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菱角的做法,水煮菱角怎麼做好吃,水煮菱角

2023-03-15 09:25:06 字數 4654 閱讀 8421

1樓:半夏半暖

1.菱角洗乾淨,撿去過嫩的。

2.放入鍋裡,加鹽和水。

3.煮開改小火再燉10分鐘。

4.撈出晾涼。

5.裝盤。

2樓:悟嘉普尋梅

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的功效。

材料:菱角1000克。

1、清洗菱角。

2、清洗乾淨後的菱角用剪刀把兩邊尖尖的頭角剪掉。

3、剪好的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

4、煮30分鐘即可。

3樓:嚼文嚼字

親您好,下面的方法可以簡單方便的做出好吃的菱角。

材料菱角500克 大蔥3段 姜3片 花椒1/2茶匙(3克) 八角3顆 香葉3片 鹽2茶匙(10克)做法1)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衝淨。2)大蔥切段,薑切片。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

3)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4)吃的時候,直接掰開外殼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粘米粉。

熱水 涼開水。

水菱角的做法。

適量粘米粉加熱水和成麵糰,再加涼開水稀釋成麵糊,麵糊以能用筷子拉成菱角為成功。

煮開水,調中火,水不能太過滾起,開始拉菱角,菱角滾起後放入冷開水裡備用。

配料自己喜歡啥就放啥。

菱角應該水煮還是蒸 菱角怎麼煮

5樓:向陽

1、菱角煮或蒸都可以,只不過煮菱角熟的更快,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烹飪方法。

2、煮菱角的方法非常簡單,我們可以先用清水把菱角清洗乾淨,然後準備一盆水並往其中加入適量的鹽,接著把菱角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再洗淨、濾幹。

3、隨後把菱角倒入鍋中煮十五分鐘左右,再撈出來放入裝滿清。

水盆中浸泡至變涼就可以剝開菱角並食用了。蒸菱角和煮菱角的步驟大同小異,只需要把煮的過程換成蒸即可。

怎麼煮菱角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菱角500克、水1l。

1、首先,將菱角洗淨。

2、然後,將菱角倒鍋裡。

3、然後,將菱角**煮。

4、然後,開鍋煮10分鐘(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殺死寄生蟲)。

5、然後,過涼水。

6,最後,即可看到煮菱角完成,問題解決。

7樓:小食神叨叨

北方孩子是第一次見長得這麼怪異的食物,還挺好吃的。

8樓:陌禾

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清除表面的泥垢。大蔥切斷薑切片。放入鄰角後加上其他的佐料。蓋上鍋蓋大火煮沸後悶煮15分鐘。

9樓:撒哈拉的海豚

如果是買的鮮菱角,需要先在盆裡泡一晚,第2天扒皮會比較好扒,然後燒水把菱角放在鍋裡,也可以加點鹽(依個人口味),開鍋放涼就可以吃了。

10樓:專注回答的欣欣

據我瞭解的話在煮之前先用鹽水泡二十多分鐘之後撈起來晾一下,然後煮的時候也加少許鹽煮個十多分鐘,這樣的話吃起來就非常美味了。

11樓:哎呦喂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用農村的大鐵鍋煮,不要滿滿一鍋水,只要剛剛淹沒菱角就可以,撒一點點鹽可以讓菱角香糯好吃。

12樓:幸福蝸牛

**小零食菱角,這樣煮香糯又好吃。

1.水煮菱角,水煮菱角能夠保證煮熟並且時間越久越香糯好吃。

2.紅燒菱角或者烤菱角,紅燒久煮或者炙烤能夠讓食物變得更粉更香糯。

13樓:畸心的豬

煮菱角之前一定要將其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食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在將菱角放入鍋裡煮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入少量的鹽,用大火煮,大約煮10~15分鐘左右,具體時間要根據菱角的老嫩程度和角的數量來進行調整;然後將煮熟的菱角放入冷水裡面進行冷卻,等到涼了之後就可以直接掰開進行食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凌角,很好煮就是把凌角洗淨放鍋裡,然後就放水,莫過凌角就行,燒開有15或20左右就好了,時間長也沒事,這個沒啥細節,煮熟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一般我們都把剛上市的新鮮嫩菱角,稱水紅菱,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很甜的,又脆又多汁。一般不煮。

到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就要煮了。放在水裡加一點點鹽,注意是一點點,主要為了殺蟲或菌,畢竟水菱是從池塘裡撈上來的。然後就煮,大概煮個10-15分鐘就行了,煮熟就好。

放涼了,用刀從中間一劈,吃的時候用手擠考究角的地方,半個肉就自己出來了。也很好吃的,只是有點幹了,要一邊喝茶一邊吃。

如何煮菱角

16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煮多長時間才能熟。

菱角煮大概是15~20分鐘。

菱角剛上市的時候是新鮮的嫩菱角,這時候菱角可以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的菱角很甜,又脆又多汁。到菱角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時候就可以煮著吃了。菱角一般需要煮15分鐘即可熟透,菱角大小受品種的影響,其中的4角菱角最小,而2角菱角最大,蒸煮的時間也有所不同,一般在15~20分鐘之內。

注意我們在煮菱角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一點點鹽,鹽的主要作用是為了殺蟲或菌,畢竟水菱是從池塘裡撈上來的,其表面經常附著有薑片蟲等致病微生物。要是薑片蟲進入人體,容易誘發薑片蟲病,對身體健康不好。

2菱角怎麼煮。

煮菱角方法一。

食材:菱角、食鹽、食醋等。

做法:1、將菱角用清水洗淨,在用食鹽水浸泡半小時,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撈起瀝乾。

2、將瀝乾的菱角放進鍋中,加適量的清水,在放少許食鹽,大火燒開,水開之後煮10~15分鐘即可熟透。

3、將熟透的菱角撈起,放進冷水之中,進行退熱,即可食用。

煮菱角方法二。

材料:菱角500克、大蔥3段、姜3片、花椒1/2茶匙(3克)、八角3顆、香葉3片、鹽2茶匙(10克)。

做法:1、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衝淨;

2、大蔥切段,薑切片。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

3、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

4、吃的時候,直接掰開外殼食用。

17樓:苦苦的掙扎

菱角好吃而且營養價值豐富,我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將菱角徹底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用水煮,煮完之後晾涼,隨時可以剝開食用,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菱角,既好吃又不容易發胖。

菱角的營養價值。

菱角當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很多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元素、碳水化合物、鈉、纖維素、煙酸、鋅、硫胺素、銅、核黃素等物質,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且可輕身,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菱角不含使人發胖的脂肪。所以我們想要**的話,可以戒掉其他零食,通過食用菱角來滿足進食慾望。

菱角的正確吃法。

我們最常見最方便的吃法就是直接用水煮菱角。首先我們要徹底的清洗菱角,將菱角放入清水中浸泡後,然後仔細清理掉菱角縫隙中的淤泥,然後直接將菱角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菱角,大火燒開後再轉中火繼續煮,一共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出鍋後晾涼,然後直接用手掰開外殼即可食用。因為菱角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氨基酸,被視為養生之果和秋季進補的藥膳佳品。

所以我們在秋季菱角上市的季節最適合通過食用煮菱角來補充營養了。

菱角除了直接煮著吃,它和荸薺一樣,都可以燉肉吃,首先我們要將菱角剝開去掉硬殼,取出中間的白色果肉,然後放在一旁備用。隨後我們可以再鍋中燉肉,待肉半熟的時候加入菱角肉,再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後用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菱角還可以燉排骨湯,更是有大補的效果。首先我們要先將排骨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期間要注意多換幾次水,然後將菱角用熱水燙後去除剝淨外表皮膜備用;將排骨、菱角、紅棗放入鍋內,最後加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最後在出鍋前加鹽即可。因為菱角具有補氣的作用,因此在和排骨一起燉湯之後,排骨菱角湯中的營養物質更適合我們吸收,可以達到補氣建力的作用,同時因為菱角中還含有一種抗癌的物質,我們經常喝排骨菱角湯也可以有效的預防癌症。

菱角吃多了會怎麼樣。

菱角雖然藥用價值很大,但食用時要注意不宜過量,因為菱角特別是生菱角性味寒涼,多食令人腹脹,且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症狀,長期過多食用菱角,會對腸胃功能造成一定損傷。而且菱角與荸薺類似,植物蛋白過多,不宜消化,多吃還會導致便秘。因此我們在吃菱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儘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

18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稜角皮脆肉美,營養豐富,可蒸煮後剝殼食用,亦可煮粥食。稜角做法步驟如下:

1、將菱角用清水洗淨,用食鹽水浸泡半小時,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撈起瀝乾備用。

2、將菱角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和少許食鹽,大火燒開,水開之後煮10-15分鐘即可。

3、將熟透的菱角撈起,放進冷水中,等涼後,直接掰開外殼食用。

19樓:小食神叨叨

北方孩子是第一次見長得這麼怪異的食物,還挺好吃的。

水煮菱角的做法

水煮菱角的正確方法

水煮白菜的做法,水煮白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 白菜500克,豬肉 瘦 水煮白菜成品100克 輔料 雞蛋50克 調料 大蔥25克,姜15克,辣椒 紅 尖 幹 15克,花椒2克,鹽3克,植物油50克,味精5克,胡椒粉1克,香油20克,豆瓣辣醬50克,醬油50克,料酒15克,澱粉 玉米 2克 1.將白菜心洗淨撕成塊 2.豬瘦肉洗淨切成片,放入料...

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的家常

步驟 1 水燒開後放入幾滴油,把處理好的秋葵倒入煮一兩分鐘,撈出瀝乾裝盤。步驟 2 蘸料做法 適量醬油 少許白糖 一點蠔油,用熱的秋葵湯稀釋後,加點熟芝麻和辣椒麵增香,最後淋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用料黃秋葵醋香油 紅糖蒜醋生抽 步驟1.黃秋葵清洗乾淨 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 煮兩...

水煮羊肉的做法 水煮羊肉怎麼做好吃 水煮羊肉如何做

水煮羊肉的做法。1.將大頭菜切開,放入水中煮熟。2.金針蘑放入水中煮熟。3.羊肉放入鍋中煮熟。4.煮熟的羊肉放在一邊備用。5.大頭菜和金針蘑要熟了。6.把煮熟的羊肉放入鍋中。7.加入水煮肉片調料和味精,鹽即可出鍋。8.出鍋以後倒入碗中,把夾好的紅辣椒條倒入碗中。9.另起鍋,倒入油,把油燒開,直接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