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壞他人財物立案標準300元以上拘留多少天

2023-03-15 05:00:07 字數 5124 閱讀 9939

1樓:童陳律師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三百元的沒有達到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但是是違法行為,行為人要受到治安處罰。根據國家相關法律的規定,一般會被判處處五至十日的拘留,還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是違法的情節較嚴重的話,那麼行為人會被判處十至十五日的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法律分析故意損壞他人財物罪,即故意毀壞財物罪,指的是故意實施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達到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從而構成的犯罪。公私財物指的是國家、單位或者他人所有的財物,包括不動產和動產,包括狹義的財物和財產性利益。並且犯罪行為人主觀意識是故意,也就是說行為人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公司財物的毀壞,但是沒有停止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

故意毀壞財物案,只有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或者是三人合夥毀壞公私財物等其他嚴重情節的,才要追訴刑事責任。因此如果是沒有達到以上標準的話是不構成刑事案件的,但是因為違法所以以治安案件立案,行為人要受到治安處罰。一般有損壞公私財物但不構成犯罪的行為的話,違法的行為人會被判處五至十日的拘留,還可以處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如果是違法行為最嚴重的會被判處十五日的拘留加處一千元以下的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2樓:傾城一笑ぃ允依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第三十三條:「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因此,故意毀壞財物案,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就要追訴刑事責任。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

故意毀壞財物罪。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奚秀花禚胭

拘留十日屬治安案件,其案由為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處罰依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其涉嫌金額200元即可拘留十日。

損壞他人財物達四百元可以拘留嗎?

4樓:張珂律師

如果是故意損壞他人財物,就可以依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拘留,具體情況視警察認定為情節是否嚴重為準,行政拘留後,需要繼續賠償。

法律分析這是要分析情況才可確定會不會拘留,如果是悄悄地損失他人財物,四百元,數額不大,賠償就可以了, 本案按規定可以調解處理結案,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行政處罰責任的承擔,不能免除民事賠償責任,行政拘留後需要繼續賠償,故意毀壞財物的話,如果情節較輕,可能是,涉及到行政拘留的問題,但是如果說情節較為嚴重的話,可能就涉及到刑事犯罪,關於故意毀壞財物,在相關法律法規中主要有兩個罪名,故意毀壞財物罪,歸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是其他嚴重情節的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罰金。如果數額巨大或者是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可以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故意毀壞財物的,可能涉嫌尋釁滋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5樓:李亞東律師

可以拘留,拘留五天到十天。故意毀壞別人財物,嚴重的涉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小、情節較輕的,則屬一般違法行為,會受治安管理處罰,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餘嚴重情節的,則要負刑事責任。

法律分析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餘嚴重情節的行為,是故意地非法地毀滅或損壞公共財物或公民私人所有的財物,使某項財物的價值與效用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權,犯罪物件可以是各種形式的公私財物,包括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動產、不動產等。但如果行為人所故意毀壞的是本法另有規定的某些特定財物,危害其餘客體要件的,應按法律有關規定處理。

此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餘嚴重情節的行為。故意毀壞公私財物行為,必須達到數額較大或有其餘嚴重情節的才構成犯罪。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毀壞重要物品損失嚴重的,毀壞手段特別惡劣的;毀壞急需物品引起嚴重後果的;動機卑鄙企圖嫁禍於人的等等。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情節較輕的,是一般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給予拘留或警告,單處或並處罰款,責令賠償損失。此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犯罪目的不是非法獲取財物而是將財物毀壞,這是侵犯財產罪中毀財型犯罪與其他貪利型犯罪的根本區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賠償,不會拘留。

二,如果報案,警察處理,拒不賠償,態度囂張,侮辱警察,盛氣凌人,也可能拘留。

這是要分析情況才可確定會不會拘留:如果是俏俏地損失他人財物,四百元,數額不大,賠償就可以了,如一。

如果公開惡劣損壞他人財物,如二,可以定尋釁滋事罪,可以拘留。

7樓:百靈鳥

損壞他人財物達四百元可以拘留嗎,這個問題首先他做的就不道德,心地就不善良,人活著著就要學道德,講善心,講文明和禮貌,不要損壞公工財物,你披壞他人的財物誰然達四百元不多,我個人認為不會拘留,但是你這人的出發點和行為不好,得批評教育,派出所部門民警處裡也得關於治安管理條例給予你相應的法款,希望你以後做事講道德修養,要有善良的心做一個好公民。

8樓:惠珈藍佑

損壞他人才物達四百,如果對方不報警,是不會追究的。你可以賠償了就不用拘留了。

9樓:在地質公園敲**的小鹿斑比

如果是故意損壞他人財物,就可以拘留,具體情況視警察認定為情節是否嚴重為準。

10樓:冬日暖陽

損壞別人的財務的話,當然是可以居留的,然後的話我覺得這幾百塊錢你就還給人家吧。

11樓:韋南霜

賠錢就行了吧,應該不會拘留的,畢竟錢也不是很多,可以選擇私下調解的。

故意損壞公私財物金額達到300元,是否被拘留?

12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故意損壞公私財物金額達到300元,不會被拘留。

是否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則是區分故意毀壞財物罪與非罪的界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小、情節較輕的,則屬一般違法行為,可予一般罰款,不會刑事拘留。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行為人故意破壞正在使用的公用電信設施尚未危害公共安全,或者故意毀壞尚未投入使用的公用電信設施,造成財物損失,構成犯罪的,應當依照相關規定,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定罪處罰。行為人實施了故意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的行為,由於沒有危害公共安全,不能以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罪定罪處罰,但是如果其毀壞財物的價值數額如果達到了犯罪的程度,應當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定罪處罰。如實踐中故意破壞光纜、電纜等公用電信設施,沒有危害公共安全,但如果電信設施價值較高,造成的損失數額較大,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故意毀壞財物罪與非法採伐、毀壞國家重點保護植物罪的區別如下:

(一)犯罪物件不同。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植物罪的物件僅為珍貴植物,而故意毀壞財物罪的物件,可以是任何公私財物;

(二)主體要件不同。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植物罪的主體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單位,而故意毀壞財物罪主體只能是自然人,單位不是該罪主體;

(三)客觀要件不同。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植物罪的行為人只要實施了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植物的行為,就可構成犯罪,而故意毀壞財物罪的行為人除要求實施毀壞公私財物的行為外,還必須達到一定數額和情節,達到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的行為,才構成犯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他停車堵道發生口角,然後我用腳踢了一下他車,他車凹進一塊去,評估300元,這種情況下是否達到拘留1、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本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立案標準: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14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第一千一百七十條 二人以上實施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數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不能確定具體侵權人的,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損毀他人財物多少錢可以拘留,故意損壞他人財物金額達到多少才能拘留?

如果沒有其他違法行為,去派出所留案底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金額達到多少才能拘留?如果故意毀壞他人財物,情節較輕的,會被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那麼,故意損壞他人財物金額達到多少才能拘留呢?今天,華律網小編整理了以下內容為您答疑解惑,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般是5000元以下。治安管理...

遇到私人財物遭他人損壞該怎麼辦,損壞了別人的財物在法律上該怎麼處理?

你好的!這個可以要求賠償!如果遭拒的話,請保留證據!那樣提交檢察院對你有利!望收到簡訊之後回覆a結束本問題!另外,簡訊提問不能追問!望採納建議!回答您好!如果是性質惡劣可能成立故意毀損財物罪,可以報警處理,故意毀壞財物罪 情節較輕的,是一般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應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3條規定,處15...

關於教唆人打傷他人和破壞他人財物的問題

1 關於教唆人打傷他人和破壞他人財物的問題 教唆者和實際打人者,如果都是成年人 都有行為能力,屬於共同犯罪。2 想問下這事可以怎麼處理 1 儘快向公安報警,由公安對現場情況 尤其是廠房被破壞的情況勘察並做筆錄 這些是以後你們向對方索賠的重要證據。2 你阿姨和你姨夫的傷 向公安申請法醫鑑定,有可能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