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外分外的拼音,分外的拼音是什麼?

2023-03-15 07:45:06 字數 1273 閱讀 7868

1樓:518姚峰峰

分外。讀音:fèn wài

詞義:1.超過平常;特別:~高興|月到中秋~明。

2.屬性詞。本分以外:他從來不把幫助別人看做~的事。

近義詞:①特別。

反義詞:①分內②平常。

造句: ①我今天分外高興。

②不要做自己分外的事情。

分外的拼音是什麼?

分外的讀音是什麼

分外的分的讀音是什麼?

2樓:華源網路

兩種讀音,只能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分外 :fēn wài

①超過平常;特別:高興ㄧ月到中秋~明。②本分以外:他從來不把幫助別人看做~的事。

分外 :fèn wài

①本分以外:分外事|不務分外之賞。②副詞。表示程度高:久別重逢,分外高興|月到中秋分外明。

「分外」的讀音是什麼?

「分外」的「分」的讀音是什麼?

3樓:霍羅巴憶秋

第四聲fen

詞義:1.超過平常。特別。

2.屬性詞。本分以外。

不分裡外的拼音

4樓:明理記

不分裡外的拼音 :bù fēn lǐ wài不,聲母是b,單韻母是u,聲調是四聲。

分,聲母是f,複韻母是en,聲調是一聲。

裡,聲母是l,單韻母是i,聲調是三聲。

外,聲母是w,複韻母是ai,聲調是四聲。

【釋義】:指說話做事不分場合。

【近義詞】:不分你我、不分彼此。

【反義詞】:涇渭分明、形同陌路。

分外的分的拼音

5樓:孟顏汐

分外[讀音][fèn wài]

[解釋]1.特別;格外 2.本分以外。

[近義]格外非常額外。

[反義]分內本分。

6樓:網友

分外 [ fèn wài ]

基本釋義。1.特別;格外。

2.本分以外。

分外的分的讀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外 :fēn wài

①超過平常;特別:~高興ㄧ月到中秋~明。②本分以外:他從來不把幫助別人看做~的事。

用用分外的兩種意思造句,用分外的兩個意思造句

分外 f n w i 基本釋義 1 超過平常 特別 高興。月到中秋 明。2 屬性詞。本分以外 他從來不把幫助別人看做 的事。造句 1 今天天氣分外晴朗。2 紅旗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分外鮮豔。3 斜風細雨下的西湖分外美麗。4 小明今天穿的新衣服分外新奇,奪人眼球。5 小明白天學習,晚上還要承擔照顧臥病在...

如何區分外匯的真假平台? 100

如何區分外匯的真假平台?可以通過以下條件判斷外匯平台的真假 1 首先從事外匯交易,都要受到所在國的監管,所以是否取得了所在國的許可是乙個很重要的判斷標準。沒有監管,或者是套牌監管都是虛假外匯交易商。2 看這個平台所使用的交易軟體是否是正版,如果使用了盜版軟體,那麼就是虛假平台。3 從平臺使用的 網域名稱...

夢想的天空分外藍用英文怎麼翻譯,夢想的天空分外藍用英文怎麼翻譯

夢想的天空分外藍 the dream of the sky is blue 我的英語水平不是太好,望採納,謝謝哦 我不知道,如果你發現這一點呢?天藍色的夢想伴奏 音 已傳送的,請檢查 the dream of the sky is blue 謝謝,望採納 the sky in your dre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