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 fi有什麼功能?Wi fi功能及工作原理

2023-03-14 20:40:07 字數 2110 閱讀 1496

1樓:冰指繞溫柔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ad、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事實上它是一個高頻無線電訊號。無線保真是一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

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有人把使用ieee 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

甚至把無線保真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無線網路上網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無線上網,幾乎所有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都支援無線保真上網,是當今使用最廣的一種無線網路傳輸技術。實際上就是把有線網路訊號轉換成無線訊號,使用無線路由器供支援其技術的相關電腦,手機,平板等接收。手機如果有無線保真功能的話,在有wi-fi無線訊號的時候就可以不通過移動聯通的網路上網,省掉了流量費。

無線網路無線上網在大城市比較常用,雖然由無線保真技術傳輸的無線通訊質量不是很好,資料安全效能比藍芽差一些,傳輸質量也有待改進,但傳輸速度非常快,可以達到54mbps,符合個人和社會資訊化的需求。無線保真最主要的優勢在於不需要佈線,可以不受佈線條件的限制,因此非常適合移動辦公使用者的需要,並且由於發射訊號功率低於100mw,低於手機發射功率,所以無線保真上網相對也是最安全健康的。

但是無線保真訊號也是由有線網提供的,比如家裡的adsl,小區寬頻等,只要接一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把有線訊號轉換成無線保真訊號。國外很多發達國家城市裡到處覆蓋著由**或大公司提供的無線保真訊號供居民使用,我國也有許多地方實施」無線城市「工程使這項技術得到推廣。在4g牌照沒有發放的試點城市,許多地方使用4g轉無線保真讓市民試用。

2樓:網友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 wi-fi 熱點是通過在網際網路連線上安裝訪問點來建立的。這個訪問點將無線訊號通過短程進行傳輸 一般覆蓋300英尺。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利用隨身wifi安裝wifi:使用有線網路、無線運營商提供的無線上網晶片(sim卡)或者電腦自身的網際網路連線作為網路源,在此基礎上建立一個wifi熱點共享網路。

利用手機行動式wifi熱點安裝wifi:需要手機開通資料流量功能,將手機流量轉化為wifi。

利用路由器安裝wifi:需要路由器與寬頻網路連線設定wifi。

利用wifi軟體安裝wifi:使用免費wifi軟體將電腦當成路由器,將寬頻網路轉換成wifi。

wi-fi功能及工作原理

wi-fi是什麼意思?怎麼用的?

什麼是wi-fi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是一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wi-fi alliance)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

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現時一般人會把wi-fi及ieee 混為一談。

甚至把wi-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

不過現在一般人都把wifi解釋為無線網路訊號 或者說是無線網路連線通常指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 也可以連線無線網 可收可發。

wi-fi怎麼用啊

6樓:

樓上說的很對,我補充一點,當你連上wifi後,在上網時把網路連結設定成你的無限連結。

wi-fi 是什麼?

7樓:鈄育普微

wifi就是無線網絡卡的意思,他的主要作用是只要有wifi訊號的地方你就可以用wifi來連線進行無線上網,網速很快。

wi-fi是啥意思?怎麼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熱點接入方式~~ 也就是膝上型電腦內建的無線網絡卡在無線網路的覆蓋區 可以實現 免費的無線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區域網。上網用的連線點。不收費,上網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區域網。上網速度超快啊。

帶wifi功能的記憶體卡和帶wifi功能的讀卡器誰好用

您好,各有各的長處,兩個都是作為一個無線訊號發射器使用的,您也可以嘗試下您的手機可以實現wifi共享功能的。讀卡器裝上wifi sd卡之後不能識別。裝上無wifi功能的sd卡就可以正常使用。是讀卡器的問 10 那個沒有用處的,我以前就購買過,在電腦上無法正常安裝使用。建議直接購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

ESP8266 WIFI功能簡介

1 它裡面有一個mcu,所以我們可以把它當作mcu來使用。常用的功能包括 io控制 定時器 中斷 pwm freertos 序列通訊 uart iic spi 等。因此,esp8266可以完成微控制器能完成的大部分操作。但需要注意的是,esp8266的通用io較少。如果外圍裝置較多,則需要考慮擴充套...

microSD卡支援WiFi是什麼功能,有什麼用

可以當無線wifi使用,插在有網的電腦上,可以發射無線訊號,讓手機可以通過這個訊號上網,功能和360的wifi差不多 帶wifi模組的記憶體卡,有什麼用 可以用。但是 1.對某些裝置相容性不是很好。2.wifi連線不是很穩定,可能需要經常性的手動連線3.儲存速度慢,傳遞一套jpg raw格式 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