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線通訊中,資料傳輸速率與載波頻率關係是怎樣的?

2023-03-14 22:55:06 字數 1912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簡單的理解辦法,就是你的資料傳輸速率會受限制於你的載波頻率,載波頻率高,在空間中傳播攜帶的資訊量就大,所以你的資料傳輸率也會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沒有關係,資料傳輸速率與傳輸頻寬成正比。

3樓:帥博博的日常

是成一個反比的關係。

4樓:網友

應該是已經告訴了你,1個bit有128個載波週期吧,這樣你才能反推資料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嗎?搞清楚再問。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傳輸頻率和傳輸速率是我們在綜合佈線系統設計中接觸最多的兩個基本概念。

線纜的頻帶頻寬(mhz)和線纜上傳輸的資料速率(mbps)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mhz表示的是單位時間內線路中傳輸的訊號振盪的次數,是一個表徵頻率的物理量,而mbps表示的是單位時間內線路中傳輸的二進位制的數量,是一個表徵速率的物理量。傳輸頻率表示傳輸介質提供的資訊傳輸的基本頻寬,頻寬取決於所用導線的質量、每一根導線的精確長度及傳輸技術。

而傳輸速率則在特定的頻寬下對資訊進行傳輸的能力。 衡量器件傳輸效能的指示包括衰減和近端串擾,整體鏈路效能的指標則用衰減/串音比acr來衡量。頻寬越寬傳輸越流暢,容許傳輸速率越高。

網路系統中的編碼方式建立了mhz和mbps之間的聯絡,某些特殊的網路編碼方案能夠在有限的頻率頻寬度上高速的傳輸資料。

無線通訊系統需要採用較高頻率的訊號的原因是什麼?

7樓:

摘要。無線通訊使用高頻訊號是因為頻率越高,可利用的頻頻寬度就越寬。 高頻訊號指的是適合天線發射、傳播和接收的射頻訊號。具體內容:

頻率越高,可利用的頻頻寬度就越寬,通道容量就越大,而且可以減小或避免頻道間的干擾。

高頻訊號更適合電線輻射和接收,因為只有天線尺寸大小可以與訊號波長相比擬時,才有較高的輻射效率和接收效率,這樣,可以採用較小的訊號功率,傳播較遠的距離,也可獲得較高的接收靈敏度。

高頻訊號作為資訊的載體,即載波。便於訊號的遠距離傳輸,幾乎數字訊號都用載波才可傳輸。頻率越高穿透能力越大,但同時帶來了能耗變大。

cdma一種擴頻偽隨機序列,可以加密及降低能耗 同時,可以降低天線尺寸c=λf。

諮詢記錄 · 於2021-12-20

無線通訊系統需要採用較高頻率的訊號的原因是什麼?

無線通訊使用高頻訊號是因為頻率越高,可利用的頻頻寬度就越寬。 高頻訊號指的是適合天線發射、傳播和接收的射頻訊號。具體內容:

1.頻率越高,可利用的頻頻寬度就越寬,通道容量就越大,而且可以減小或避免頻道間的干擾。2.

高頻訊號更適合電線輻射和接收,因為只有天線尺寸大小可以與訊號波長相比擬時,才有較高的輻射效率和接收效率,這樣,可以採用較小的訊號功率,傳播較遠的距離,也可獲得較高的接收靈敏度。3.高頻訊號作為資訊的載體,即載波。

便於訊號的遠距離傳輸,幾乎數字訊號都用載波才可傳輸。頻率越高穿透能力越大,但同時帶來了能耗變大。cdma一種擴頻偽隨機序列,可以加密及降低能耗 同時,可以降低天線尺寸c=λf。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訊號的資料速率與頻頻寬帶有何直接的關係?如何確定一個資料訊號傳輸系統的頻寬?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2-29

訊號的資料速率與頻頻寬帶有何直接的關係?如何確定一個資料訊號傳輸系統的頻寬?

資料速率和頻頻寬度之間有著直接的關係,它們之間的關係可以用頻寬瓶頸定理來表示:資料傳輸速率不能超過頻頻寬度的乘積。要確定一個資料訊號傳輸系統的頻寬,可以通過以下步驟:

1. 測量訊號的頻率範圍,以確定訊號的頻頻寬度。2.

測量訊號的資料傳輸速率,以確定訊號的資料傳輸速率。3. 計算頻頻寬度乘以資料傳輸速率,以確定系統的頻寬。

關於顯示資料傳輸,如何用電路顯示資料傳輸線上有資料在傳輸

樓主的問題似乎有點問題 汗 cpu通過pci e匯流排把資料傳輸給顯示卡,用的就是數字訊號,也就是一系列斷續變化的電壓脈衝,用來表示二進位制的0和1,不存在編碼的問題 這些資料0和1的二進位制資料進入顯示卡再通過顯示卡來處理 就是這麼簡單 不管是pci e,agp,pci,isa等各種匯流排傳輸型別...

怎麼接收資料傳輸閘道器的環境監測資料

無線感測器網路廣泛應用於軍事偵察 環境監測 目標定位等領域,能夠實時地感知 採集和處理網路覆蓋範圍內的物件資訊,併傳送給觀察者。它具有覆蓋區域廣,可遠端監控,監測精度高,佈網快速和成本低等優點。把無線感測器網路技術應用到海洋水環境監測系統中,是人們近幾年來研究的焦點。zigbee與其他的無線通訊標準...

CPU和記憶體之間是怎麼進行資料傳輸的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作業系統 打字軟體 遊戲軟體等,一般都是安裝在硬碟等外存上的,但僅此是不能使用其功能的,必須把它們調入記憶體中執行,才能真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