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發動機,有必要嗎,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2023-03-14 22:50:05 字數 5752 閱讀 2282

1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

2樓:似智臧新穎

清洗發動機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的發動機不經常用清洗劑清洗就使得積炭沉積的越來越厚,從而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嚴重威脅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發動機保養注意事項。

1、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但壓縮空氣的壓力也不能過高,以防濾紙被損壞。

他告訴記者,在清潔空氣濾清器時切不可用水或油,以防止油水浸染濾芯。

2、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他說,車一般在行駛1萬到2萬公里時就應該對節氣門進行清洗。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油器清洗劑」然後用滌綸抹布或者高紡「無紡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著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乾淨後裝好進氣喉管和電瓶負極就可以點火了!

3、清洗噴油嘴積炭。

因為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炭,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

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這種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損傷零件表面等優點,並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3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發動機定期清洗是有必要的。由於汽車的使用環境十分複雜,發動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進入引擎室的塵土和雜質會在發動機表面形成積碳和膠質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這些有害物質就會轉化為油泥,滲透於發動機表面;不僅會造成金屬部件生鏽、塑料部件老化變形,還會帶來發動機功率的降低和油耗的增加,甚至因各種氧化的產生而損壞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定期清洗是有必要的。由於汽車的使用環境十分複雜,發動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進入引擎室的塵土和雜質會在發動機表面形成積碳和膠質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這些有害物質就會轉化為油泥,滲透於發動機表面;不僅會造成金屬部件生鏽、塑料部件老化變形,還會帶來發動機功率的降低和油耗的增加,甚至因各種氧化的產生而損壞發動機。

提問。我想問的是,發動機內部。

我想問的是,發動機內部。

清洗發動機內部是有必要的。1、汽車在使用了一年或行駛了3-5萬公里後(這個時間和車型,司機都有很大的關係,請依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會有這樣一種感受,即發動機的動力不如新車時那樣有勁、油耗也隨之增加、發動機的噪音增大及尾氣排放也與新車有很大的差異。這樣情況下就需要清洗發動機了。

2、燃油在進入燃燒室和汽油一起燃燒後,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產生膠質形成堅硬的積碳,同時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及竄入燃燒室的潤滑油也不會完全燃燒,未燃燒的油料經高溫和氧化也會形成膠質,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經高溫作用形成積碳。3、這些積碳毛病雖小但危害極大,通常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一萬公里沒必要清洗發動機,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是每兩萬公里進行一次 而發動機的保護是每次換油就可以進行的 剎車油 方向機有 波箱油 一般都是4萬公里進行一次工換, 當然也就是這個時候進行清洗和保護 你所做的這些清洗是屬於深化保養系列的 它比常規的保養更徹底和專業, 所以**也就相應的比較貴 不過對車子的整個零部件和機件的使用壽命都有好處, 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流程, 具體的多少時間 還是要看車子的工況,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操作。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油汙、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

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壁上也會增加磨擦,導致耗油。同時,髒汙的機油會引起機油壓力不足,從而導致帶液壓挺杆的氣門失效,引起發動機異響、怠速不穩、發動機功率下降等故障。

因此,對於一些發動機長時間沒有清洗保養、機油更換週期較長、道路情況惡劣的汽車來說,簡單的更換機油已經不能夠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那麼就要進行發動機清洗。對正常行駛的車輛而言,行駛到4萬-5萬公里的時候,也是很有必要對發動機進行清洗保養。

如何清洗:發動機清洗,分為外部清洗和內部清洗兩部分。外部清洗一般步驟是:

熄火;等待發動機冷卻;將分電器、點火線圈等器件用塑料膜包起來,防止進水;用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清洗過後用吹風機將電線接頭吹乾。

內部清洗才是發動機清洗的關鍵所在。一般使用免拆卸清洗法,可以在更換機油的時候進行。一般的步驟是:

將引擎專業清洗劑倒入機油加油口,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20-30分鐘後將機油排出。現在的專業引擎清洗劑可以將發動機清洗變得很簡單,短時間內就可以見到發動機功率提高的效果,還可以聽到發動機聲音變細了。

5樓:楚沈費珊

你說的清洗發動機是。

指的換機油保養時候機修人員說幫你清洗發動機內部是吧?

保養時候清洗發動機內部可以清除發動機內部油道中的汙垢,對發動機內部潤滑有很大幫助的,當然也沒必要經常清洗。一般一萬五或兩萬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了。沒必要沒次換機油都清洗的!

6樓:陳工聊車

發動機內部清洗有必要做嗎?聽聽老師傅的聲音,真的懂嗎?

7樓:獨行老阿姨

汽車發動機用清洗嗎?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機油泥清洗是有必要的,相比堵塞機油泵油道等缺點,不清洗帶來諸如發動機功率下降、加劇摩擦、增加曲軸負荷、汙染新機油等問題,帶來危害將更大。

發動機功率下降。

發動機油泥清洗有必要嗎。

形成大量油泥後會附著於氣缸內壁,所產生的壓力直接阻礙活塞運動順暢性,發動機內高溫無法通過機油流動來散熱,致使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激增。

減少機械部件壽命。

發動機油泥清洗有必要嗎。

由於機油泥的存在,其潤滑效果會大打折扣,機油泥很難被機油稀釋,氣缸運動狀態下會加劇機械摩擦,增加曲軸轉動負荷,對發動機帶來嚴重損害。

汙染新機油。

發動機油泥清洗有必要嗎。

機油泥長期不清洗會越來越多,在感知發動機功率下降後,即便更換新機油,也無法解除空間壓縮的問題,並且會使新機油發生變質的情況。

機油泥在清洗過程中,可能會使機油泥硬塊脫落堵塞油道,所以建議到專業4s店進行清洗。

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9樓:曉曉休閒

發動機清洗有必要,全面清洗發動機艙時,可以對汽車的發動機艙有更好地瞭解,尤其是對發動機表面、線路表面、塑料橡膠等部分進行清洗後,可以讓發動機快速的散熱,起到保護發動機艙內線路的作用。

發動機內部清洗專案,針對的就是發動機內部的各種油路,注入方式和流動的路徑,都和機油一致,對於發動機內的積碳、油泥等雜質,有一定的清洗作用。進行機油更換前進行發動機清洗。機油匯出後,將清洗劑注入發動機中,點火啟動運轉幾分鐘,讓清洗劑充分流動進行清洗,完成發動機內部清洗工作。

相關資訊

剛入手的的新車,行駛總行程不超過5萬公里,按時保養,新車主也會比較關心駕駛正確習慣的養成,沒有猛踩油門、剎車的情況。此時的發動機運轉良好,各種效能仍保持在正常狀態,內部沒有過多的積碳、油泥。

這種情況下發動機不需要進行發動機清洗,內部並沒有多少積碳、油泥。機油本身也帶有清潔的效果,能夠把發動機內的汙物,例如燃燒不完全的燃油、鐵屑、灰塵等物品,過濾後留在機油濾芯之中。油路基本是清潔無汙染的狀態。

10樓:鵬哥愛玩帶你去旅行

發動機外部以及整個發動機室的表面都能得到充分的清潔,煥然一新,會噴一層保養劑,可以使其不容易沾灰塵,進一步保護發動機,線路,油管,有效的護理可以防止塑膠老化開裂、金屬生鏽沾染汙垢,提高原器件壽命。

11樓:陳工聊車

發動機內部清洗有必要做嗎?聽聽老師傅的聲音,真的懂嗎?

12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判斷,4s店應該是為您清洗了潤滑系統,這個保養屬於深度的保養專案,一般情況每間隔20000公里做一次就可以了。新車首保換油時做這個清洗可以對發動機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以後可以間隔20000公里做一次這類保養。

定期對潤滑系統、燃油系統做清洗可以保障發動機處在最佳工作狀態,而且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發動機清洗有必要嗎

13樓:說車漢子雄起

發動機清洗有必要。

汽車發動機清洗是有必要的,如果長時間不清洗發動機,發動機內部各零件上就會產生積碳、油泥等雜質,很容易造成油管阻塞,進而影響汽車的駕駛體驗與駕駛安全,一般4s店都會給車主提供保養、清洗發動機等服務。

一般為3-5萬公里左右就需要進行清洗了。發動機清洗專案一般針對的是發動機內部的各種油路,其注入方式和流動的路徑和機油是一致的,所以往機油箱內加入發動機清洗劑是很多人願意選擇的清洗方式。

要想讓自己愛車的發動機始終保持在一個比較好的狀態,車主在平時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駕駛習慣,不要猛踩油門、剎車,不常在惡劣環境中行駛,定時對愛車進行保養都是可以減輕發動機內積碳產生的。

汽車發動機保養方法

1、定期清理水箱

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的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因此,須定期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乾冰清洗發動機弊端有哪些 乾冰清洗發動機好不好

乾冰清洗積碳的優缺點分別是 優點 乾冰為二氧化碳非接觸,環保無損無殘留,不會對缸體產生任何殘留汙染,尤其是清洗發動機活塞缸頭是不二之選。缺點 在治理燒機油方面,一般活塞環均被積碳包裹,失去活塞環的擴張塑性,而乾冰清洗在缸頭表面,無法清洗活塞環釋放活塞環擴張性。主要清洗部位。1 金屬沉澱 如錳 都存於...

CVT車一萬公里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發動機養護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每行駛大於5千小於8千公里更換機油和機濾 2 經常吹洗空氣濾清器並每2萬公里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 每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 每4萬公里或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汽車最應該保養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最要經常檢查...

今天去4s店做保養,讓清洗發動機 有必要嗎

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 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這個清洗發動機,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