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輸入法?最快?什麼輸入法最好用,最快呢

2023-03-14 21:10:08 字數 4243 閱讀 3252

1樓:〇面壁

真講最快,現在速錄最快,快的能達到一分鐘五六百字。不過,速錄是特殊鍵盤。要說標準鍵盤的話,現在很難說哪種輸入法最快,似乎沒有質的差距。

但拼音輸入法一定不在最快行列當可確定,且拼音輸入法存在出字不靈活的毛病。

至於非鍵盤輸入法,語音輸入應該是相當快的,個人在手機上就是用的語音輸入法,比在電腦上用鍵盤輸入法還快。但語音輸入法和拼音輸入法一樣,都存在打字不很靈活的問題,即一些較為個性化的內容會識別不準,識別的結果總是叫人不放心,很難定定心心地埋頭打字,似乎總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搗亂,牽扯你的注意力。所以我個人在電腦上還是用鍵盤輸入法,打起來自在,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像打英文一樣手指落下就知道結果是它,沒有障礙。

2樓:綿羊

輸入法現在五筆和拼音都比較好用,但我一直在用五筆,這個是習慣問題。如果想快,我想還是五筆快些,因為五筆的重碼要比拼音少,在選字選詞上要快些。

但是不管用哪種輸入法,打字一定要用盲打,如果盲打不過關,用什麼輸入法都只能是比較慢的。

另外,打字是熟練工種,每天多打多練就可以了,有些人同時與多個人聊天的辦法也是可取的,這樣避免純粹打字練習的枯燥乏味。

3樓:名字都否了

手心輸入法。 這是最好的。

4樓:付秋明

手機上訊飛 離線語音輸入。

什麼輸入法最好用,最快呢

5樓:幻想家愛休閒

1、蘋果自帶輸入法:

優點:自帶的輸入法,靈敏度肯定沒話說。另外中英混輸、emoji表情、智慧糾錯、聽寫輸入等功能也十分人性化。

缺點:對於喜歡調整字型的使用者來說,它就不怎麼樣了。

2、搜狗輸入法:

優點:搜狗輸入法適合追求個性化的使用者,它有海量主題,其中可愛風偏多。另外它的組詞能力也是極強,還能打繁體字。

缺點:相比其他輸入法,搜狗佔用記憶體較大,快取垃圾也較多。另外由於是第三方的輸入法,反應可能會略遲一些。

3、輸入法:

優點:輸入法同樣有海量的**供使用者選擇。在iphone上應用並未有卡頓的現象,而且它的表情相當豐富!

4、谷歌輸入法:

優點:谷歌的詞彙量同樣十分豐富,與搜狗相差無幾。

缺點:同樣是詞彙量的問題,它的拼音輸入並不能適應我們的輸入習慣。用谷歌輸入bieren預設出現比爾;用其他輸入法,預設的則是別人。

5、訊飛輸入法

優點:訊飛輸入法最大的優勢在於它強大的語音輸入。不僅有隨聲譯功能,還支援粵語、四川話、東北話、上海話、閩南語等多種方言輸入。

缺點:它的輸入方式太單一,只有語音輸入法和拼音輸入法。

什麼輸入法最好用

什麼輸入法最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訊飛輸入法。

訊飛輸入法,是由中文語音產業領導者科大訊飛推出的一款輸入軟體,集語音、手寫、拼音、筆畫、雙拼等多種輸入方式於一體,又可以在同一介面實現多種輸入方式平滑切換,符合使用者使用習慣,大大提升輸入速度。

二、搜狗輸入法。

搜狗輸入法一開始是在電腦上使用,智慧高效,擁有全能輸入方式,智慧手機出現後,搜狗也推出了手機的輸入法,延續了在電腦端的強大功能,其致力於高校流暢的輸入體驗,海量詞庫與智慧**,也成為了很多人的第一選擇。

四、qq拼音輸入法。

五、谷歌的拼音輸入法。

谷歌拼音輸入法是谷歌公司推出的一款中文輸入法,支援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標點符號、表情符號、拉丁字元和數字輸入。

7樓:蒼飛陽帛蒼

搜狗拼音輸入法。

預覽版輸入法的**無論是輸入法視窗還是狀態列,都支援不規則形狀,你可以儘可能的發揮想象。

為了方便大家制作**,我們也在器包裡整合了7款**檔案,以及預設兩套**的psd原始檔。大家可以在這些基礎上修改製作。

除了**之外,核心的詞庫與智慧組詞作為輸入法的基礎,也同時在全力優化。輸入法的外觀與核心會同步改進。最後附上搜狗輸入法測試版的具體改進:

1,輸入法支援**;

2,**器α版(將單獨提供)

3,自定義狀態列,通過**功能實現。即可實現新增繁簡、全雙按鈕。

4,支援三種主流輸入法的文字格式的詞庫匯入(加加、微軟、紫光);

5,支援字符集選擇(大字符集gbk,常用漢字gb2312);

6,新增預設啟動時繁體簡體選項;

7,增加了繁簡體狀態切換快捷鍵;

8,拆字輔助碼(例如輸入【賬】,可以輸入zhang+tab鍵+bz(貝與長的首字母));

9,自定義短語擴充套件到了支援每條自定義短語300漢字。

公測第二版(釋出新增功能。

細胞詞庫。

8樓:雋霞悟婷

首先說搜狗,搜狗我用的時間最長,從正式版,到後面的,使用也還算滿意,因為它的詞庫是目前所有輸入法裡面最大的。

而且更新頻繁,最新的網路流行詞都能打出來。缺點就是當你玩魔獸一類的大型遊戲,需要切換輸入法時候經常會遇到卡機的問題,輕則一兩秒,重則宕機。

再說說google,我也曾用過一星期,僅僅一星期。當初選他是因為網上傳聞google盜用了搜狗的詞庫,用了之後果然不錯,詞彙量與搜狗相差無幾。但是馬上我就發現,谷歌似乎與qq不相容,經常在螢幕上留下輸入框殘影,只能通過重啟qq消除。

華宇紫光,詞彙量比較少,根本不能和搜狗一類的相提並論。

拼音加加,是一個不錯的輸入法,相容性非常好,詞彙量比紫光好一點,但是不能像搜狗谷歌一樣自動更新詞庫,只能通過手動匯入更新,比較麻煩。

我現在用的是qq拼音輸入法,詞彙量僅次於搜狗,也能自動更新,與系統相容性非常好,可以說採眾家之所長吧,用了一星期了,除了詞彙量稍稍比不上搜狗之外,還沒發現任何bug。所以我決定一直用下去。

不知道我這麼說你是否已經明白哪一款輸入法適合你了。

ps:各種輸入法現在都相容vista

9樓:凱哥說說說

手機輸入法哪款好用?

10樓:鈄翠花言子

qq拼音,詞庫能隨qq帶著,不用老登入搜狗帳號神馬的。

11樓:銳珂甲代梅

個人覺得極點五筆很好用,可以拼音輸入—、五筆輸入、拼音五筆輸入。還有轉換成繁體功能,打出來的字把滑鼠放在字上會出會這個字的意思。如果你不會用五筆,只用拼音的話用搜狗輸入法比較好用。

12樓:朱桂花逯雁

我也是腦癱患者,我用萬能五筆,我感覺很好用,可以五筆和拼音一起打,如果你不會五筆,我建議你用谷歌拼音和搜狗拼音或智慧abc

13樓:董彩榮越未

一、看你是平時幹什麼。通常的情況下搜狗就可以啦,二、如果上qq,就有qq輸入法,有好多關於qq方面的圖示符號,方便交流,三,用來專業打字,就裝五筆吧!

14樓:楊玉巧杞錦

看你自己的習慣了,比如我,我五筆也不是很好、拼音也不好、英語也不是很好,在聊天的時候經常要切換輸入法,為了不用換,我選擇了萬能五筆輸入法,最好用,不知道五筆了用拼音,不知道拼音用五筆還可以輸入英語,不用切換,如果你很個性,還能打簡體五筆的編碼,出來的就是那個簡體字的繁體,,非常ok的。

15樓:湯夏璇茅詠

搜狗拼音輸入法,我以前用智慧abc的,後來用了搜狗,感覺非常好,包括了很多遊戲裡面的術語,打詞特別方便。很多新詞都有,幾乎不用翻頁去找。

16樓:0312求知

電腦的話,習慣使用陳橋五筆,其次搜狗拼音。

手機用的是拼音九鍵。

17樓:權皓隱牧

拼音現在要算搜狗最好,就連新出的qq拼音也是模仿搜狗拼音。

至於五筆我不用,聽說是極點好。

18樓:佔雅懿宗仙

如果你用拼音的話。搜狗輸入法還不錯。它會記錄你經常打的那些字和詞語。五筆的話。用極點五筆。

19樓:網友

這個問題沒有表準答案,有的人用五筆好,有的人用手寫,我比較喜歡搜狗輸入法。

什麼輸入法最快?

哪種拼音輸入法好用,哪種拼音輸入法比較好?

拼音,搜狗的現在相容性超級差。不推薦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可以自由新增詞庫 哪種拼音輸入法比較好?智慧abc輸入法 5.22版 智慧abc v5.23 特別版 搜狗 智慧abc 紫光拼音 搜狗,谷歌 都可以 紫光華宇拼音輸入法和紫光拼音輸入法特好用,我從來都是用這倆的 拼音加加 好用,而且要之前的版...

電腦用手心輸入法,好用嗎,手心輸入法好用嗎?

就是漢字輸入法,至於採取什麼方式,覺得自己簡便就好吧 手心輸入法好用嗎?好不好,要看你是否喜歡或者習慣使用這個輸入法,如果不喜歡或者不習慣,那就不用。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哪個好 手心輸入 搜狗輸入法不錯。目前用搜狗輸入法的人最多,搜狗輸入法的智慧程度高,詞庫強大,功能也多。手心輸入法主要是手機應用...

好用的手機輸入法軟體有哪些,那個手機輸入法軟體通俗易懂

可以用qq拼音輸入法 我用的就是這個 很好用謝謝 那個手機輸入法軟體通俗易懂 搜狗抄 手機輸入法 國內老牌襲中文輸入法,適用於使用android系統的觸控式螢幕 智慧手機。支援觸控式螢幕軟鍵盤和實體全鍵盤,在有硬鍵盤的手機上,豎屏時使用軟鍵盤,橫屏時使用實體硬鍵盤 在全觸控的手機上,橫豎屏都使用虛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