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樹上什麼化肥?花椒樹施肥啥化肥最好?

2023-03-15 14:45:12 字數 4904 閱讀 2811

1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可以用尿素及磷酸二氫鉀這類的化肥。

追肥用的肥料種類應以福進門水溶肥料為主。幼樹和結果少的樹,在底肥(複合生物菌肥)充足的情況下,追肥的數量和次數可少;養分易流失的土壤,追肥次數宜多。

開春發芽前,在降雨後可施一次平衡型水溶肥,補充平衡的微量元素,為花椒提供均衡的營養。花期、果實膨大期要酌情施肥,以高氮高鉀型水溶肥和膨果專用水溶肥為主,以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果實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基肥 花椒樹施肥應該以水溶肥為主,並適量加翠姆磷肥,鉀肥作基肥。施肥時,應在根系第三次生長高峰期即九月中下旬,可使樹體休眠枝充實度提高,促進花芽分化。還要在生長季節追施有機肥。

追肥 一般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萌,5月中旬追施一次促果肥和促進花芽分化肥。為增加樹體貯存養分,使花芽分化萌芽,來春早萌發,秋施有機肥量要佔全年施有機肥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春施有機肥時,可適量加一些尿素,碳按等速效氮肥,但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造成樹體旺長。

葉面噴肥 為增加樹體的吸收和抗旱能,還需要給葉面噴施微量元素,彌足土地的肥力不足,一般於4到5個月噴2到3次氮肥。

3樓:帳號已登出

1、基肥,花椒樹施,應以有機肥料為,如堆肥、圈肥、綠肥以及作物秸稈,並適量加入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每株施農家肥5-10公斤,尿素公斤,磷肥0.

公斤;6-7年生樹,每株施農家肥15-20公斤,尿素公斤,磷肥1-2公斤。

2、追肥: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追肥,此時可選擇摩爾高氮水溶肥料,促使花椒長枝葉,擴張根系加快養分吸收。葉面噴施,可在花椒結果後期噴施一次0.

3%的磷酸二氫鉀,對促進花椒果實膨大,加快成熟等具有很好的效果。3、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50釐米,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每株各施標準化肥千克。

施肥後及時澆一遍透水。

4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這個樹耐貧瘠,一般不需要上化肥。如果需要施肥建議用氮磷鉀複合肥,同時,最好是看到葉片發黃時使用。

5樓:小怪獸打豆豆

植物所需要的三大元素,氮(n),磷(p),鉀(k)

鉀肥是使果實,根莖,膨大,粗壯,果皮上色,花朵豔麗,容易結果的,磷肥是讓植物多開花,多發芽的,促進花芽分化,氮肥是讓葉子墨綠的,也就是長葉子的。

施肥一定要記住薄肥勤施,單次量不要多,但是可以多施幾次,一般10天左右施一次,施完後要保持土壤潮溼,

花椒樹施肥啥化肥最好?

6樓:白羊金牛座

花椒樹對氮肥的反應特別明顯。氮素過多,新梢長勢,枝幹增粗量,又易萌發徒長枝、根孽,樹體繁茂,受光量少,導致花芽分化受阻,果實著色不佳,影響經濟收入。

1、基肥。花椒樹施,應以有機肥料為主,並適量加入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施基肥時,應在根系第三次生長高峰期即9月中下旬,可使樹體休眠枝充實度提高,促進花芽分化。還要在生長季節追施有機肥。

2、追肥。一般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萌,5月中旬追施一次保果肥和促進花芽分化肥。為增加樹體貯存養分,使花芽分化飽滿,來春早萌發,秋施基肥量要佔全年施有機肥量的2/3以上。春施有機肥時,可適量加入一些尿素、碳按等速效氮肥,但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造成樹體旺長。

3、葉面噴肥。

為增加樹體的吸收和抗旱能,還需通過葉面噴施微量元素,彌補土地的肥力不足。一般於4-5月噴2-3次氮肥(尿素),5—6月各噴一次的磷酸二氫鉀。

初花期和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的硼肥。6—8月噴施2—3次5%草木灰浸出液。

椒果採收後,及時噴施一次尿素溶,以補充樹體營,增強光合作用能力。

花椒樹秋季施肥啥化肥最好?

7樓:還你如今

花椒秋季施肥,要以微生物菌劑、有機肥和化肥同時進行。

三年生以上的樹,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公斤、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6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

50~公斤、硫酸鉀。

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同時加強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尿素、碧卡磷酸二氫鉀,連續噴灑2~3次,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提高樹體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保證植株安全越冬。

8樓:別悅沅

其實我覺得花椒樹在秋季的時候,施肥也是最好的,只要我們把花椒樹的肥料吃得很好,照顧他很好,就能夠有很好的收成。

9樓:仙士多愁

即花椒的施肥以有機肥為主,化肥追肥為輔。而花椒追肥可追腐熟的人糞尿,畜糞,或者是無機氮肥為主,輔助以鉀肥。

花椒樹秋季施肥啥化肥最好?

10樓:ciko囍

花椒秋季施肥,要以生物菌肥、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三年生以上的樹,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公斤、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6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

75~1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公斤、硫酸鉀0.

25~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同時加強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硫酸鎂、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複合微肥混合液,連續噴灑2~3次,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提高樹體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保證植株安全越冬。

在花椒樹結果以前,應該是氮肥為主,比如尿素等。這樣會加快幼樹的生長,迅速擴大樹冠,對結果以後的高產豐產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因為,尿素是高氮含量的速效性肥料,對植物的生長迅速,葉綠素增加,光合作用增強,使葉片變得深綠,枝條發達,生長旺盛等等。

花椒樹結果以後,要減少氮肥,增加磷鉀肥數量,並且增加有機肥、菌肥及農家肥等,使花椒樹得到均衡的養份,才能達到高產豐產的目的。

使用如方法一般有機械化播施,如果面積比較小可採取環溝施、條施及坑施等,距離花椒樹不能太近,以免燒傷花椒樹。

拓展資料:現在已是陽曆的八月下旬了,花椒這個時候基本上已經摘完了,現在就是基肥施入最好的時間,原因如下:

1、此時花椒樹的根系還在生長,傷根癒合快,容易生成新的吸收根,吸收能力比較強。

2、此時地溫適宜,土壤溼度大,有利於微生物的活動,肥料腐熟分解快,礦物質程度高,易被根系吸收利用。

3、根系儘早吸收利用施入的肥料,增加了樹體的養分儲藏,能讓枝芽更加充實飽滿,有利於明年的開花和坐果。

基肥的施入要以長效有機肥為主,如果有充足的腐熟農家肥那是最好的,施肥量根據土壤肥沃程度以及花椒樹的大小來決定。一般來說,土壤貧瘠的要比土壤肥沃的施入的肥料多,大樹比小樹施入的肥料多。

施肥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全園撒施、環狀溝施、條狀溝施、穴施等。一般來說小樹採用環狀溝施的比較多,大樹一般都採用穴施或者是條狀溝施。

11樓:肥肥佳佳

你好1、花椒樹秋天施基肥,秋施肥能夠花椒樹體恢復生機,及時**果樹營養,促進樹體儘快恢復生理機能。基肥從摘椒後到翌年春季萌芽前均可施入,但以摘椒後立即施入效果最好。

2、肥料以有機肥為主,施肥量依據樹齡大小和產量高低而定,花椒幼樹每年每株施圈肥3-4公斤;初果期椒樹每年每株5-6公斤,盛果期的椒樹結椒1-2斤的單株,可施圈糞10-30公斤,並拌過磷酸鈣1-2公斤。

3、生長期的葉面噴肥是花椒優質、高產和穩產的重要環節,配合使用葉面噴施可膨大營養導管,提高坐果率,抑制大小年,椒皮厚、椒果壯、色澤豔,天然品味香濃。

花椒樹4、水肥管理。

追肥是解決花椒在生長中大量需肥期與土壤供肥不足之間矛盾的主要手段。花前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主要是對秋施基肥數量少和樹體貯藏不足營養不足的補充;

對果穗增大,提高坐果率,促進幼果發育都有顯著作用;花後追肥主要是保證果實生長髮育的需要,可少施速效氮肥,同時要追施磷鉀肥;花芽分化前追肥對促進花芽分化有明顯作用,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建議配合用水溶性肥料,幫助植物恢復生長。

花椒6月份以前多灌水,可促進枝葉生長。7月份以後少灌水或不灌水,保持土壤水分以樹葉不萎蔫,秋梢不旺長為宜。

12樓:還你如今

椒秋季施肥,要以生物菌肥、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同時加強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硫酸鎂、尿素、碧卡磷酸二氫鉀、氨基酸複合微肥混合液,連續噴灑2~3次,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提高樹體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保證植株安全越冬。

花椒樹需要什麼肥料?

13樓:向無名者致敬

花椒樹適合上什麼肥料:

1、花椒樹的需肥特點。花椒樹喜光,耐乾旱,貧瘠,特別適合在梯田,山地,荒山,果園等地種植,花椒樹和其它果樹品種一樣,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氮,磷,鉀等大量元素和硼,鋅,銅等微量元素。花椒樹有兩個施肥階段,基肥(也叫作底肥)和追肥,必須保證充足肥量,才能滿足花椒樹的生長需求。

2、花椒樹的基肥。花椒樹不僅在栽種前需要施基肥,在每年花椒採收後到春季花椒樹發芽之前,也需要施用基肥。一般以有機肥料為主,並混合施加磷肥。

秋季施基肥,可以增加土壤微生物的繁殖,有利於把有利於轉化成無機鹽,以便迅速被花椒樹根系吸收利用。

3、花椒樹的追肥。花椒樹追肥有三個階段,需要分別做好施肥工作。一是春季花椒發芽前,在降雨後可以開溝條施或穴施一次福進門平衡型水溶肥。

二是花芽分化前,此時應該以氮,磷肥為主,配合施用定量的鉀肥。三是花前追肥,主要是對花椒樹基肥不足或長勢弱的植株的養分補充,可以少施氮肥,多施鉀肥。

4、花椒樹施肥量和肥效。花椒樹施肥量根據果樹的樹齡,結果數量,土壤肥力等情況決定,一般的山地,丘陵需肥量大。花椒樹的肥料利用效率一般是氮50%,磷30%,鉀40%。

不同的肥料肥效發揮速度不一樣,所以需要速效肥和緩效肥,有機肥和化肥結合使用。

花椒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合適

14樓:元暄烴

五月份再給花椒樹施肥不。

花椒樹長得不茂盛要施什麼肥

15樓:蜂哥農業

花椒樹現在枝條已經長到一米左右,我們到底要不要補充肥料?怎麼去補充?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書不發嫩芽怎麼辦?

花椒樹上蚜蟲用啥農藥防治好,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殺蚜蟲的藥劑很常見的,如吡蟲啉 噻蟲嗪 啶蟲脒 螺蟲乙酯等都是可以選擇使用的 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花椒樹蚜蟲難防治,只要你打對藥,還是可以防治的。花椒樹油蚜蟲打什麼藥,葉面發光,粘湖湖的 現在花椒樹用什麼藥治蚜蟲最好 丁流克百威25ml加吡蟲啉 用金斗蚜成份是百分之五十澱蟲咪 桃樹蚜蟲用什...

夢見我把花椒樹支折斷,周公解夢夢見花椒樹上的花椒被人摘光了,樹枝也被折斷了

您好,我是睿宇,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周公解夢夢見花椒樹上的花椒被人摘光了,樹枝也被折斷了 朋友您好!夢見花椒樹上的花...

花椒樹上的綠蟲的用途,花椒樹上的蟲子是什麼蟲,這種蟲能治什麼病

花椒鳳蝶,變成蝴蝶更好看。花椒鳳蝶,俗名柑桔鳳蝶 黃鳳蝶 燕尾蝶 春鳳蝶 桔狗,是北方較為常見的一種大型鳳蝶,她色澤豔麗,飛行姿態優美。在北方幼蟲主要寄生在山花椒等植物上,在南方則寄生於柑橘上,因此有名柑橘鳳蝶。路上遇到花椒葉記得摘回家,它的這些厲害用途,知道的還人不多 花椒樹上的蟲子是什麼蟲,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