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螢幕是玩概念,還是智慧手機的未來?

2023-03-15 07:05:05 字數 5316 閱讀 9933

1樓:網友

摺疊手機永遠出不了頭!除非能夠解決這些「硬傷」

最近這些天隨著華為和三星摺疊手機的釋出,各大品牌都發布了各自摺疊機的不少訊息。可見,這場摺疊機的競爭是相當激烈的。並且摺疊的設計也的確是很吸睛的。

可以擁有更大的螢幕,方便**之外還可以分屏,攜帶還可以將螢幕變小。但是,摺疊手機同樣也有著一些硬傷,至少目前為止還是避無可避的。

一、 沒有配套的保護裝置,易受損。

可摺疊意味著手機的大小、形狀是能夠發生改變的。換言之,手機貼的膜或者戴的手機殼也要能辦到隨著手機的改變而改變。而沒有保護很容易就會造成手機的損傷。

尤其螢幕若是如同華為一樣朝外摺疊,那更容易被劃傷。若是貼兩張膜,非摺疊起來的狀態下勢必影響使用,也不美觀。而且摺疊起來若是摔了,摔的必定是螢幕了,摔碎了更換成本也不小。

二、 過於厚重,手感欠佳。

將手機開啟幾乎就是一個平板,那摺疊起來可想而知其重量。而且摺疊起來,厚度也相當於原來的兩倍。所以,這摺疊手機的手感也可想而知了。

如今追求輕薄,但是技術限制總故意擺在那,又重又厚總是一個不小的問題。

三、 螢幕變大耗電多,但是續航能力跟不上。

摺疊手機螢幕更大了,好點一定會有所增加。但是,手機電池是不能隨著螢幕摺疊的,所以對於電池來說,空間利用率不高。續航能力真的是堪憂。

如今都在提倡快充和長續航能力,而且電量不足是件很麻煩的事,所以這個缺點會是影響它的硬傷。

四、 易損傷。

摺疊這一功能容易損傷,如果使用一定會有高頻率的翻折,那就相當容易損壞。即便沒有損壞久了也容易出現痕跡,不美觀而且影響操作。如果是朝外摺疊的螢幕,很是容易劃到。

若是這個**的手機輕易就損傷了,那也是很不值得選購的。

五、 **。

摺疊手機才剛上市,**自然也是高的。對於一般人而言,是真的有些昂貴了。不過這也實屬正常現象,畢竟是新興的技術。

就目前看來,摺疊手機硬傷還是蠻多的。不過剛出現的技術有些不足也是難免的,還要看日後發展是否能夠補全。不過像厚重、電視這樣的問題,以現在能批量生產的技術來說還需要很長的時日解決。

所以說,摺疊手機的路還很長,能否成為手機的未來,還是會有別的技術代替,還不。

2樓:先夢柳

摺疊螢幕是玩概念,還是智慧手機的未來?這裡要這麼看,為什麼開發摺疊螢幕?首先如何定位未來手機,個人智慧終端!

這就需要未來手機擁有全面的,強大的個人處理擴充套件,摺疊螢幕無疑是必要的。其次便於攜帶,個人終端,便攜性是非常重要的,隨應用不同進行螢幕擴充套件這是非常方便的。所以這個技術是應手機未來而生,並不是玩概念,當然隨著手機處理器及相關硬體軟體的發展,未來手機及個人終端應用全息投影徹底擺脫螢幕限制才是根本。

3樓:網友

我覺得摺疊螢幕還稱不上未來,只能說是下一個階段,摺疊屏的實際意義並不大,預計除了嚐鮮的,銷售量不會太大!我倒是覺得智慧手機的未來應該是可以像紙一樣隨意卷折的軟性屏!

4樓:使用者名稱未知

摺疊手機的出現歸根結底,還是一種膝上型電腦和手機之間的過渡形態:和筆記本相比,在效能和擴充套件性上做出一點讓步,換取便攜性,減輕重量;和手機相比,在便攜性上做出犧牲,換取更大的螢幕。做一個更加簡單粗暴的抽象:

可以劃一條線,一段代表便攜性,一段代表生產力 / 視聽體驗,手機在一頭,筆記本在另一頭,平板來填充中間地帶。

現在,隨著摺疊屏手機的釋出,手機陣營宣佈在這兩個端點之間的平板實際控制區,圈下了一塊地盤。要知道,mate x 的螢幕尺寸已經達到 8 英寸,超過了 ipad mini 的 英寸,而 5.

4mm 的厚度則優於 ipad mini 4 的。

至於這是不是未來的趨勢呢?還是一開始的觀點,要看**和品控,尤其是** - 最樂於擁抱未來的的一群消費者,未必是最能夠為未來買單的一群人。所以最後還是通過時間解決的。

5樓:溫安晏媛

現在摺疊螢幕越來越受到追捧,華為的摺疊屏手機推出後**偏高,但是其螢幕後更多的像一個平板,所以比較方便辦公。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我個人覺得摺疊螢幕的未來還是很有前景的,絕不是僅僅玩概念,但說到是否成為智慧手機的未來,我個人覺得這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首先是**偏高,大眾接受程度的問題,其次是技術的成熟度問題。綜上,摺疊螢幕並不單純的玩概念,智慧手機的未來等著摺疊螢幕的加入和開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並不是未來,現在手機全面搞真全面屏,其實對我來說已經差不多了,其實高全面屏只是對完美主義的一個交代罷了,雖然外表很重要,但是效能還是最重要的。未來除了挺高效能外,還會在手機設定方面更人性化吧。

7樓:佛谷芹

以現在科技發展速度,摺疊螢幕絕對是個趨勢,並且是人人都能消費使用的產品。

8樓:湯以蓮

摺疊螢幕的手機,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非常完美的。祝福大家生活幸福!

9樓:王照

首先我認為摺疊屏肯定是明年市場上新的形態,你要從技術未來預期來說,那是一個可以想象的方向。回到產品端,它至少有三個要命的問題要解決,我們還是要看。因為把一個概念帶到產品,和把一個產品帶到市場,這是兩個概念,還是要看技術端,將來這些問題怎麼解決。

無論是摺疊手機,還是平板手機,但是消費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的喜歡平板,但是有的喜歡新穎的設計,這些佔的比例不一樣,一個新的產品只有在上市後讓消費者去體驗才知道好與不好。

10樓:伊春天籟

可扭曲,反覆摺疊的螢幕並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反倒是手機製造商們在技術方面相互較量的產物。使用者也會因為新奇而大把的投入鈔票來為商家買單。

11樓:外婆家的酒香

僅從個人觀點出發,純粹的玩概念,不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

因為手機作為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一個工具,逐漸在人們的娛樂,社交,消費,理財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任何工具發展和升級都不能脫離工具的本身性質。

工具發展必定是朝著實用性越來越高,越來越操作簡潔的方向發展。

摺疊屏提升了更高的屏佔比,現在幾大巨頭紛紛競逐,但需要攻克的難題也不少,還有諸多隱患。就像那句名言「山的那邊還是山,很無趣,但去過的人才知道」。摺疊屏無疑是當下最熱的方向。

我不會選擇摺疊屏,第一是感覺沒什麼體驗吸引力和必要。第二個是因為沒錢吧。

12樓:紹興金寶利

摺疊螢幕也就是發展的一個過程時段,隨著科技發展,以後的螢幕像一張紙一樣,可以捲起來,如帶在手上像手錶,乎表式手機成為未來,手錶手機既可以投影也可抽出可彎曲螢幕,這樣方便了。

13樓:聰聰航

我認為摺疊螢幕是概念 他只是一種手機的物理狀態 隨著我們生活的發展智慧手機應該為人類引領未來發展我認為現在人類科技的發展不是終點 我們應該會超越我們現在世界的狀態突破未來 智慧手機應該重新定義未來。

14樓:霧紫雲天

現代科技進步越來越快,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摺疊屏充其量也不過是一種過渡屏,將來還會有投影屏,空間成像屏,就像科幻片裡的—樣,一邊走路—邊用手指四處點點點就能調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15樓:甜桃沒有腰

也許是吧。隨著時代的發展,觸屏手機也有可能摺疊的。只不過以前的摺疊手機是有按鍵的也可以觸屏。

像現在可以觸屏也可以折屏的手機,但還沒有發現,但可能未來是會出現的。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新型的手機都在上市。更加高階方便的手機也會上升。

16樓:在老塔山挺胸的觀音蓮

摺疊螢幕是智慧手機的未來,人是在不斷的改革和創新,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

17樓:網友

個人感覺是概念,智慧手機的未來應該是投影,觸控,就像科幻電影裡的一樣,在空中可以用投影觸控,高大上,很有科幻感覺。

18樓:娟子

摺疊手機不能算是智慧手機廠商們打出的一個終極制勝**,卻可能是未來手機或者硬體體驗中一個不容忽視的創新變化。如果摺疊手機與5g的結合,勢必將引發一場全新的購機熱潮。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概念,從幾年前出現了弧面屏電視就要滅了4k,結果幾年了,弧面屏電視在**?仍然沒有成為主流,目前雖然有幾款高階機使用了弧面屏,但是,除了三星,其他的廠家只是一個系列高階機中,有一款弧面屏,甚至沒有,從目前來看,不論弧面屏還是oled都沒有成為主流的螢幕。

20樓:不好說吧

摺疊屏是個概念不為過,必競摺疊是個煩瑣事,與生活越來越方便快捷並不相符,智慧機以後還會更加智慧化,逐步靠近接近計算機,顯示方面可以通過放大簡化等先進措施進行智慧處理,所以摺疊屏只是智慧機接近計算機提供了第一步,是未來智慧機的過度。

摺疊螢幕是智慧手機的未來嗎

21樓:輕文藝君

聽說是三星有專利了 不過我表示觀望就可以 等真的可以用 再買。

廠商相繼推出摺疊屏,會成為未來手機的趨勢嗎?

22樓:黑衣人科技

趨勢是肯定不會的,只能說是手機慢慢研發路上的一個閃光點,這個閃光點定不會持續太久,當熱鬧過後一切又歸於平凡。就像最開始2023年的時候手機都是直板機,而後面就到了翻蓋機、滑蓋機,再後面就回到了直板手機的時代,雖然說這兩年也出現了滑蓋手機、比如小米的mix 3和榮耀的magic2,也沒看到更多廠商去研發推出滑屏手機。

摺疊屏手機今年有幾個品牌在推出,老雷覺得還是廠商秀肌肉的成分更多,證明了該廠商擁有雄厚的技術實力,能夠生產出摺疊屏手機。但它絕不會全面替代直板手機,直板手機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那都是霸主一樣的存在。

為什麼不會成為未來手機趨勢,大家想想摺疊手機開啟後就是像平板那麼大了,看電影和打遊戲大螢幕體驗會更爽點,但是我們的直板手機也可以做到啊,只是螢幕沒那麼大而已,摺疊屏還需要開啟,那要麻煩點。同時別忘了摺疊屏對螢幕和工藝擁有非常高的要求,**很貴,螢幕也不知道能不能經受住數十萬次的摺疊,相比起直板手機,摺疊手機成為趨勢那是難上加難。

說到底市場的反響程度也不會很大,我們有手機有平板,有電視投影儀,能看電影玩遊戲當然是選擇更專業的裝置,手機還是讓它老老實實做一個通訊工具吧。摺疊屏手機會暢銷一陣子,但不是未來的趨勢,未來的趨勢還是直板手機。

23樓:窗外的天

我認為摺疊手機不會是未來手機行業的發展趨勢,所謂的摺疊手機,只是各個廠商的噱頭罷了,因為摺疊手機有著致命的缺陷,它只是各大廠商為了自救而推出的,並不能真正的實現量產。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摺疊手機的壽命問題,據悉,目前市場上推出的幾款摺疊手機,都有著很大的短板,例如華為mate x的柔性螢幕基板,大多的都是由塑料製成的,就是說它們的摺疊壽命是有限的,達到一定次數之後便會損壞,而它們的售價卻高的嚇人,所以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在前幾年電腦廠商也曾出過這樣一場鬧劇,到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所以我,我們與其將目光放在摺疊手機上,還不如多多關注5g網路時代的到來,因為未來社會注重的是效率,哪個廠商能夠率先做出突破,那麼不久後便將會是他們的時代。

2019多的智慧手機,2000多的智慧手機

不推薦n73,機型太古董,系統執行速度超慢運存不足易宕機.推薦5700變形金剛版,它和普通板的區別是最大可以擴充套件到4g,主頻為369hz運存空間大,s60第三版系統,擴充套件能力強勁。待機時間足夠,200w畫素攝像頭在它可以扭腰設計下可以進行360度拍攝,配備2.2英寸的1600w色的q屏,顯色...

真智慧手機與假智慧手機的區別,怎麼看智慧手機是真是假

手機系統不一樣吧。目前智慧機作業系統一般就是蘋果的os系統和安卓系統,還有就是wp系統。什麼黑莓的 blackberry os,諾基亞的塞班的基本被淘汰了。使用這些作業系統的就是真智慧機,其他的都是假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假機螢幕質量一般比較差,解析度明顯偏低。很多仿冒的名牌手機,用肉眼就能...

2000左右的智慧手機,智慧手機2000元左右

索愛系統一般是symbian 作業系統 uiq 介面的 支援軟體比較少。摩托是linux系統,擴充套件能力也不怎麼樣。買智慧手機當然是nokia咯 symbian 作業系統,s60介面 支援軟體 很多。推薦跟你排個名。1.街機n73 2199 2.變形金剛5700xp 2230 3.超薄6120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