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漂怎麼什麼組詞,漂亮的漂的組詞有哪些

2023-03-15 13:40:05 字數 2962 閱讀 7483

1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漂組詞 :漂漂、

漂灑、漂泊、

漂墜、魚漂、

漂說、漂海、

漂沸、漂杵、

漂沙、漂沒、

練漂、漂移、

漂泳、漂沉、

漂輕、漂凌、

漂絮、漂擺。

2樓:灑脫的蕭然

漂漂、 漂灑、 漂泊、 漂墜、 魚漂、 漂說、 漂海、 漂沸、 漂杵、 漂沙、 漂沒、 練漂、 漂移、 漂泳、 漂沉。

3樓:閒人閒話百態

漂亮。漂泊。

漂浮。漂母。

漂流。漂移。

漂礫。漂白。

漂渺。漂盪。

流血漂櫓。漂泊無定。

血流漂杵。漂亮朋友。

西風漂流。漂母進飯。

流血漂鹵。

4樓:

[piāo] 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流向而移動:~浮。~流。

~沒(mò)。移。~泊(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

亦作「飄泊」)。零。~淪。

~遊。~萍。

[piǎo]

1.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白。~染。

2.用水衝去雜質:~洗。

[piào]

1.〔~亮〕a.好看,如「長得~~」b.出色,如「這件事辦得~~」

2.方言,事情、賬目等落空:那事沒什麼指望,~了。

5樓:網友

漂流。[piāo liú]

1.漂浮流動。

漂浮。[piāo fú]

1.停留在流體表面或懸浮在流體中。

漂移。[piāo yí]

沿著一條空間路線發生的一種自然而然的、和緩的、多少穩定的流動、滑動或移動人口從鄉村到城市的一般漂移太陽系在銀河中的任何漂移。

漂渺。[piāo miǎo]

同縹緲。形容隱隱約約、若有若無。

漂亮的漂的組詞有哪些

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漂的組詞:漂白、漂渺、漂泊、漂淪、漂洗、漂染、漂盪、漂游、漂擺、漂沫、漂漂、漂礫、漂零、漂沒、漂落、漂布、漂疾、漂櫓、漂浪、漂杵、

基本字義:形聲。從水,從票,票亦聲。「票」意為為「掠過」、「輕拂」。

「水」與「票」聯合起來表示「在水面上掠過」。本義:與水面輕擦而過。

辨析:漂與浮有所區別:浮指停留在水面上不下沉;漂指物體與水面作相對擦碰。

7樓:生活玲玲

漂的組詞有:漂流、漂白、漂浮、漂移、漂泊、漂淪、魚漂、漂游、漂洗、漂盪等。

一、漂流 [ piāo liú ]

釋義:1、漂在水面隨水浮動:沿江~進行科學考察。

2、漂泊;流浪:~四海。

近義詞:漂浮、流浪、飄浮、漂泊。

反義詞:停滯。

二、漂白 [ piǎo bái ]

釋義:除去紡織品上或紙漿中的色素的過程。常用的漂白劑為氧化劑,如雙氧水、次氯酸鈉、亞氯酸鈉等。

近義詞:洗白。

三、漂浮 [ piāo fú ]

釋義:1、停留在流體表面或懸浮在流體中。

2、不踏實。

近義詞:漂流、漂泊。

反義詞:沉沒、沉浸、紮實、沉澱。

四、漂泊 [ piāo bó ]

釋義:1、隨波浮動或停泊:遊艇~在附近的海面上。

2、比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異鄉。

近義詞:飄搖、漂浮、飄蕩、動盪、漂流、漂盪、流亡、動亂、流離、流浪、流落。

反義詞:安定、穩定。

五、漂盪 [ piāo dàng ]

釋義:1、隨波漂動:小船在水中~。

2、漂泊。近義詞:飄零、飄蕩、飄揚、飄動、浮蕩、漂泊、飄舞反義詞:沉沒、淹沒。

8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漂的組詞:漂潑、漂墜、漂薄、漂沉、漂溢、漂動、漂田、淪漂、華漂、漂冏、漂厲、漂絖、漂泳、漂漚、漂搖、漂樐、遐漂、漂濡、漂蟻、漂寓、

意思:同縹緲。形容隱隱約約、若有若無。

9樓:興韋茹諾鈺

:漂白、

漂流、漂亮、

漂浮、漂渺、

漂泊、漂淪、

漂盪、魚漂、

漂游、漂染、

浮漂、漂兒、

漂洗、漂田、

漂蓬、漂賬、

漂墊、漂發、

漂凌、漂絖、

漂冰、漂冏、

漂說、漂膏、

漂激、漂泛、

漂旋、漂礫、漂零、

10樓:網友

漂亮 漂泊 漂流 魚漂。

漂亮的漂怎麼組詞呀

11樓:

讀音[ piāo ]組詞:漂流、漂浮、漂移、漂渺、漂泊讀音[ piǎo ]組詞:漂布、漂母、漂眉、漂白粉讀音[ piào ]組詞:漂漂亮亮、漂了。

漂亮的漂怎麼組詞呀。

讀音[ piāo ]組詞:漂流、漂浮、漂移、漂渺、漂泊讀音[ piǎo ]組詞:漂布、漂母、漂眉、漂白粉讀音[ piào ]組詞:漂漂亮亮、漂了。

漂亮的漂還有幾個組詞。

piào 漂亮 漂疾 漂了。

漂亮的漂的組詞有什麼

12樓:

漂的組詞:漂白、漂渺、漂泊、漂淪、漂洗、漂染、漂盪、漂游、漂擺、漂沫、漂漂、漂礫、漂零、漂沒、漂落、漂布、漂疾、漂櫓、漂浪。

漂亮的漂的組詞有什麼。

您好,我是小度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1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漂的組詞:漂白、漂渺、漂泊、漂淪、漂洗、漂染、漂盪、漂游、漂擺、漂沫、漂漂、漂礫、漂零、漂沒、漂落、漂布、漂疾、漂櫓、漂浪。

5、漂杵[piāo chǔ]浮起舂杵。形容惡戰流血之多。

漂四聲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漂四聲的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兩個的組詞

漂四聲組詞如下 漂亮 pi o li ng 漂疾 pi o j 漂四聲組詞除了漂亮還有 漂白.漂四聲的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兩個的組詞 漂是個多音字,組詞時要注意詞意。漂組詞如下 漂 pi o 浮。流。沒。移。泊。漂 pi o 白。染。漂 pi o 亮。了。pi o 漂浮。漂流。漂沒 漂移。漂泊 pi...

漂字的組詞除了漂亮,還能組什麼詞

漂的組詞 漂漂 漂礫 漂零 漂沒 漂落 漂布 漂疾 漂櫓 漂浪 漂杵 漂灑 漂遙 漂絮 漂凌 漂撇 漂海 漂然 漂女 漂沸 漂賬 基本字義 1 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 流向而移動 漂浮。2 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 漂白。3 方言,事情 賬目等落空 那事沒什麼指望,漂了。擴充套件資料筆順 組...

漂亮的漂還有多音字念什麼漂亮的漂還有一個多音字念什麼

您好有三個讀音 漂 pi o 動 浮在液體表面上 組詞 漂浮 漂 pi o 組詞 漂白 漂 pi o 組詞 漂亮 pi o 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 流向而移動 浮。流。沒 m 移。泊 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亦作 飄泊 零。淪。遊。萍。pi o 1.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 白。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