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疲勞試驗機的原理是什麼?疲勞試驗機的操作方法?

2023-03-15 13:35:05 字數 5007 閱讀 9270

1樓:沉夜孤星

1.高頻疲勞試驗機主要是根據物理學電磁諧振的原理設計,一般情況下其工作載荷比較大,頻率在80-250hz之間,最大優勢就是測量時間比較短。

2.低頻疲勞試驗機是根據電液伺服原理工作,主要是根據動缸做往復運動,載荷和頻率比較低,因為在執行的過程中,如果頻率比較高的話,對零件的磨損程度比較大,導致後期維護的成本高,因此不建議應用高頻測試儀器。

疲勞試驗機的維護:

1、定期更換油路濾芯,清理變質油。以防止液壓油對機器造成損傷。因此定期更換該系統油路中濾芯,放掉濾油器中的存油,更有效的防止故障發生,延長伺服閥的執行時間及工作壽命。

2、定期更換液壓油,加強液壓油的管理,因為液壓系統中各種器械的磨損的金屬碎屑會使得機器的執行效率下降,據國內的資料顯示,在每10個月更換一次液壓油的情況下,才能保證裝置不會出現意外停機的情況,而使得機器的執行的效率得到提高。

2樓:桑翠春

電機驅動疲勞試驗機根據電場與磁場的關係,通過磁場的來回移動實現往復運動施載入荷,是小載荷20n-30kn,頻率0-100hz要求高的首選,頻率隨意可以設定。是小載荷,中頻率的首選。疲勞試驗機的比較電機疲勞試驗機與傳統的液壓伺服疲勞試驗機的相比較,主要還是電機動態疲勞試驗機的優點:

1、乾淨,不用擔心漏油等現象。

2、穩定,不會因為阻力的變化影響裝置執行的穩定性。

3、噪音低,傳統的液壓伺服必需把泵放的更遠,以減少噪音。

4、安裝維護簡單方便,不用經常停機更換液壓油等等工作,後續的電機維護成本幾乎為零,但是液壓伺服的裝置,使用頻率越高維護成本也越高,到了最後因無法忍受高額的維護成本而減少裝置的使用。

3樓:蘇州科準測控

高頻疲勞試驗機的原理基於疲勞理論,即材料在受到多次往復荷載作用後會逐漸產生斷裂。高頻疲勞試驗機通過產生高頻振動並將其作用於樣品,以模擬真實使用環境下的疲勞荷載。試驗機通常由振動源、加速度感測器、控制系統等組成。

在試驗過程中,振動源產生的高頻振動通過加速度感測器檢測,控制系統根據檢測結果進行資料採集和處理,最後得到樣品在高頻疲勞荷載下的疲勞壽命資料。

4樓:試驗機老二

高頻疲勞試驗機用於進行測定金屬、合金材料及其構件(如操作關節、固接件、螺旋運動件等)在室溫狀態下的拉伸、壓縮或拉壓交變負荷的疲勞特性、疲勞壽命、預製裂紋及裂紋擴充套件試驗。

基於不同的應用,高頻疲勞試驗機還可分為電磁式與電機式兩種。電磁式高頻疲勞試驗機的動態位移相對較小,但是可以提供高達500hz的試驗頻率。電機式高頻疲勞試驗機在頻率上不及電磁式但是提供了更大的位移量以滿足結構件試驗的需求。

根據疲勞試驗機的驅動方式和驅動單元的不同,可分為:電磁驅動型、電液伺服型、氣壓驅動型、槓桿、離心機構驅動型、曲柄機構驅動型等多種形式的疲勞試驗機。

其中,以電磁力為驅動單元的高頻疲勞試驗機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系統的共振現象來工作的。電磁驅動疲勞試驗機的機械結構是由機架、電磁振動器、振動彈簧、載荷感測器、試件和配重質量塊組成整機的振動系統。動力單元中有由電磁振動器提供振動動力源來提供激勵,形成振動源。

若電磁振動器輸出的激振力的頻率相位值與整機系統的固有頻率相同,則整個振動系統產生共振,則配重質量物體在整機上產生共振現象,輸出的慣性力往復作用於被測試試件上,以此完成疲勞測試。

電液伺服型疲勞試驗機是以恆壓伺服液壓泵站作為動力源來對試件進行載入。氣壓驅動型疲勞試驗機是以恆壓伺服氣壓泵站作為動力源來對試件進行載入。槓桿、離心機構驅動型和曲柄機構驅動型疲勞試驗機依靠機械結構的直線行程來構成機器的動力源。

疲勞試驗機的操作方法?

5樓:濟南鉑鑑測試儀

鉑鑑疲勞試驗機操作步驟:

1、開啟電源,按「啟動」按鈕。

2、伴隨一生「哐當」後,順序按下「高壓」、「供油」按鈕。

3、開啟試驗機軟體主介面。 接通扭轉機電源,上下位機聯機通訊。試驗前預熱5-10分鐘。

3、根據試驗要求,設定試驗引數:直推力峰值為,運動次數8萬次;v推力峰值為15.

2t,運動次數8萬次。

4、使用特製工具夾持試樣。

5、執行軟體,試驗開始。

6、試驗結束,計算機自動採集資料運算結果。

濟南鉑鑑測試技術****為您提供。

什麼是疲勞試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奶奶!下雨抱著孫子打著傘,孫子的頭還在傘外!!哈哈。

疲勞試驗機的試驗方法

7樓:浪子菜刀95碤

疲勞試驗是指通過金屬材料實驗測定金屬材料的σ-1,繪製材料的s-n曲線,進而觀察疲勞破壞現象和斷口特徵,進而學會對稱迴圈下測定金屬材料疲勞極限的方法。檢測裝置一般有疲勞試驗機和遊標卡尺。

在足夠大的交變應力作用下,於金屬構件外形突變或表面刻痕或內部缺陷等部位,都可能因較大的應力集中引發微觀裂紋。分散的微觀裂紋經過集結溝通將形成巨集觀裂紋。已形成的巨集觀裂紋逐漸緩慢地擴充套件,構件橫截面逐步削弱,當達到一定限度時,構件會突然斷裂。

金屬因交變應力引起的上述失效現象,稱為金屬的疲勞。靜載下塑性效能很好的材料,當承受交變應力時,往往在應力低於屈服極限沒有明顯塑性變形的情況下,突然斷裂。疲勞斷口明顯地分為兩個區域:

較為光滑的裂紋擴充套件區和較為粗糙的斷裂區。裂紋形成後,交變應力使裂紋的兩側時而張開時而閉合,相互擠壓反覆研磨,光滑區就是這樣形成的。載荷的間斷和大小的變化,在光滑區留下多條裂紋前沿線。

至於粗糙的斷裂區,則是最後突然斷裂形成的。統計資料表明,機械零件的失效,約有70%左右是疲勞引起的,而且造成的事故大多數是災難性的。因此,通過實驗研究金屬材料抗疲勞的效能是有實際意義的。

疲勞試驗機長什麼樣的?

8樓:萬斯得

疲勞試驗機是一種主要用於測定金屬及其合金材料在室溫狀態下的拉伸、壓縮或拉、壓交變負荷的疲勞效能試驗的機器。我們這邊研發生產的疲勞試驗機是核電檢測裝置,舉個例子,高溫內壓疲勞試驗機,裝置長什麼樣的如下。

疲勞試驗機的原理和目的

9樓:試驗機老二

疲勞試驗機主要有以下三種,各自的原理均不同。

高頻疲勞試驗機:根據電磁諧振的原理工作,依靠電磁鐵的**施載入荷,是載荷比較大20kn-300kn,頻率80-250hz測試時間短的首選。需要調頻率,頻率時固定幾個檔,根據使用客戶的反饋,調頻操作比較麻煩。

低頻疲勞試驗機:根據電液伺服的原理工作,依靠液壓作動缸的往復運動施載入荷,大載荷5kn-1000kn低頻率0-10hz的首選,一般建議在10hz左右使用,更高的頻率對於液壓伺服閥、密封圈等等部件的摩擦損傷太大,後面的維護成本太高,不建議使用更高頻率。如果不考慮維護成本,使用20hz,30hz也是可以的,只是液壓疲勞試驗機的壽命會受到重大的影響。

中頻疲勞試驗機:電機驅動疲勞試驗機根據電場與磁場的關係,通過磁場的來回移動實現往復運動施載入荷,是小載荷20n-30kn,頻率0-100hz要求高的首選,頻率隨意可以設定。是小載荷,中頻率的首選。

目的:疲勞試驗是指通過金屬材料實驗測定金屬材料的σ-1,繪製材料的s-n曲線,進而觀察疲勞破壞現象和斷口特徵,進而學會對稱迴圈下測定金屬材料疲勞極限的方法。檢測裝置一般有疲勞試驗機和遊標卡尺。

高頻疲勞試驗機中分類的問題?

10樓:閉捷

sincotec的試驗系統,可產生動態荷載型別包括:拉-拉、拉-壓、扭轉、彎扭、衝擊等。其先進的數字控制技術,不但使共振系統可進行傳統的力控,也可以配合各種位移感測器進行位移控制和應變控制。

極大的拓寬了共振試驗系統的應用。

共振式激振系統在共振頻率附近產生動態載荷。根據激振形式的不同, sincotec可提供兩種系統,電機激勵式(mag)或電磁激勵式,系統的工作點克位於峰值處或共振曲線的上升處。

共振試驗系統因其獨特的工作原理,其工作能耗非常低(通常只由幾千瓦);而工作頻率卻高達上百赫茲,極大的縮短了疲勞試驗的是週期。由於試件的剛度對裂紋非常敏感,所以共振系統可非常精確的探知裂紋的生成。共振系統非常適合結構疲勞試驗。

懸臂共振試驗裝置。

共振試驗系統因其獨特的工作原理,其工作能耗非常低(通常只由幾千瓦);而工作頻率卻高達300hz. 極大的縮短了疲勞試驗的是週期。由於試件的剛度對裂紋非常敏感,所以共振系統可非常精確的探知裂紋的生成。

共振系統非常適合疲勞試驗、斷裂韌性試驗和裂紋生長試驗。

sincotec 先進的數字控制技術,不但使共振系統可進行傳統的力控,也可以配合各種位移感測器進行位移控制和應變控制。極大的拓寬了共振試驗系統的應用。

同時sincotec還提供各種附件,如:夾具、環境箱、高溫爐、腐蝕箱、引伸計等,配合mag/mot系統,獲得完整的材料試驗資料。

sincotec共振試驗系統可高效低成本的進行材料和構件的疲勞試驗。

共振式激振系統在共振頻率附近產生動態載荷。根據激振形式的不同, sincotec可提供兩種系統,電機激勵式(mag)或電磁激勵式,系統的工作點克位於峰值處或共振曲線的上升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共振一般是凸輪一類原理的共振方式一般為400hz以下,電磁是通過高頻脈衝給電磁鐵激勵進行的一般為400hz以上為多。

什麼是高周疲勞 低周疲勞,高頻疲勞試驗機與低周疲勞試驗機是怎樣區分的?

為便於分析研究,常按破壞迴圈次數的高低將疲勞分為兩類 高迴圈疲勞 高周疲勞 作用於零件 構件的應力水平較低 破壞迴圈次數一般高於104 105的疲勞 彈簧 傳動軸等的疲勞屬此類。低迴圈疲勞 低周疲勞 作用於零件 構件的應力水平較高 破壞迴圈次數一般低於104 105的疲勞,如壓力容器 燃氣輪機零件等...

請問進口迴圈疲勞試驗機什麼牌子比較好

地說,我們的實驗室已經示波衝擊試驗機衝擊試驗機,是很不錯的。去年買了北京納克高新技術博覽會將在紅色方框,用現在我感覺很好。實驗室儀器自己的習慣的關鍵,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紅色方塊高新技術博覽會,科學儀器博覽會一流的科學儀器展看選擇。國產疲勞試驗機有哪些牌子比較好的?推薦幾個 長春的 科新和試驗機所 其他...

皮革耐折試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皮革耐折試驗機用於測試皮革在連續彎曲作用下的耐彎曲效能。該儀器是國際通用的用於對各種輕革及其表面修飾物進行耐彎曲效能評定的儀器。同時還可測定由於行走而在褶痕中形成開裂的趨向性,撓曲測試儀的彎曲機構與鞋面撓度測試儀不同,兩者功能互補。它還用於在測定水蒸汽滲透性之前對樣品進行預處理 特別用於測定防護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