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時間的理解?你對時間是怎麼理解的

2023-03-15 13:10:06 字數 2269 閱讀 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馬哲已經給出答案了,時間是物質運動的持續性和順序性。

物質運動一定歷經一段過程,過程意味著狀態的變化,兩個狀態的前後就是順序。兩個狀態之間又經歷了多少個狀態就是持續。

這裡的持續性、順序性和物質運動密切相關,不同的物質的運動,持續性和順序性是有差異的。即使同一物質的運動,持續性順序性也會有所變化。關於這一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物理的角度上已經做出瞭解釋。

2樓:佳知音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無限長的,而對每個人來說又是非常有限的,不同的人對時間有不同的理解和對待時間的不同態度。對於極其珍惜時間,將工作任務、學習計劃安排很緊湊的人來說,他們對時間的理解是: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對那些不珍惜時間,將學習任務一推再推,工作目標一改再改的人來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我們要學會充分利用時間,珍惜時間,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將有限的時間用的最合理、最充分、最有意義。

提問。關於時間的作文。

你好,咱們這邊涉及到其他問題的話,是需要升級服務的。

你好,咱們這邊涉及到其他問題的話,是需要升級服務的。

3樓:柔剛談傳奇人生

時間是物質運動的順序性和持續性。是很寶貴的,人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

4樓:在星斗山滑草的蝶魚

空間裡的一切都是物質,你、我、他、它一切的一切!整個空間都是物質性的!

時間是什麼呢?首先看「時」字,由日+寸字構成,日是太陽,寸是長度單位,這就告訴我們,古人對時間的概念,是由參照物太陽前進的刻度與週期來進行定義的!

時間與空間的概念只差一個運動,物質運動,產生了時間,太陽東昇西落,太陽從東邊到西邊的過程懸在空間中各個位置,按中國古代分卯(5:00~7:00)、辰(7:

00~9:00)、巳(9:00~11:

00)、午、未、申、酉、像這樣,太陽卯到辰位,是太陽的一個刻度尺寸,日之寸就是「時」了!所以時間是流動的物質(古人指以太陽為參照)太陽就是物質啊!

萬事萬物都在永不停息地運動變化之中,你看到的太陽,下一秒就已經不是原來的太陽了,是變化了的另一個物質狀態,所以要談單一物質,時間必須靜止,否則就不是談論同一個物質!

這就是最完美的解釋!

5樓:重新來過

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去珍惜它。不要虛度光陰,認真過好每一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這種東西有的時候你感覺他不夠用,有的時候又覺得太過充裕了。就是你需要他的時候,總是嫌他過得太快。不需要的時候總是閒談過的太慢。

7樓:翼飛

時間是我們現代人對程序的一個標記,對過往所發生事情的一個編碼。

你對時間是怎麼理解的

8樓:白露飲塵霜

最大的誤解是對時間的誤解。

我記得以前大學畢業找的第一份工作,時間很充裕,基本是上12小時,休72小時,那時候沒有參加線上訓練營,就覺得時間真的是無限,想玩玩,想幾點起幾點起,想摸魚摸魚。

而且還覺得時間真的挺公平的,因為都是24小時,不管是睡覺還是吃飯,還是工作,每天時間總量不會變。

甚至還耍過酷,豪言把生命的每一天,過成生命的最後一天。結果給自己找了一個很好的藉口,因為都最後一天了,不享受享受嘛?

這些都是我的真實經歷,跟帥老師的這篇文章裡的反面教材不謀而合,確實挺慚愧。

但不管是什麼情況,現在知道知識,並踐行,總比不知道要強,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就像書裡面的觀點,其實時間不是無限的,我們可以想象我們總有離開的時候,那什麼時候離開我們也不知道,可能一年,也可能是10年,甚至更久,但不管怎麼樣,加個期限,才會有緊迫感。

而且說時間是公平的,是因為沒有思考,我們對待時間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有人浪費時間,有人珍惜時間,那反過來時間肯定也會更便宜珍惜它的人。

還有把今天當成生命最後一天算,那我們還能完成目標嘛?肯定不能的,那這一天能做什麼,只能做即時滿足的事情,比如做完就立馬可以心滿意足的「死」去,誰還會拼了命的奮鬥呢?

所以呢,現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感受時間的顆粒感,用心過好每一分鐘,因為我們每珍惜一分鐘,就比別人多過了一分鐘。

當然,如果做到一定程度,還可以拿來買時間,把一些簡單的事情外包出去,比如開車,接送人啊等等的。

當然,凡事都離不開思考,相信每個人對時間的理解也不一樣,這時候我們可以多聽聽,但一定要加上自己的思考,然後把自己能用的,可以借鑑的吸收進來。

因為對時間的理解是一切的根本,不管做什麼都需要用到時間,這時候如何高效,準確的用好時間就是技術活了,重點是先做,在做中調整。

角速度對時間一階求導,角速度的平方對時間求導等於什麼?為什麼?謝謝

對角度 弧度 求導得到的是角速度。角速度積分得到的是角度。角速度求導是旋轉加速度!是角加速度,角加速度是角速度對時間一階求導,是角度對時間二階求導 角速度的平方對時間求導等於什麼?為什麼?謝謝 角速度的平 方對時間求導等於什麼?為什麼?用 t 表示角速度,其量綱為 弧度 s。角速度的平方 t 其導數...

8匆匆讀了課文,你對時間的流逝有什麼感受 仿照課文第三段用一段話把你的感觸

中學時段總是要來的,幼兒時光總是要去的 來去中間的小學階段又是如何匆匆的呢?早上的陽光是溫暖的,他總是拍著我的小屁股,喚我起床.可是,陽光的溫度是會變的啊,於是我也跟著匆匆的更衣換褲,只得茫然地度過又一段時光.於是 上學的時候,時間從輕快的腳步聲中穿過 考試的時候,時間從緊張的呼吸中溜過 放學的時候...

描寫人到中年對時間流逝敏感的詩句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宋 晏殊 浣溪沙 重回首,去時年,攬盡風雨苦亦甜。夜闌珊,讀無眠,聽盡春言,每天都是新的一片,不再清閒,望著灑滿月光的星星一路向前。公道世間唯白髮,貴人頭上不曾饒。唐 杜牧 送隱者一絕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下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