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離婚後的債務償還 離婚債務償還

2023-03-15 07:45:09 字數 1171 閱讀 1610

1樓:法邦網專家

等到期後如果還沒還,可以到去起訴。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婚姻法第四十一條規定: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七條規定: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下列債務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由一方以個人財產清償:①夫妻雙方約定由個人負擔的債務,但以逃避債務為目的的除外。②一方未經對方同意,擅自資助與其沒有撫養義務的親朋所負的債務。

③一方未經對方同意,獨自籌資從事經營活動,其收入確未用於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④其他應由個人承擔的債務。

在現實生活中,對於婚姻關係期間夫妻任何一方不管以自己的名義還是以雙方的名義所借的任何債務首先推定其為夫妻共同債務,如夫妻另一方主張其為個人債務的,則應提交證據,承擔證明責任,否則應由共同財產償還。

離婚債務償還

3樓:匯法網

我國新婚姻法第四十一條規定: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如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由人民法院判決。

由此可看出,「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視為夫妻共同債務。夫妻共同債務一般包括:因日常生活所負的債務;因生產經營所負的債務;夫妻雙方或一方因**疾病所負的債務。

4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婚姻存續期間夫妻雙方的借款是共同債務。

5樓:老襄見老襄

這是未離婚前的財產叫共同財產。要兩個人一併還。

離婚債務如何償還?

6樓:大明

一是關鍵看借款有沒有證據證明用於家庭生活,二是如果是屬於共同債務,雙方平均承擔,如果不是,屬於個人債務。

7樓:不知天高地厚我

一是關鍵看借款有沒有證據證明用於家庭生活,用於家庭生活不屬於個人債務,應該共同賞還。如果不是用於家庭生活,則屬於個人債務。那麼應該她賞還。

8樓:褐瞳

共同償還,你也可以諮詢律師。

婚內債務離婚後要承擔嗎,婚後債務如果離婚,債務都讓男方承擔可以嗎

離婚時,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進行分割,雙方可以協商,也可以一方訴至法院,請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婚姻關係解除後,夫或妻一方發生的個人債務,那麼只能向債務人單獨追償,與另一方無關。如果債務發生在婚姻存續期間,離婚後尚未支付的,那麼債權人能夠舉證此債務發生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並以夫妻名義所...

沒有離婚前的債務就算夫妻共同債務嗎?離婚後也需要共同承擔嗎

沒有離婚前的債務當然算夫妻共同債務,需要在離婚之後共同承擔,不能一方去承擔,這樣的行為是不友好的。一 共同債務雙方共有夫妻雙方在沒有離婚時候的債務是屬於雙方的,應該由雙方共同承擔,既然成為了夫妻就應該為共同債務買單。夫妻是利益的共同體,財產共同的享受,但是債務也應該共同的承擔,不能有任何的推卸責任,...

協議離婚債務能不能對半分,離婚後債務怎麼分,是不是一人一半

1 協議離婚時需要對財產分割和孩子撫養進行約定,如下 1 在財產問題上,涉及到夫妻共同財產的界定,共同財產具體數目的查明,分割某些財產的法定手續等等 2 在子女問題上,涉及到合適撫養方式的選擇,撫養費的合理確定,探視方式的確定等等 3 在債權債務問題上,涉及到共同債權債務的定性,雙方承擔比例的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