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快來說說看看不慣別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2023-03-15 01:45:07 字數 2678 閱讀 1435

1樓:寶寶81989皆諼

看不慣別人,大抵有兩種情況,一是對方在你眼裡太張狂,而你覺得他憑什麼可以這麼無邊無際,所以你看不慣他的行為。二是對方可能某方面比你優秀,但是在你心裡又覺得他配不上這種優秀,所以你看不慣他這個"小人得志『』。經常看不慣別人一般也是自己內心比較孤獨和不太自信的表現。

生活中可能表現得也不夠落落大方和自信。因此總用看不慣別人來掩飾自己內心一時的荒蕪和失態。有些人會否認這種失態。

但事實總是這樣。你越浮誇越否認越證明你的虛無。真正強大和自信的人是不善於懷疑和嫉妒的。

也是可以容納別人的浮誇和狂妄的。有容乃大的意思就是你強大了你眼裡就能容得下很多沙子,然後匯聚成流然後海納百川。等你有一天真的具備了所有。

你也不會再去看不慣誰也不會怎麼理會誰。所以,與其看不慣別人,不如先把自己的世界裝滿。修身,治國,然後平天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對於看不慣別人表現的怎麼樣,人總會有看不慣別人的時候,偶爾看不慣別人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表現。但是如果總是看不慣別人,那就是一種心理疾病,屬於一種人格缺陷。對別人總是看不慣,主要原因就是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習慣對別人說三道四。

這種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經常「單槍匹馬」、「獨來獨往」,不願以一顆真心與別人融洽相處和交往,更不願接受別人的意見和看法,因此在生活中很難交到知心朋友,也沒有人願意接近他。在遇到困難時,沒有人去幫助他度過難關。這樣,不僅會使自己感到孤獨無助,也會直接影響到團結。

3樓:周蕊娜

1.我覺得這樣人的心一就是願意管一些閒事吧,什麼事都想有自己的見解。

2.我覺得這樣確實有一些累,有些事情跟自己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還有很多事情,自己根本不瞭解情況,所以還是應該用觀望的態度去對待一些事情,不要老是去用自己的方法去思考問題。

4樓:司人清

看不慣別人,一種是嫉妒心,嫉妒別人比自己優秀,嫉妒別人無需努力便擁有比自己多的資源,當然,如果能正確對待,則能轉化成自身努力的動力。另一種是企圖心,因為心有主意,便以自身的法則來要求別人,看不慣別人所做的任何事,會覺得自己比別人要好。主觀上已經對別人產生了偏見,其實是走向另一個極端。

我們還是要多學會欣賞,謙虛學習別人好的地方,更不要以己度人。

5樓:秀天嗎

看不慣別人,看到別人種種問題不合己意、不合自己認為的規則。在佛家來看,體現了兩個自己的問題。首先就是「分別心」。

分別心就是對所遇到的人、事、物、境,習慣性進行分辨,不合己意就引發「嗔心」心生不滿、反感、怨恨。分別心會引發「貪、嗔、痴、慢、疑」。看不慣別人屬於「我慢」,自以為高人一等。

所以如果降服自我的分別心,做到如如不動,就能少去很多煩惱。

6樓:辜噸95926莆恫

智商高,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從不把他人放在眼裡。

家境一般,內心自卑。而又不希望別人瞧不起自己,所以,自己趾高氣揚,先挑剔人家,不給他人機會說自己。富甲一方,家大業大。

高傲自大,看不起人。所以,他人做什麼都他都能尋出讓自己說道的理由。似乎他做得最好,別人都不如他。

其實是別人都讓著他,不與他計較。自己很能幹,十八班手藝,樣樣精通,所以,看他人做什麼都不符合自己要求。而且總拿他人和自己的強項比,挑剔他人的不是。

7樓:抽轉組

有些人行事確實比較張揚,然而也沒有做好什麼事情。相信大家都碰到過這類人,給你畫了個大餅,看的見摸不著,他需要你的時候各種抱大腿,你需要他出力的時候可能他啥事也做不成還會添麻煩。這種人一般認不清自己的能力,總覺得自己很厲害,認知與能力不匹配,很可能導致領了個很難的任務卻做不了拖累小組的進度。

還有一種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人類社會一代一代的進步,基因一代代強大,不過我認為我們會同情弱者,願意施以援手,但是不會同情一直懦弱的人們,反而會看不慣他們的做法。

8樓:寶73840暮新

地域差別大,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故此看對方的一些做法不能苟同。覺得對方愛佔便宜,小家子氣太濃,不大氣。所以會看不起對方。

9樓:沉夜孤星

自己的問題。當一起參與比賽的同學獲得了一等獎,這時候可能你就會產生一種類似嫉妒又羨慕又責怪自己的心理。我們通常會對比我們優秀很多的人產生崇拜的心理,他們成功在我們眼裡是心安理得的。

然而,如果身邊條件差不多或者只好一丟丟的人獲得了你沒有的東西,你會覺得如果自己去做也能獲得,甚至會覺得他把你該得的東西給搶走了。以後不管他做什麼事情,都會密切關注,如果對方倒黴了,甚至會幸災樂禍,覺得還證實了對方沒有比自己優秀的觀點。

10樓:在下哭哭醬

其實,很簡單。每個人的三觀都不一樣,所以,對問題的見解和為人處事的方式也就不盡相同。所以,對那些和自己意識相左的人的言行看不慣,就是情理之中的心理反映了。

區別是,有的人膚淺,掛相。有的人城府深不容易讓人察覺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板,墨守成規,思想守舊 不能接受新鮮事物。所以,看一下超前衛的事情無法接受,故此,除了自己習慣的,一切新玩應,新思想,新做派全都看不慣。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看不慣別人

12樓:網友

這種人以一定的概率存在,他們的共同特徵是在背後把每個他周圍的人都能說一遍,凡是不符合他的行為模式和思維的,覺得。

13樓:家和萬事

那些總是看不慣別人的人。還不成熟啊!

快來說說看大家發資訊,發錯人了都遇到哪些尷尬的事

以前談戀愛發老公晚安 豬豬想你什麼的 發到舅舅那裡去了,舅舅說還不睡!你給別人說些什麼!倆朋友鬧彆扭,我給這個勸好了跟那個彙報的時候發錯人了,發我勸的這人那了。當年剛上大學的時候用電腦在qq上和我的男神表白,然後想把我的全部表白記錄發給我的閨蜜的,結果我太激動手一抖發給了我的男神。當然表白沒成功。給...

兩人彼此有意,為什麼大家會看不慣男生對一個女生很好?

男女互相有好感,大家看不慣男生對女生好。這是因為男生的行為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別,大家難以適應。除此之外,女生們可能會因為嫉妒被疼愛的女生,從而討厭這個男生。時間掩蓋了多少謊言,距離變了多少,清晰可見了多少顆心。我必須承認時間是解毒劑和毒藥。在人與人之間,不要用你的聰明來利用別人的善良。時間會告訴我們,...

快來說說看什麼樣的父親算是一個合格的父親?

孩子犯錯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時候父親是如何處理這些事情的,至關重要。如果父親能夠冷靜 積極地去處理,孩子就學會了樂觀,以及解決問題的辦法。如果父親大發雷霆,對著孩子劈頭蓋臉一頓罵,那孩子就學會了壞脾氣,甚至是遇事推卸責任的伎倆。另外,爸爸應多陪孩子一起參加各種活動,尤其是體育運動等。在陪伴中,爸爸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