩子的成績更上一層樓,希望班主任及各科老師給予支援,謝謝! 成績代表過去,好好的反思總結不足,並制定適合的目標,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注意勞逸結合,相信孩子會有進步。

「本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望老師對本同學在學習上嚴格一點。」「xx在這次考試中成績很不理想,希望他好好努力,認真學習,爭取下次考好。 感謝老師開學以來一直對他關心和幫助。

如果以後在生活中、學習中有不足之處,請老師給他指點出來。」「老師:你好!

這次兒子考得沒有上次的總分高,分數雖然只是表面的『成績,重要的是孩子能讀懂題意,希望老師日後對孩子嚴加管教,孩子只要做錯了打罵都可以,或告知家長,謝謝老師關照。 」希望xx繼續努力,好好學習,認真不馬虎,也希望老師嚴格管教,提升成績,辛苦老師你們,謝謝!」

家長寫反思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

家長的反思怎麼寫

6樓:曉龍

寫作思路:態度和藹一點,語氣深刻一點,注意禮貌用語,寫下在孩子教育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是怎麼處理的,然後還可以寫下疑惑和目前還未解決的問題。

正文:

作為孩子的家長,我想,該放手時就放手有時才是對孩子真正的保護。現在的孩子仍舊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家長們的關心可謂是「無微不至」,其實對孩子的溺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孩子大了,就應該讓他們在外面獨立去闖,哪怕闖的頭破血流,那也是一種成長。

前些年的時候,一則清華學子被學校退學的新聞震驚了許多人,身為清華的高材生,學習能力自然不用質疑,但是二十多年來,自己連衣服都不會洗是否就有些過分了呢?

在大學生活無法自理,學校只能無奈退學,讓他回家學會生活再來上學,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大學要的是全面的人才,而不是要一些只會學習的機器,家長的過度保護造成了悲劇。

家長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要做的僅僅是引導孩子,這是中國數學天才陶哲軒的父親陶象國所堅持的觀點,在當下,很多家長對孩子的教導操之過急,保護的又略顯過分,這隻能夠導致孩子摔倒跌跟頭,看似是一種「保護」,倒不如說是一種慢性的傷害。

因此,家長,該放手時請放手,讓孩子自己去走、去跑、去飛,未來是屬於他們的,他們也應該自己去適應這個世界。

家長寫反思大全

家長對老師的反饋怎麼寫

7樓:零問春虎蕭

家長的意見和建議應該怎麼寫:

孩子有什麼缺點有待改進。

孩子有什麼優點需要繼續發揚。

希望家長和老師如何配合。

說一些鼓勵的話語和感謝老師的語言。

家長寫意見的時候,家長應以意見的作用為原則。如實將學生近段時間的進步,需要改進或者對老師的請求及建議都寫下來。孩子才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進步。

家長的意見和建議的作用:通過寫家長意見,可以建立家長老師的交流平臺。從而促進學生更好地學習,改正缺點。教師更好地教育學生,家長更好地管理學生。

例子:非常感謝學校老師與領導對我的孩子作了很好的教育,才讓我的孩子今天變得聰明、可愛、善良、樂於助人、尊敬師長。我知道,教育孩子不僅是學校老師的工作,也是我們家長的責任,所以,今後,我們一定會與老師互相配合,爭取讓我的孩子以後在各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通過看孩子的成績單,可以說不夠理想。這對我們做家長的有一定責任,孩兒到學校學習,就是要學好文化知識的,就是要從德、智、體全面發展,就是要發揮自己的才能學好專業知識,希望老師和家長共同幫助他、教育他。也希望孩子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克服缺點,學好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做一名有用人才。

8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1、檢查必要的格式是否正確,如稱呼、落款等。

2、注意一般禮節,措辭合理。

3、對老師給予的意見表示瞭解並做分析,表明自己的態度。

4、向老師反饋自己觀察到的孩子的情況。

5、向老師表達合理的意見。

9樓:操雪綠偉秋

你可以把孩子的點滴進步肯定一下,然後對老師或孩子有什麼新的要求寫出來,可以把自己看到孩子的成績的真實感受寫一寫也行,還可以寫一些鼓勵孩子和答謝老師的話,總之,老師是想通過這個反饋表讓家長更瞭解孩子,老師也想通過這個反饋表和家長進一步溝通。所以希望你能用心和老師溝通就是了。

10樓:封梓珊扈維

我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我認為,家長對老師的反饋一定要認真對待,寫的原則:

第一,對待老師的反饋態度要正確,配合老師工作:因為所有的老師都希望你的孩子能成才,孩子成績才能提高,學習習慣才能越來越好,老師們真真正正的為了孩子好。

第二,有措施或者辦法:對於老師的反饋出的孩子的不足之處,一定要正確認識,家長一定要有所作為,不偏袒孩子,不冤枉孩子,針對情況,對症下藥,通過家長和孩子的共同努力改正或者提高,使孩子進步更快。

家長的反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他會把自己碩大的錯誤給說的一文不值,給孩子的錯誤就算再怎麼渺小?以後說的可怕,為自己找藉口,從來罵你,打你完之後都是對你說一句話,我打你是為了愛你,就像你這樣一刀劈死了另一個人然後對他說我愛你,她信嗎?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也的確如此,他們的反思,很可能只是一時的想象。

認真對待都沒有幾個家長。

12樓:育兒分享課堂

值得家長反思的問題,你是不是也把孩子的服從當成教育上的成功?

早戀反思如何寫?2019字,早戀反思如何寫?2000字

1全部敬愛的老師 敬愛的老師自從你給我講早戀的 的危害什麼的等等 後邊瞎編亂造點哈 我仔細反思了 反思!好好想了想 繼續瞎編 我早戀不只對不起老師培養我的心苦 爸爸媽媽的用心 繼續編 還有就是這樣也影響了 女同學 再接著編 最後我真的是覺得好恨自己 為啥一時糊塗 在編點 然後是怎麼改過怎麼好好學習 ...

家長評價怎麼寫,家長對老師的評價怎麼寫

寫作思路 家長評價需要中肯,表達自己的觀點。要點 表達對孩子的看法,以及對老師的工作肯定和讚賞。首先適當表示對老師教育工作的肯定以及讚賞,有助於老師更加積極地投入到教學工作中。對自己孩子的近期狀態做出客觀評價,並指出優缺點,方便老師以及孩子更加清晰的認識發現問題。對老師以及學校提出合理化建議,共同努...

老師家訪家長意見怎麼寫?

老師家訪家長意見可以這樣寫 1 非常感謝校長和各位老師,對學生特別有責任心,在家訪中能夠抓住學生的個性,糾正學生的缺點,體現出了老師盡職盡責的精神。2 經過這次老師前來家訪,自己對小孩有更深的瞭解,對家訪活動非常滿意,在此衷心地感謝貴校及老師對孩子的關心。3 希望上課期間,可以經常去教室聽一下上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