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低保,是全家五口人都能享受補貼嗎

2023-03-15 13:05:06 字數 2067 閱讀 4739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當然是以戶算:其標準是1、先確定你是否符合申請條件(到當地社群居委會、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諮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低保條件:

1、在就業年齡內且具有勞動能力的無業、失業、下崗人員,三次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職業介紹機構提供就業崗位的;

2、吸毒、賭博且仍不悔改的;

3、子女自費擇校就讀的;

4、家庭住宅人均使用面積超出當地上年度人均使用面積3倍以上的(家庭人口不足3人的按3人計算)或二年內新裝修住房;

5、擁有並使用汽車、摩托車、空調等高檔消費品的,飲用純淨水、礦泉水等家庭生活消費水平明顯高於低保標準的;

6、**月消費總額(包括月租)連續兩個月高於當地低保標準18%的;

7、有高值收藏或投資有價**行為的;

8、經常出入餐飲、娛樂場所消費的;

9、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拒絕或者不配合最低保障工作人員調查核實有關情況或提供虛假證明材料的;

10、因未履行低保物件所承擔的義務而被取消低保資格未滿半年的;

11、無法定贍養(撫、扶)養人的老年人、病殘人員及孤兒,其財產贈與他人的,由財產受贈人負責贍(撫、扶)養;

(1)準備好戶口簿、身份證、低保申請和收入證明;

(2)低保申請寫明困難理由、真實情況、申請事項;

(3)將以上材料交社群居委會轉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

(4)報區民政局審批。

2樓:愛喝粥

低保是以家庭為單位作為考核是否滿足低保條件的,因此低保發放是以給予該家庭總體的收入而不是個人收入的,若公民該家庭總體情況滿足當地低保條件的情況下,是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到當地村委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低保。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見》

二、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政策措施。

(一)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認定條件。

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最低生活保障物件的三個基本條件。各地要根據當地情況,制定並向社會公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具體條件,形成完善的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認定標準體系。同時,要明確核算和評估最低生活保障申請人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的具體辦法,並對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履行相關法定義務提出具體要求。

3樓:傑傑老師**解答

您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一人低保,是全家五口人都能享受補貼嗎?低保一戶幾人領錢?可以領一家人的錢,如果家裡有5口人,那麼一家低保戶就可以領5個人的錢。

這是因為農村低保戶認定是指一戶,不是家庭的某一個成員,我國關於低保標準,是以家庭為單位經濟收入計算的,不是按照每個人的經濟收入,因此領取金額是按家庭人口進行發放的。低保戶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民或者村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

一個家庭低保幾人享受

4樓:張仁藏

法律分析:低保政策是以家庭為單位享受政策保護的,沒有規定一家不允許超出兩個人。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5樓:黑黑

一家人。低保戶是一家人享受,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發放農村低保是家庭所有成員人均收入,低於本市農村低保標準的居民家庭,低保家庭每月應該發放的低保費是每人應該發放的低保費乘以家庭人口數。因為地區發展不平衡,所以每個省市的低保標準也有很大差異,享受該待遇的家庭主要是四類,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您好,祝您生活愉快。看在為您解答的份上,希望您給一個贊李ྀི

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書信作文400 字

關愛他人,快樂自己。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這是一種美德,關愛他人,快樂自己。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吃完飯,就到外面去散步,小區的道路上空無一人,我就覺得很無聊,便走出小區,到外面去了。一直走啊,走啊,走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一家超市門口。我就很奇怪 我怎麼會走到這邊來呀!唉,管它的,反正...

一人一口丁打,一人一口一個丁打一字

一人一口一個丁 取亻口丁 合起來為何 所以謎底是 何 拿字,一個人字。一個口字 一個丁字 一人一口一星丁 打一字 一人一口一星丁 打一字 何某人挑擔醋,嗓子喊啞無人問津.歐陽修信手寫道 一人一口一星丁,竹林有寺卻無僧,巧婦懷中抱嬌子,二十一日酉時生.天啦,一擔醋一搶而空.猜四字 答案是何 等 好 喝...

一人口大張打一成語,一人口大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妙語連珠。連珠 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如果說演講是一門藝術,那麼歷史上那些著名的演講可以算作藝術品不管是難忘的致辭 富有穿透力的原聲片段,還是辯論時的妙語連珠。成語 chengyu,idioms 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