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不能開車,那「光腳」能開車嗎?

2023-03-14 21:20:07 字數 1119 閱讀 2042

1樓:網友

從法律條文上說,《中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有明確規定,「不允許穿拖鞋開車」。但是並沒有明確要求不能光腳、赤足開車,因此「法無禁止即自由」或者說「法無禁止即允許」的原則,所以「光腳開車」從理論上講,是不違法的。

不過根據一些國內的一些地方法律,可能有些地區是不允許光腳、赤足駕駛車輛,因此可能會被交警處罰。2023年8月份,就有一名光腳開車的司機,被交警查處。

執法交警也稱,目前尚無法律明文規定「光腳開車」是違法的,但是執法人員稱,因為赤腳開車時人的腳很容易出汗打滑,因此也很可能造成危險。執法實踐中,赤腳開車與打**、抽菸等行為,一樣歸為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將受到相應處罰。

其實這種情況,在全球各地都有著廣泛的討論,在美國、臺灣、歐洲……汽車發達地區,雖然也沒有明確規定,「光腳開車」是違法行為,但是也可能被當地交警以「危險方式駕駛罪」懲處。

2樓:鹽城白癜風南京華廈

絕對不可以的,開車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如你經常光腳開車,踩油門剎車輕重感覺良好,但是你不可能總是光腳開車,有些場合你肯定不能光腳,一旦你穿上鞋後,你油門與剎車的輕重將掌握不好,會有危險的,良好的駕車習慣是生命安全與財產的保證,切忌。

中國規定超過幾歲的人不能開車

一般的,c1駕駛證,超70歲禁止駕駛機動車。具體的,駕駛證的級別種類不同,禁止駕車的最高年齡不同。下面詳細說明 1.f級別的駕駛證 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本人身體允許,就可以一直開車。2.c1 c2 c3 c4 d e級別的駕駛證 可以到70歲,超過70歲,駕駛證被自動登出。若原持有的是d e駕駛證,登...

暈車特別厲害的人可以開車嗎,暈車的人能開車嗎?

這個不一定吧,還要看他開車會不會暈啊,有些人坐車會暈,但開就不一定了。我也會暈車,但還可以,也考了駕照。可以,自己來就不暈車了 不行的,危險性很大,不能開玩笑 可以的,坐車暈車的人開車是不會暈車的 暈車的人能開車嗎?暈車的人能開車。當自己開車的時候,由本人操縱制動系統,所以大腦會搶在身體感知之前預知...

為為什麼喝酒後不能開車

酒精會麻痺你的神經。導致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進入人體,作用於神經系統,可以產生麻醉作用,出現醉酒現象 也叫急性酒精中毒 現代科學證明,如果飲酒較多,血液中每百毫升中酒精含量為100毫克,就可使人進入醉態。醉酒的表現可以分為三期 第一期為興奮期,感覺飄飄然,話語增多,感情用事 常不承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