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肺止咳湯,常見的潤肺止咳湯

2023-03-15 09:35:05 字數 1242 閱讀 7810

1樓:丹甘籍悅人

梨子具有清熱潤肺的效果,又睡水果類,不會傷胃,可以用梨子和蘋果切塊,加上水一起煮,待煮沸後加上些許白糖即可,需要堅持服用,還可以做一些枇杷露,也是這樣的效果。

止咳潤肺湯

常見的潤肺止咳湯

2樓:生活小常識

中國人講究用食補替代藥物**,那麼大家知道常見的潤肺止咳湯有哪些嗎?接下來這篇指南將告訴你答案。

02 橙子:將一個橙子從中間切開兩半,然後放入一勺白糖在表面,然後將橙子入鍋蒸半個小時,之後連同果肉一起吃下。

03 蓮子銀耳湯:取適量的蓮子和銀耳,將其洗淨並泡發,然後加入純淨水一起蒸煮,既可以潤肺止咳,又可以滋陰養顏。

04 川貝枇杷膏:這個潤肺止咳湯的主要原材料是川貝和枇杷,將川貝枇杷加入少許的水並熬煮成膏狀即可食用。

潤肺止咳湯的做法

3樓:戴蒙崗居

用料

主料 雪梨400克 荸薺250克 蓮藕180克 冰糖50克。

冬季潤燥潤肺止咳之三白湯的做法

1.準備原材料。

2.三白洗淨,藕和荸薺去皮,梨切滾刀塊,荸薺一半切片,一半對切。

3.把三白倒入鍋中,放上適量的水。

4.同時放入冰糖,水開後。

5.煮15分鐘左右就好了,如果吃的軟爛一點,再繼續延長時間,一鍋美味的冬季潤燥潤肺止咳三白湯就做好了,有baby和老人的,還可以打成泥,吃起來更加美味哦。

烹飪技巧

a:三白怎麼切都成,因為我家孩子大了,都願意連湯帶食都一起吃,有嚼頭,而且,還可以盛在盤子裡和晚餐一起吃。

b:梨,最好用雪花梨,不去皮,用鹽水把皮泡一會兒,連皮切。

c:蓮藕最好用藕頭,便宜,嫩。

d:冰糖最好用多晶冰糖。

菜品特色

1、潤肺止咳。玉竹百合鵪鶉湯,採用鵪鶉新增清熱潤肺的藥材,對肺熱咳嗽有很好的作用。

2、補中益氣。《陰陽平衡養生祛病》:「肺主氣,為藏魄之處。

」人們誇讚一個人時,常說很有氣魄,那麼必然是陽氣充足、神情自若、不卑不亢、落落大方;而陽氣不足者,精神萎靡、畏畏縮縮,或窮困潦倒者,則稱為落魄。所以,你覺得自己還不夠有魄力,廣府湯的玉竹百合鵪鶉湯,對你會有很好的幫助。

潤肺止咳湯的做法是什麼

豬肺湯怎麼做止咳潤肺?豬肺湯怎麼製作才能止咳潤肺?

這道湯湯水清甜,全家大小都能喝,秋天乾燥,喝這道題湯再適合不過了。喜歡收藏起來煲給家人喝吧!秋天乾燥,正是需要潤肺的季節,阿布今天分享了一道雪梨豬肺湯的做法,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豬肺湯怎麼做能清肺止咳的做法 豬肺一般都是拿來煲湯的多,炒的也有但是很少,總之我都是拿來這樣做的。青蘿蔔味甘,微涼,是著...

蜂蜜有沒有潤肺止咳的功效,蜂蜜有沒有止咳潤肺的功效

大多數蜂蜜都有止咳的功效,直接喝最好。但必須喝真正的蜂蜜,個人認為這種蜂蜜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純天然蜂蜜,而且越濃稠越好。說實話純天然蜂蜜喝了感覺確實不一樣,尤其是在止咳等功效方面比吃藥都管用。前些天來冷空氣降溫導致一直咳嗽,每天早晚喝荊條蜜兩大勺,蜜是苗子蜂情家的,相信養蜂人的東西,後來連續喝了三...

西瓜怎麼吃治療咳嗽,西瓜可以潤肺止咳咩

口服羅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加咳特靈片就好,禁辛辣食物,多喝水 咳嗽痰多偏方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