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023-03-14 21:20:06 字數 735 閱讀 8103

1樓:幼升小高分網

不知道您孩子有多大了?

不同的孩子應對方法是不一樣的,原則上是先找到不學習的原因,對於不愛學習的孩子有兩種情況是學得慢和不想學!瞭解他喜歡手機、喜歡**的原因,可以適當將手機、**運用到學習中來,這樣把知識和生活聯絡起來!!

另外,父母要給孩子做個愛學習的榜樣,做事認真仔細。還可以在孩子面前裝的笨一點,比如一件事情裝作不知道然後孩子把答案說出來你們就可以順勢去鼓勵誇獎很聰明,讓孩子產生自信感,然後就鼓勵他以後要更加的學習。

父母也不要經常慣著孩子,要讓孩子從小就學會獨立對他們以後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讓孩子培養一個正確的學習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3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4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學習是個複雜過程,受智力因素 非智力因素等方面影響,兒童智商在正常範圍,但其智商值較正常兒童低下,可因學習適應性及學習能力差感到學習壓力大,由於兒童不會調節自己,也不會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自身情緒不穩定,易產生厭學情緒,並且厭學情緒嚴重。情緒是人的精神活動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心理活動和社會實...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我覺得孩子不愛學習主要是他還不知道為什麼學習,你可以找機會帶他去參觀,去勞動體驗,然後讓他進行比較做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只要他自己知道了好的和不好的,他自己就會做出選擇,但是做家長的要助他一臂之力哦。這個辦法雖然需要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效果會持久哦,你試試啊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

孩子任性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解決 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