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鱉啊 急 高分 野生鱉怎麼養

2023-03-14 18:55:07 字數 3122 閱讀 7921

1樓:馬大姐種地

1、養鱉要為它提供足夠大的活動場所,如果是用玻璃魚缸來飼養,那麼要確保玻璃魚缸的大小在1米以上。

2、養鱉的水質不可以是自來水,最好是用河水或者曬了3天的水。

3、缸內要有遮擋物,因為鱉的膽子較小,有遮擋物會覺得安全一些。

4、夏季養鱉要做好降溫工作,冬季做好升溫工作,水渾濁時要更換曬好的水或者河水。

鱉怎麼養

野生鱉怎麼養

家裡怎麼養鱉

2樓:懂視生活

1、養大鱉首先要給它一個大的地方,魚缸至少要一米以上的,如果沒有,可以用大的整理箱養,保證大鱉有足夠的空間活動。

2、有了大的玻璃缸或整理箱,裡面的佈置也比較重要,不能象養龜那樣,只放水就行了。要先在箱底鋪一層厚砂,然後在箱子的一側堆上泥土,然後再放入水,水不能全部淹沒泥土,要讓一半泥土露出來,象個小山坡一樣,方便大鱉爬上去休息。

3、養大鱉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最好用河水,或者用晾曬三天以上的水。

4、箱內還要設定遮擋物,因為鱉的膽子特別小,有了遮擋物,它會覺得安全一些,不會受到驚嚇。

5、鱉比較喜歡曬太陽,箱子的放置地點,要能經常曬到太陽,但不能直接暴曬,溫暖的太陽會讓它感到舒服。

6、夏天炎熱時,要給大鱉做好降溫,可以放在涼爽的室內,或在箱內放上石板。冬天要做好防凍準備,適當給室內加溫。

7、可以給大鱉餵食一些小魚小蝦或小蟲之類,也可以餵動物內臟或雞蛋,還要適當喂些蔬菜水果,同時也可喂飼料。越冬前,要儘量給大鱉喂脂肪高些、有營養的食物。

8、大鱉喜歡乾淨,水一旦渾了,就要換掉一些,加入些新曬好的水,每天餵食兩次,保證當天能吃完,不要多喂,以免渾了水,讓大鱉生病。

小鱉怎麼養

小鱉怎麼養

3樓:sound灬芒果

可以,鱉的最活潑的溫度是30°

1.環境。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可以深一些,不用放置曬臺;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

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

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

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

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

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2、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

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一個容器做餵食用。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

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

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4、關於冬眠。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

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

上加蓋子。

怎樣養鱉

4樓:龜型餅乾

一、建好養鱉池:選水源良好,排水方便的地方。水深一般一米至一米五,池周圍要用石板或木板等圍起來,以免鱉出水跑掉。

二、雄、雌鰲鑑別:雄鱉尾長,突出在甲殼外,後肢間距稍狹,身體較薄;雌鱉尾短,不突出在甲殼外,後膚間距離稍寬,身體較厚。

三、飼養:放養時,應按公、母一比三的比例投放。選擇體大他壯的雌鱉,以達到多產卵的目的。

同時,成鰲(三年以上的)應與幼鱉分養,以免幼鱉遭到傷害。鰲各個成長階段,喜食魚、蝦、蚌、螺、蛹、繃、蛆及各種瓜類、豆類等。 為充分利用水而,鰲池內可放養魚苗。

軼不捕食活負,只捕食死魚、蝦。鰲的排洩物可滋生浮游生物,是魚類的好餌料。魚鱉混養,可保持生態、穩定水質。

四、繁殖與孵化:三至十月為鱉的產卵期,芒種至大暑是產卵盛期。產卵前,要多放些蛋白質多的餌料,並保持水質清潔。

錘只雌鰲侮年產卵二十多個,四十天即可自行出殼。人工孵化時,在產卵後八至二十四小時內,把鱉卵收集到木盆甩(盆裡鋪一二釐米的細沙)排列整齊,防止擠壓。孵化期溫度要控制在二十六至三十六度之間。

鱉的養殖方法!

5樓:冰夏

鱉可以長期放在水裡。因為鱉是水陸兩棲動物,喜生活在江河、湖泊、池塘中。

鱉的養殖方法如下:

1、建養鱉池。

養鱉池一般為室內水泥池,水深約40cm,池底沙層10-20cm,休息臺(中間或邊上均可)佔鱉池面積約1/10,餌料臺佔1/10,同時要設防逃牆(t形)。

2、幼鱉放養。

根據水質及餌料質量而定。水質清新,餌料質量高,則可密放,10只/㎡左右;反之,則少放,5只/㎡左右。一般控制在30℃左右,在31±1℃時最為理想。

3、飼養管理。

少量多次投餵,不留殘餌。設定增氧機及放養青萍,以增加水池中的氧氣。定期排汙水,15天左右徹底清洗鱉池一次,並用生石灰消毒池水。

4、飼料使用。

要與鮮嫩多汁的植物性飼料配合使用。包括各種青綠瓜果蔬菜、種植的牧草等,每次新增的植物性飼料一般以與甲魚配合飼料量的8 %-15 %為宜。 飼料拉度要細。

尤其是稚鱉,對飼料的細碎程度要求較高,從生產實踐上看以飼料粒度達到尼龍篩網標準nx 一60 目以上為好。

野生烏龜怎麼養,野生小烏龜怎麼養?

溫度 溼度 光照都要符合各種龜龜們的需要,例如大多數的龜都不喜歡溫差太大的環境,因為這會讓烏龜的免疫力下降,甚至造成呼吸道的感染。如果小龜屬於肉食或雜食,平時就要照他們的進食習慣混入一定比例的肉食,別讓他們長期吃素而影響健康。另外,肉食龜的餌料必需注意是否有寄生蟲,也不要餵食生肉 腐肉或來路不明的餌...

急 怎麼養兔子,急 怎麼養兔子

兔子是草食性的,所以要提供禾科乾草。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為了營養均衡,在兔子6個月大以後嘗試吃一點新鮮無汙染蔬菜。具體的量要根據兔子的身體狀況決定.兔子能喝水,但是要燒開的水。兔子給它吃一般的蔬菜葉子,草之類的就好,胡蘿蔔是喜歡的。蘋果什麼的也吃,但千萬別給它吃爛的。注意,千萬不能給...

野生鬥魚怎麼養,野生中國鬥魚如何養?能不能群養?

鬥魚是廣義上鱸形目 perciformes 攀鱸亞目的所有小型熱帶魚的通稱,狹義上指攀鱸亞目鬥魚科的小型熱帶魚,亦專指暹羅鬥魚 betta splendens 及其亞種。與其他魚類相似,主要以鰓呼吸,但另有一種輔助呼吸器官 迷鰓,並因之得英文俗名。迷器位於鰓上方一腔內,滿布血管,空 氣經口吸入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