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本位論代表人物是誰

2023-01-13 15:30:08 字數 1126 閱讀 3127

1樓:ray聊教育

個人本位論代表人物是英國的洛克、美國的羅傑斯、德國的福祿貝爾、捷克的誇美紐斯、瑞士的裴斯泰洛齊、德國的康德等。

個人本位論是以個人為本位,根據個人發展的需要確定教育目的和進行教育的理論。最早的提倡者是古代希臘的智者派。他們否定一切社會制度的權威,反對社會的束縛,強調個人的自由權利,認為人是萬物的尺度,主張教育的根本不在於謀求國家的利益和社會的發展。

個人本位論其他情況簡介。

個人本位論重視人的價值、個性的發展及其需要,把人的個性發展及需要的滿足視為教育的價值所在;認為教育的根本目的在於使人的本性、本能得到自然發展,使其需要得到滿足;主張應當按照人的本性和發展的需要來確定教育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本位論主要的代表人物是法國思想家盧梭、英國的洛克、美國的羅傑斯、德國的福祿貝爾、捷克的誇美紐斯、瑞士的裴斯泰洛齊、德國的康德、美國的馬斯洛和法國的薩特等。個人本位論的價值取向主要反映在自然主義和人文主義的教育思想中,18 世紀個人本位教育盛行於西歐,以盧梭為代表,強調尊重和愛護兒童善良的天性,讓兒童擺脫社會制度的束縛和社會偏見及惡習的影響,自然地、自由地成長。

特點:

重視人的價值、個性的發展及其需要,把人的個性發展及需要的滿足視為教育的價值所在;

認為教育的根本目的在於使人的本性、本能得到自然發展,使其需要得到滿足;

主張應當按照人的本性和發展的需要來確定教育目的。

活動課程代表人物是誰,活動課程論的代表人物是?

杜威,理論的最終完善人。進步主義也有一些人物,進步主義破產後沒人在大規模進行實驗。杜威是典型的活動課程理論的奠基人。活動課程論的代表人物是?杜威。學科中心課程理論代表人物 布魯納 經驗中心課程理論 兒童中心,活動中心 代表人物杜威 結構主義課程論是以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的結構主義心理學為依據的課程論,...

達達主義的代表人物是誰,義的代表人物

代表人物及其世界各地活動 阿爾普 jean hans arp 特里斯坦 查拉 tristan tzara 馬克斯 恩斯特 max ernst 奧托 狄克斯 otto dix 馬塞爾 杜尚 marcel duchamp 1887 1968 紀堯姆 阿波利奈爾 法國 漢斯 阿爾普 瑞士 法國 德國 雨果...

各個學派的代表人物是誰,四大學派的代表人物分別是誰

儒家學派的代表 人物孔子 孟子等 道家學派代表人物老子 莊子 列子等 墨家學派代表人物墨子 孟勝等。1 孔子 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 今山東曲阜 人,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中國古代思想家 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