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養肺 吃什麼能養肺?

2023-03-15 14:45:10 字數 3572 閱讀 7359

1樓:澹臺姿嫣

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 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洋蔥、果汁、蔬菜和果子醬的人,肺癌發病率降低20%。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的人也一般不會遇到呼吸困難的情況。 枇杷可入藥,《本草綱目》記載其「氣味甘、酸、平、無毒」。

其中以枇杷葉藥用價值最高,其所含皂角甙和維生素b1可清肺和胃,降氣化痰,多治因風熱燥火、勞傷虛損而引起的咳嗽、嘔呃、飲食不下,亦可用於清暑。 松子功效:滋陰,熄風,潤肺,滑腸。

ve可增強肺功能。 秋季氣候乾燥,人體極易受燥邪侵襲損傷肺,出現皮臉乾裂,口乾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種秋燥病症。而秋季大量上市的許多新鮮水果和蔬菜,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不僅具有滋陰養肺、潤燥生津之功效,而且能**與肺有關的疾病,是秋季養生保健的最佳食品。

諸如:梨、葡萄、大棗、石榴、柑桔、甘蔗、杮子、百合、蘿蔔、荸薺、銀耳等。 緩解秋燥傷肺,多食用白色食物來預防。

但白色食物多偏寒涼,過敏性體質者要小心!所以秋季養肺時,選擇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豆漿,選用宣肺化痰、滋陰益氣的中藥,如人參、沙參、西洋參、百合、杏仁、川貝等,對緩解秋燥有良效,更可以藉此保養呼吸系統,

2樓:大愛陳翔

1.補肺氣、(如淮山、白扁豆、大棗等)、2.補肺陰(沙參、百合、麥冬、梨)。

3.理氣化痰:(陳皮、玫瑰花等)、4.

肺與大腸相表裡,潤腸通便可降逆肺氣(黑芝麻、蘆薈)、5.肺為儲痰之器,脾為生痰之器,健脾化痰(利水滲溼:薏苡仁、茯苓等)。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百合對肺有益。

4樓:茉莉說生活

肺是我們人體吸收氧氣,排出廢氣的器官,有一個好肺,可以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更好,所以,養肺就成了很重要的一個問題。

吃什麼養肺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糯米、黍米、薏苡仁、豆製品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鴨肉、鵝肉、燕窩、銀魚、鰻魚、龜肉、蛋類、奶類等。

3、蔬菜的選擇:蘿蔔、藕、冬瓜、番茄、葫蘆、芹菜、芥菜、薺菜、胡蘿蔔、山藥、竹筍、蘆筍、百合、蘑菇、銀耳、豆豉、紫菜、海帶等。

4、水果類的選擇:雪梨、荸薺、龍眼肉、蘋果、香蕉、柿子、楊梅、杏、梅、葡萄、枸杞子、白果、橘子、枇杷、甘蔗等。

5、其他:胡桃仁、松子、蜂蜜、生薑、芝麻、花生、羅漢果等。

飲食禁忌不宜吃過於辛辣燥熱的食物;戒菸。

6樓:網友

燕窩是非常好的潤肺食品!

7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養養肺的食物。肺部的健康非常重要,肺部一旦受損,就很容易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等等的問題,所以學會養肺是關鍵。

吃什麼能養肺?

8樓:仙女可愛到炸

吃雪梨、銀耳、山藥、百合、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很好的潤肺養肺效果。此外,中藥沙參、麥冬、川貝等泡水,潤肺養肺效果也較好。

1. 雪梨:性涼,微寒,能清肺氣,兼有生津潤燥的功效,因此多食用雪梨能夠清熱化痰、養肺潤肺。雪梨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榨汁飲用,還可與川貝冰糖一起燉煮熬湯。

2. 銀耳:性平,味甘,不僅能夠滋陰補氣,同時還可以扶正固本,特別適合更年期女性食用。銀耳粥,或者銀耳和菊花加冰糖泡水飲用,都具有不錯的潤肺養肺功效。

3.山藥:性平,味甘,常食可以益肺氣、養肺陰,用作食療能輔助**肺虛、咳嗽、久咳不愈的症狀。

4.百合:性平,味甘、微苦,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止咳之效,對於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具有良好的食療效果,也可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等病證。

5.白蘿蔔:性涼,味辛、甘。具有養心潤肺、消食化積等功效。

6.蓮藕:性涼,味辛、甘。生食能清熱潤肺、涼血行瘀;熟食可健脾開胃、止瀉固精。對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及各種血證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上述養陰潤肺類食物更適宜於秋季食用。因秋季氣候乾燥,易傷津液,容易產生口乾舌燥、咽喉疼痛、肺熱咳嗽等症,故應多食用清熱生津、養陰潤肺類的食物。

此外,中藥沙參、麥冬、川貝等均有潤肺止咳功效,對於肺熱燥咳、虛勞咳嗽等都有良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風寒感冒初起者慎用以上藥物。

9樓:曲意風華錄

可以多吃一些山藥、梨、白蘿蔔等。山藥性味甘平,具有滋潤作用,可以起到益肺氣、養肺陰的功效,梨可以有生津,潤肺,清熱化痰的功效,可以用梨燉冰糖或者是加川貝食用,白蘿蔔也具有開胃健脾、清熱生津、順氣化痰的作用。

養肺吃什麼好

10樓:老頑固石頭砸不

不抽菸,到環境空氣***的城市,比如三亞,吃的話,梨。

養肺吃些什麼好

吃什麼可以養肺?有推薦的嗎?

11樓:松仔說歷史

養肺吃新鮮的綠色蔬菜,比如白蘿蔔,銀耳,或者雪梨,枇杷等等。最重要的是多喝水。

養肺吃什麼好呢?

肺是人體很主要的器官,對呼吸系統有很大的影響,平時要注意多吃補肺的食物。比如梨,是很好的養肺潤肺的水果,對呼吸道疾病有很好效果,具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還有蘋果具有抗氧化的成分,可以保護肺部不受汙染,養肺平時還可以適當吃一些木耳胡蘿蔔白蘿蔔,因為白蘿蔔具有很好的改善肺熱的作用,可以潤肺止咳,水煮後的白蘿蔔,也會讓作用變得更加明顯,平時可以吃的清淡一些,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可以清肺,另外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瘦肉,魚肉等等,也可以吃豬肺,豬心補充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都是不錯的,更重要的是水,平時要多喝水,因為天氣氣候比較乾燥了,充足的水分可以潤肺。可以泡一些菊花水或者紅棗枸杞水喝,既能潤肺,又能去火,滋補身體。

養肺適合吃什麼呢?

肺是保護我們,隔離灰塵進入體內的重要器官,如果肺部受到感染,容易出現肺炎以及其他的病症,所以平時要注意養肺,那生活中我們可以吃銀耳煮粥喝,銀耳是非常滋補的,可以增強細胞的免疫功能,滋補肺,還有枇杷,枇杷是一種水果,維生素含量非常高,還有止咳止渴的功效,但是不宜多吃,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平時可以在秋季的時候做冰糖雪梨水,能夠快速潤肺,或者熬一些百合蓮子粥,都是非常適合養肺吃的食物。

12樓:生活茶話

總的來說想要養肺可以使用多種方法,也可以選擇多吃一些胡蘿蔔燉牛肉。蘿蔔是治病的一種良藥,老人也會經常的提到。胡蘿蔔裡面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可以在咳嗽的時候進行**。

老人也要上了年紀時補充營養,胡蘿蔔配上牛肉燉的軟爛之後,老人吃起來也不會有不舒服的現象。吃完食物之後老人也要適當的去運動運動,可以不停的用腹部慢慢呼吸。適當的增加一些肺活量,就可以讓身體變得越來越好。

13樓:施庭學姐

白菜,土豆,蘋果,橙子,柚子,橘子這些食物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養肺效果。在平時生活中儘量要吃得清淡一些,多喝一些溫水。

14樓:韓諾諾

我認為可以多吃一些山藥和柿子,這兩種東西不僅能養肺,而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

秋季養肺吃什麼食物好?秋天養肺吃什麼食物為好

飲食上也主要是以潤肺生津的食物為主,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梨,以及大棗 葡萄 山藥等等。1 首先說梨。梨具有了很好的潤肺生津 清熱解毒 化痰止咳的功效,並且它的口感香甜多汁,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榨汁 熬膏或者是燉煮,對於感冒咳嗽 肺熱咳嗽 支氣管炎等都有比較好的 效果。2 大棗 大棗能益氣生津和養胃和脾,有...

秋天養肺吃什麼食物為好,秋季養肺吃什麼食物好?

在秋季裡,燥邪為盛,最容易傷及肺陰,可以通過食療起到潤肺補肺的功效。常用的食療有百合湯 百合50克,蜂蜜30克,煎湯連同百合服下。能夠真情以潤肺清熱 止咳化痰 生津養肺的作用。主動飲水乾燥的秋季使人的 日蒸發的水分在600毫升以上,肺呼吸的日蒸發水分在300毫升以上,因此,主動飲水是秋季養肺的重要環...

吃什麼補肺虛?吃什麼補肺

你好!一 吃山藥,補氣,炒吃 煮吃都行。二 大棗,補氣和血,生吃 泡水喝都可。三 被打傷,有瘀血,可吃三七菜,活血化瘀,炒吃 山楂,活血化瘀,消食,生吃 泡水喝都適合。四 白扁豆,補氣。一定要炒熟吃。如有疑問,請追問。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按中醫的說法是五行 五臟 五色相對,白色對應的肺記不記得非典的時...