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血型(包括稀有血型)?

2023-03-15 03:00:08 字數 1252 閱讀 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頂頂頂!!!學到不少~原來只知道abo血型系統。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 世界上最稀有的三種血型

世界上一共有幾種血型?

2樓:柔易巧師愜

有abo血型系統、mn血型系統、p血型系統、rh血型系統、

hla血型系統等二十多個血型系統。

世界上有幾種血型?

世界上有哪幾種血型?

3樓:公冶新煙庾山

除了常見的abo

ab這四種血型以外,人類還有rh陰、rh陽血型。

rh血型分為rh陽性、rh陰性。

rh血型鑑定一般指rh系統中d抗原的檢測,根據病人紅細胞是否帶有d抗原,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

4樓:北域名醫

科學家們已將所發現的稀有血型,分別建立起的稀有血型系統,如rh、mnssu、p、kell、kidd、lutheran、deigo、lewis、duffy以及其他一系列稀有血型系統。

還有一種叫孟買型的稀有血型系統,在這種血型的紅細胞上,沒有a、b和h抗原,但在血清中卻同時存在a、b和抗h三種抗體。

全世界一共有多少種血型?

5樓:大福給你說情感

已經發現並被國際輸血協會承認的血型系統有30種,其中最重要的兩種為「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

人們對血型的瞭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遺傳學、法醫學、臨床醫學等學科都有廣泛的實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同時,動物血型的發現也為血型研究提供了新的問題和研究方向。

血型一般常分a、b、ab和o四種,另外還有rh陰性血型、mnssu血型、p型血、ab型血和d缺失型血等極為稀少的10餘種血型系統。其中,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入,因此被稱作萬能受血者,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異能血者,實際上,不同血型之間的輸送,一般只能小量的輸送,不能大量,如果需要大量輸血的話,還是相同血型之間輸送為好。

6樓:鄭祺的世界

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血型,就是a型血、b型血、ab型血和o型血。你知道稀有血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型別rh世上有五種。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遊戲,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蛇?

不知道,只知道很多遊戲都在2009年最熱門 最大最好玩 最安全無毒的遊戲 www.2144.cc www.41717.com www.4399ol.com 2009年最好玩的單機遊戲 魔獸爭霸ii,拳皇,拳皇 夢幻之戰 死神vs火影v0.8 天眼傳說,武林外傳,生化危機三,紅色警戒3,仙劍奇俠傳,軒...

世界上一共有幾種蛇,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蛇?

不知道是否準確 時至今日全世界還生存著的蛇類約有2700種左右,分別隸屬內於11科417屬。中國的蛇類約容有190餘種,其中有47種是毒蛇,劇毒蛇大約有10餘種,我國的蛇根據科屬共分8類,它們是 盲蛇科 閃鱗科 蠎蛇科 遊蛇科 眼鏡蛇科 海蛇科 蝰科 蝮科 響尾蛇科 具有經濟價值者主要是後6個科中的...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花?分別是哪些花?

花是被子植物的 官 如此被子植物種類共計 20至30萬種被子植物,分為600多個科。被子植物的分類還有爭議。一般以子葉的數量被分為雙子葉植物綱和單子葉植物綱。如果說精確到百位的話,就是幾百種,精確到幾千位的話就是幾千種 100025 中國有什麼 牡丹是中國的國花 太多了,你可以自己到這個連結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