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測試和動態測試的方法有哪些,軟體靜態測試方法

2023-03-15 07:10:05 字數 1372 閱讀 7650

1樓:幻想家愛休閒

靜態測試和動態測試的區別如下:

1、測試部分的不同。

靜態測試是指測試不執行的部分:只是檢查和審閱,如規範測試、軟體模型測試、文件測試等。動態測試是通常意義上的測試,也就是執行和使用軟體。

2、測試方式不同。

靜態測試,通過評審文件、閱讀**等方式測試軟體稱為靜態測試,通過執行程式測試軟體稱為動態測試。

3、測試方法不同。

靜態測試是指不用執行程式的測試,它主要採取方案—**走查、技術評審、**審查的方法對軟體產品進行測試。動態測試主要通過構造測試例項、執行程式、分析程式的輸出結果這三種方法來對軟體進行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方法是指不執行被測程式本身,僅通過分析或檢查源程式的語法、結構、過程、介面等來檢查程式的正確性。對需求規格說明書、軟體設計說明書、源程式做結構分析、流程圖分析、符號執行來找錯。靜態方法通過程式靜態特性的分析,找出欠缺和可疑之處,例如不匹配的引數、不適當的迴圈巢狀和分支巢狀、不允許的遞迴、未使用過的變數、空指標的引用和可疑的計算等。

靜態測試結果可用於進一步的查錯,併為測試用例選取提供指導。

動態測試方法是指通過執行被測程式,檢查執行結果與預期結果的差異,並分析執行效率和健壯性等效能,這種方法由三部分組成:構造測試例項、執行程式、分析程式的輸出結果。

軟體靜態測試方法

3樓:墨汁諾

靜態測試方法很多,主要有**審查、正式技術評審、同級評審、走查等形式和方法。基本都是通過會議的形式閱讀**和文件,檢查其中存在的問題或錯誤。

路徑法:通過畫程式流程圖和程式節點圖的方法檢查程式中存在的孤立語句(節點)。

節點圖(程式圖)法:判斷程式是否是標準結構化,非結構化表示程式存在問題。

4樓:妖精不言愛

程式結構分析,畫出程式流圖,計算圈複雜度。

什麼是靜態測試和動態測試?

5樓:

靜態測試是指測試不執行的部分——只是檢查和稽核;

動態測試是指通常意義上的測試——使用和執行軟體。

最好的一個類比是檢查二手汽車的過程。踢一下輪胎、看看車漆、開啟引擎蓋檢查都屬於靜態測試技術。發動汽車、聽聽發動機聲音、上路行駛都屬於動態測試技術。

什麼是靜態測試?

招聘的測試面試,招聘面試測試的方法有哪些?簡答題

1 心理copy測試。心理測試是指通bai過一系列的心理學du方法來測量被zhi試者的智力水平和個 dao性方面差異的一種科學方法。通過心理測試可以瞭解一個人所具有的潛在能力,瞭解一個人是否符合該企業某一崗位的需要 2 知識考試。知識考試是指主要通過紙筆測驗的形式,對被試者的知識廣度 知識深度和知識...

led燈具做ul認證有哪些測試標準和測試專案

美國市場對led燈具產品的安全要求主要有ul,etl,csa,met,ctuvus等認證。主要的認證測試標準有ul 8750,ul 1598,ul 153,ul 1993,ul 1574,ul 2108,ul 1310,ul 1012和ul 60950 1等。其中,ul 8750是對照明產品中使用l...

用黑箱技術測試用例的方法有哪些

1 用黑箱技術測試用例的方法主要有等價類劃分 邊值分析 因 果圖 錯誤推測等,主要用於軟體確認測試。2 黑盒測試也稱功能測試或資料驅動測試,它是在已知產品所應具有的功能,通過測試來檢測每個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在測試時,把程式看作一個不能開啟的黑盆子,在完全不考慮程式內部結構和內部特性的情況下,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