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像畫代表人物是誰,世界十大抽象派畫家是誰?

2023-03-15 12:10:07 字數 3526 閱讀 7523

1樓:顏菲

蒙德里安、康丁斯基、馬列維奇、庫波卡 、

克利、塞尚、畢沙羅、莫奈、凡高、高更。

1、蒙德里安。

幾何抽象(冷抽象) 代表作:《灰樹》,《紅、黃、藍的構成》

2、康丁斯基 抒情抽象(熱抽象)

代表作:《合成8》、《抽象水彩》

3、馬列維奇 幾何抽象。

代表作:《飛機起飛》、《青色三角形與黑色長方形》

4、庫波卡 捷克畫家。

運用色彩理論和**式和諧造成獨特的幾何風格,例如《繪圖構成主題二》《垂直線語系習作》

5、克利 瑞士畫家。

運用色彩調和及抽象的手法,創作了許多含有哲理性和富稚拙趣味的作品,例如:《幹道與支道》、《死與火》

6、塞尚 前印象派。

代表作:《三浴女》

7、畢沙羅 前印象派。

代表作:《菜園和花樹·蓬特瓦茲的春天》

8、莫奈 前印象派。

代表作:《日出·印象》

9、凡高 後印象派。

代表作:《向日葵》

10、高更 後印象派。

代表作: 《我們是誰?我們從**來?我們到**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康定斯基(,1866~94),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出生於俄羅斯的畫家和美術理論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的領導者。

代表作《構成第四號(戰爭)》(1911,杜塞爾夫萊茵河西發里亞藝品收藏室)、《構成第七號習作》(1913,莫斯科tretyakov畫廊)、《光之間·第599號》。他的《論藝術的精神》、《關於形式問題》、《點、線到面》、《論具體藝術》等**,都是抽象藝術的經典著作,是現代抽象藝術的啟示錄。

蒙德里安(,1872~1944),幾何抽象派代表,荷蘭畫家,在平面上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是荷蘭風格派(destijl)的主將,代表作《黃與藍的構成》(1929)、《百老匯爵士樂》(1942~43,紐約現代美術館)。以幾何圖形為繪畫的基本元素。

羅伯特·馬瑟韋爾(robert motherwell1915-2023年)可算作抽象表現派運動的組織者,美國畫家。他以抽象表現主義繪畫以及有關現代藝術的論著而著名。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一個系列畫,稱作《西班牙共和國輓歌》,以有機形狀和深色為特點。

其它作品,如 《開放》系列,充滿了大塊的暖色調。

弗朗茲·克蘭(franz kline)代表作《米歇·c》是力量和強壯的象徵。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代表之作《薰衣草之霧》

羅伯特·馬瑟韋爾(robert motherwell)最為著名的作品是名為「西班牙共和國輓歌」的系列作品。

3樓:wy殷紫璇

塞尚 畢沙羅 馬奈 雷諾阿 西斯萊 莫奈 凡高 高更 德加 修拉。

世界十大抽象派畫家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害的應該是防高吧,會畢加索這些人應該是這樣吧,防高防高畢加索。

抽象表現主義的代表畫家都有誰?

5樓:甲克蟲奇遇記

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又稱抽象主義,或抽象派。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最能顯示這一風格在觀念上和手法上的特徵。

羅伯特·馬瑟韋爾(robert motherwell)可算作抽象表現派運動的組織者,他是一位學識豐富、精力充沛的藝術家。

弗朗茲·克蘭(franz kline)的作品也是如波洛克一樣屬於動態性的。(美術書上說他最初也是一位具象化家,作品《尼金斯基》)

阿德·萊因哈特(ad reinhardt)在30年代末就開始用幾何形和矩形作構圖試驗。

康定斯基。另一支重要的表現主義流派是俄羅斯畫家康定斯基同馬爾克2023年創立的「青騎士」畫會。

(前面幾個查資料知道的,這個我們美術課剛學,知道一點。他的油畫《即興31》挺有名的。是他「發現」抽象的,抽象藝術也是由此誕生的)

蒙德里安。荷蘭著名的現代藝術家。(作品《紅樹》《開花的蘋果樹》,《灰樹》

還有一些,戈特利布《符號》,米羅《藍色上帝》,馬列維,考爾德。

馬列維奇《白上白》 (汗~~都是美術書上的,估計挺有名的吧)

糾正樓下極為錯誤:梵高畫的是意象藝術。

美術型別分三類:①具象藝術(能看得懂的,真實再現客觀世界)

② 意象藝術(似懂非懂,對客觀世界的主觀表達)

③抽象藝術(完全看不懂的。)

本人學識有限,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黑水河畔的幽靈

抽象表現主義的代表畫家為波洛克,德·庫寧。

7樓:一輩子的天堂

好象有畢加索,凡高,高更。塞尚。

抽象畫大師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美國的大師波洛克,中國的大師吳冠中、趙無極等。

抽象主義藝術的代表人物及其主要風格

抽像派有什麼代表人物?

9樓:網友

拜託,畢加索是立體派的好不好。凡高是後印象派的啊。抽象派分冷抽象和熱抽象。熱抽象代表人物是康定斯基,冷抽象代表人物是蒙德里安。

10樓:火葉迦藍

畢加索。

還有印象派,代表人物梵高、米勒。

其他現實主義、浪漫主義、巴洛特、洛可可等等。

11樓:網友

我們的老師講過。

有畢加索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啊很多的啊。

要不自己查查啊。

什麼是冷抽象 也就是所謂的幾何抽象 其代表人物是誰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特裡安——冷抽象。

抽象藝術的表現形式是多樣的,其中有一種為非具象的藝術構成,它的美感物件不是從自然界中抽取的,而是用非具象的形狀或圖式構築而成,這一類的主要代表為荷蘭畫家蒙特裡安(piet montrian piet,1872--1944)。

在蒙特裡安的早期藝術生涯中經歷了自然主義、象徵主義、印象主義、新印象主義和立體主義,但當他發現「立體主義並沒有接納它自身發展的邏輯結果,並未朝向表現純粹造型的目標前進」時,便立即轉向了抽象主義,實現了從立體主義的有形象的三維向二維抽象的轉變。他以通神論哲學關於線條的理論和數學造型原理為依據,利用最基本的繪畫語言--直線、直角、三原色(紅、黃、藍)、非彩色系列(黑、白、灰)和結構比例組織畫面,建立完美的構圖,表現千變萬化的自然形態後亙古不變的純粹的真實。蒙特裡安的抽象藝術不僅影響了繪畫與雕塑,而且對20世紀的建築與設計也有重要影響。

同為抽象主義的先驅,另一位的康定斯基的作品色彩卻是充滿熱情和斑斕,他的作品又叫熱抽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 我突然渾身一冷 抽了一下 形象全沒了 這就是冷抽象。

謝謝 答得不好 不用鼓掌 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會成抽象派的拉?

各個學派的代表人物是誰,四大學派的代表人物分別是誰

儒家學派的代表 人物孔子 孟子等 道家學派代表人物老子 莊子 列子等 墨家學派代表人物墨子 孟勝等。1 孔子 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 今山東曲阜 人,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中國古代思想家 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開...

達達主義的代表人物是誰,義的代表人物

代表人物及其世界各地活動 阿爾普 jean hans arp 特里斯坦 查拉 tristan tzara 馬克斯 恩斯特 max ernst 奧托 狄克斯 otto dix 馬塞爾 杜尚 marcel duchamp 1887 1968 紀堯姆 阿波利奈爾 法國 漢斯 阿爾普 瑞士 法國 德國 雨果...

花鳥畫的代表人物是

花鳥畫家輩出,如唐代薛稷的鶴 邊鸞的孔雀 刁光胤的花竹 五代郭乾暉的鷹,黃筌 徐熙的花鳥 北宋趙昌的花 崔白的雀 吳元瑜的花鳥 南宋吳炳的折枝 林椿的花果 李迪的禽 元代李衎的竹 張守中的鴛鴦 王冕的梅 明代林良的禽,陳淳 徐渭的墨花 清代朱耷的魚 惲壽平的荷 華喦的鳥 近代吳昌碩的花卉等,皆一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