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要學習什麼軟體啊

2023-03-14 20:35:05 字數 1433 閱讀 4761

1樓:初柒情感集

大一上半年:計算機基礎(必修)

大一下半年:c語言(必修) 最基礎的語言,必須掌握。

大二上半年:matlab(選修) 主要是畫圖,多數和訊號有關。

大二下半年:

(1)protel(選修) 畫圖,最後生成pcb圖,可以根據此圖作出電路板。

(2)workbanch:連線電路圖的,軟體上提供各種晶片、運放等。可以在電路焊接之前用此軟體模擬現象。

(不是100%準哦,實踐出真知。真正的高手不用這個,剛入門時用用可以。)

大三上半年:

(1)組合語言(必修)

(2)微控制器(必修)

大三下半年:vhdl

大四上半年:plc ,plc做的東西效能相對好一些。

2樓:藍水溪晴

電子資訊工程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從而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相對於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更偏重於「資訊」工程。而且,該學科的科技含量很高,如電信局處理各類**訊號,軍隊資訊保密傳輸,手機傳送聲音、傳送**、網路傳輸資料等都是高科技的內容。

因為要掌握的知識都是新東西,更是與時俱進、時常更新、技術含量很高的新東西。學習這個專業,要有「鑽勁」,課內課外都置身其中,才能「泡」出真才實學。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主幹課程有電路理論、數位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數字通訊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等等。

該專業培養的是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在知識上顯得巨集大一些。畢業生除了做電子工程設計師開發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為各類硬體裝置「量身」開發軟體外,還可以在積累幾年的工作經驗後,主持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開發,如中國聯通打造的cdma網路,就是一個響噹噹的名牌電子資訊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偶很負責人的告訴你,啥軟體都不是必要的。

關鍵是學習專業課,包括硬體,軟體,原理三大部分。

這裡的軟體是指計算機程式設計,比如通訊最常用的c/c++ 還有彙編和各類演算法。

實驗室主要用的軟體是各種ide 那就有很多啦 比如vc matlab等~gl

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電子資訊工程自學怎麼開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 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 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

光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有什麼區別

一 主要課程不同 1 電子資訊工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統計 大學物理 訊號與系統 大學英語 專業英語 電路分析 電子技術基礎 c語言 高頻電子技術 電子測量技術 通訊技術。自動檢測技術 網路與辦公自動化技術 多 技術 微控制器技術 電子系統設計過程。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技術 數字訊號處理 ...

電子資訊類包括哪幾個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電子資訊類的專業,包括計算機包括大資料等等好的學校,當然有很多,比如說電子科技大學,清北名校這些學校,當然學校的專業都很好,電子科技大學,你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們在電子資訊類專業方面有著非常強勢的表現。這些專業學起來不好學,確實都是這樣的,因為只要是與計算機有關的,它都涉及到一些基本的英文基礎邏輯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